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河星矢
冰河星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87,249
  • 关注人气:21,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功夫熊猫》真人版最大反派为何剑指国际名人?

(2008-07-21 16:19:53)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乐八卦类第一娱乐视角

《功夫熊猫》真人版最大反派为何剑指国际名人?《功夫熊猫》真人版最大反派为何剑指国际名人?

 

《功夫熊猫》在中国内地的热映,引发全民大讨论。一只“外来”的熊猫,以求学功夫为名,最终成为和平谷的守卫者,这是一段传奇。《功夫熊猫》中的动物角色个性鲜明,很容易让我们对应到现实生活中具体的人身上。比如乌龟大师之于“裸捐”的比尔·盖茨,熊猫阿宝之于“技术至上”的马云,浣熊师傅之于“信息使者”的熊晓鸽,彪悍虎之于“扬名立外”的章子怡,雪豹大龙之于身陷“偷税门”的达能高管秦鹏,猴王之于幽默风趣的牛根生等等。

 

一个个鲜明人物角色的对应,似乎预示着《功夫熊猫》对真人版的“含沙射影”。在与正义的抗争过程之中,雪豹以其凶狠顽劣诠释着自己的反派角色,它的侵略性和攻击力,由其本性所使然。它所到之处,无不狼藉一片,这让我想到了闹得沸沸扬扬的“达娃”矛盾纠纷。达能集团以“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自居,先后收购乐百氏,注资光明乳业等举措,意欲控制整个饮料行业。而在与达能合作的厂商的命运不是垮掉就是亏损。民族品牌的灭亡,正是“雪豹”一统霸业的一枚棋子。贪婪的野性并没有让它有丝毫的止步,在与娃哈哈的合作过程中,被称为“中山狼”的达能,欲故技重施再深魔爪。而在与达能合作之后看出其险恶本性的娃哈哈正在与这只雪豹周旋着,这就像正在学习功夫的熊猫一样,不靠蛮力而靠智慧和雪豹周旋是一个道理。

 

达能亚洲区总裁范易谋和达能中国区总裁秦鹏,无疑就扮演着《功夫熊猫》中真人版的大反派。对中国民族品牌的灭亡,他们用伪装的“仁慈”狡辩着,用最善意的谎言掩盖自己的野心,所做的这一切其实就是为了赢得“神龙大侠”的至高荣誉,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扫荡整个“和平谷”。达能的“侵略”本性已经暴露无疑。处于对民族品牌的保护和对恶意竞争的抵制,我认为应该有更多“熊猫”站出来维护“和平谷”的安定。喊着“拯救”中国民族品牌,却在暗地里搞“渗透”的野心派,我们应该高度的提防,哪怕是一根不起眼的“羽毛”,都有可能让凶残再次光顾人间。

 

同样是外企,从微软卸职的比尔·盖茨却能把慈善当做自己生命中的重要部分。他的慷慨无私与达能在中国的利益侵占和高管秦鹏“偷税门”形成强烈的对比。惨遭各地举报涉嫌巨额偷漏税的秦鹏在被指搞垮乐百氏,搞亏了光明,意欲搅黄娃哈哈之后,备受外界指责,他会不会重蹈“雪豹”的覆辙呢?至少他的举动和众慷慨解囊的财经名人走了相反的方向。一个“裸捐”,一个“侵占”,两位财经名人的悲喜命运似乎早已注定。

 

达能从合作到无疑例外的产生分歧,也预示着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仅仅是第一步,下一步就是吞并。这是“雪豹”般的野心:它用皮毛作为掩护,不失时机的发动“攻击”。像达能这般雪豹模样的企业不在少数,作为民族品牌如何审时度势,维护自己的企业利益不受侵犯是当务之急,也应该坚信一个真理:大反派永远没有好下场!达能因违反我国《公司法》“竞业禁止”的相关规定,被判赔偿经济损失,达能高管秦鹏也被立案调查,这些都是很好的例证。

 
热点文章链接
博主冰河严正声明:
1. 本文新浪博客独家首发,未经授权无权转载;
2. 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立场,后果由作者自负;
3. 非专业娱乐评论,欢迎灌水拍砖谢绝小广告;
4. 约稿专栏、广告宣传请联系 QQ:278348617。
《功夫熊猫》真人版最大反派为何剑指国际名人?《功夫熊猫》真人版最大反派为何剑指国际名人?《功夫熊猫》真人版最大反派为何剑指国际名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