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任东霖
任东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3,977
  • 关注人气: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明王朝 之 夜来风雨》 的 那些事!(肆)

(2007-08-07 12:28:22)
标签:

明星动态

任东霖

暗香

夜来风雨

主题曲

烟花三月

朱桦

陈涛

王备

 很多看过片子的人,都很喜欢那首《换心》,其实《换心》的背后发生了……
《大明王朝 <wbr>之 <wbr>夜来风雨》 <wbr>的 <wbr>那些事!(肆)

     先说说《夜来风雨》的整体音乐,我个人非常喜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烟花三月》,那里面的配乐以及最后的主题歌都是黑毛(王备)老师的作品,而且远不止这些好听那么简单。第一次听到《换心》demo的时候,很感动,那个时候涛哥还没有把歌词填上,只是听到黑毛老师的 “啦啦啦啦啦啦”,我就已经被熏染的不行了。其实做为电视剧的主题歌,能够跟电视剧的音乐配上的很少。很多电视剧都是不知道从那里随便扒来的音乐,然后随便的用一首流行歌曲来做主题歌或插曲,他们是把电视剧当成了歌曲宣传渠道来用的,相信真正的电视原声音乐不是这样的。所以《夜来风雨》的电视原声真的很棒,《换心》也真的很棒,我是说写的哦……

 《大明王朝 <wbr>之 <wbr>夜来风雨》 <wbr>的 <wbr>那些事!(肆)

 

    涛哥的词是我一直非常喜欢的,他在中国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作词人。《你》

、《精忠报国》、还有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暗香》……,能唱到陈涛老师的歌我真的很开心,而且已经唱过两首了(《换心》、《烟花三月》有的网友叫《死生相依》),其实从一首歌的歌词里完全可以感受到一个人的人格魅力,尽管大家可能因为《暗香》事件才多少从好歌的背后知道了陈涛,但我想说的是《暗香》事件的最后结论虽然已经出来了,从我对涛哥的了解,他也很想让歌迷继续听到最正宗的《暗香》(意味着什么大家也明白,只是在沟通上可能会有问题),所以其实在《暗香》最紧张的那段时间,我是最有机会唱新版《暗香》的那个人。而且新版的旋律都已经谱好了,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听。我知道,只要我唱了对于新人来讲意味着什么,就算满是骂声,但对于新人和现在的炒作环境来讲是物超所值的。可好音乐和好的音乐氛围是这样的吗?涛哥、我和所有喜欢暗香的朋友都希望《暗香》在官司里重生,哈哈!

《大明王朝 <wbr>之 <wbr>夜来风雨》 <wbr>的 <wbr>那些事!(肆)
     好像跑题了,说回到《换心》,这首歌跟《暗香》相比真的不相上下,再次重申,我是说写的……,本来这首歌的名字叫做《意中人》。在那个年代,他是意中之人;在这个时代,谁在意境之中呢?我已经觉得是很好的一个名字。可后来还是改成了《换心》,让我真的真的震撼的无话可说,人身的意境之重,非心莫属,一个“换字”已然让我泪在眶中莹然了……

 《大明王朝 <wbr>之 <wbr>夜来风雨》 <wbr>的 <wbr>那些事!(肆)

 

   两个版本,桦姐的自然不用我在多多形容了,再次感谢桦姐对我的厚爱,之前因为桦姐唱了我写的一首《飞》,所以大家很熟悉,录《换心》的时候,桦姐把她所有的演唱的技巧都点滴渗透,谢了,,超口爱的桦姐,别的不多说了,有时间吃吧!!

《大明王朝 <wbr>之 <wbr>夜来风雨》 <wbr>的 <wbr>那些事!(肆) 

附《换心》歌词 以及 新浪试听 地址

http://ent.sina.com.cn/v/m/bn/2007-08-06/123518380.shtml

 

《换心》——电视剧《夜来风雨》主题曲[动情之作 深情推荐]

 

作词:陈 

作曲:王 

演唱:任东霖


风曾拂我襟  

雨曾滋我心  

我曾挥挥两袖轻
红尘中声音  

我曾在  红尘外面听


你哭动我情  

你笑壮我行  

你伤春梦我伤心
离别在眼前    

回头望  伶仃行和影

 

把诺言肢解 句句碎屑
把柔情肢解 片片含血
我用泪  画成了  你笑容的轮廓
这一年 飞絮飘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