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eal阿兰
real阿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62,410
  • 关注人气:8,0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困惑。。

(2010-11-13 20:04:06)
标签:

杂谈

阿兰

alan

达瓦卓玛

  我有好多朋友都说我长得不像藏族。。。这个让我很困惑,你们能告诉我,我是哪里出了问题??困惑。。还有人问我是不是藏汉混血,很多外国人问我是不是混了4分之一国外血统,这里我解释一下;咳。。。

困惑。。

 

  首先,我是藏族,正宗康巴藏族(祖宗十八代都是。。纯的困惑。。,没有混过),但是我又不是传统意义上一直生活在高原的藏族,康定----美人谷----康定-----成都------北京-----东京。。我感觉我一直都在“漂泊”,从来没有停下来过,也正因如此,我接触了很多领域的文化和风俗。谁说藏族生来都是皮肤黝黑,古铜色,高原红的这些印象,其实是错误的。由于其高度,青藏高原的空气比较干燥,稀薄,太阳辐射比较强,气温比较低。由于其地形的复杂和多变,青藏高原上气候本身也随地区的不同而变化很大。总的来说高原上降雨比较少,常年生活在这种条件下的人,皮肤肯定是会受到侵蚀的。所以都是后天形成的。我小时候也有高原红,后来到成都读中学的时候还有点,后来就渐渐消失了。。。应该说我学习的汉文化比藏文化要多很多。。我会打汉字,但不会打藏文,我会说老家的土话(方言),但不会说拉萨话(藏语里的普通话)但是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自己的这个身份,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同胞努力的学习我们自己民族的文化,自己民族的语言。把我们的藏文化传送到世界。。。让大家更加的了解和热爱我们的民族~~~~困惑。。yesh~~~就是这个样子啦。。不知道表达清楚了没有。

困惑。。

  感谢所有关心,帮助我的朋友,没有大家也没有现在的alan,一月份,我会暂休一段时间,陪陪许久不见的家人。。放松放松。。。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之后要开始制作新专辑。。。。谢谢困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