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馨雅兰
温馨雅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62,106
  • 关注人气:2,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人在德国》连载51《我没有女朋友。没有私生活》

(2021-07-29 14:32:54)
标签:

中国人在德国

连载

文化

教育

情感

分类: 苦禅·道生

《中国人在德国》 雅兰·著                                                                      全球推广。寻求出版!

享有著权严禁刊载转载侵权必究!                                                                         (自费勿扰) 

子煜》篇 


                    《中国人在德国》连载51《我没有女朋友。没有私生活》
                                                             豆豆小时候,刚来我身边

 


016/ 我没有女朋友。没有私生活

        我没有女朋友。没有私生活。

我与前妻之间,分手的原因,是长期的两地分居。

2012年,她本科毕业了,要回国,而我想留在德国。所以,她选择一个人走了。

我们俩,是2004年,通过相亲认识的。她的好朋友,在我妈的单位实习。正好,她也在德国留学,我妈就牵线了。

2007年,我们养了一只哈士奇,叫豆豆。

2008年,我们谈了四年恋爱后,在德国结婚。

2012年到2013年之间,我们分居了一年多后,她给我寄了一封信,让我签字离婚。我同意了。

2015年,也是梦回唐朝开始的那一年,我们正式签字,离婚。

她回国之前的那段时间,我要学习,要工作,我还要尽力去哄她。每天,给她做饭。还尽量抽出时间,带她出去玩。该做的,我都去做了,她还是选择离开。

她不喜欢德国,她的父母也要求她回国。这也是没办法的,我尊重她的选择。

养豆豆,也是因为她。

2005年的年底,我们还没结婚。当时,有一部片子很火,叫《Eight Blow(零下八度)》。影片的内容,说的是,在南极考察站,生活着八只阿拉斯加雪橇犬。

我前妻被这个电影,打动了。她用了一年的时间,说服我养一只哈士奇。

于是,2007年,我们抱养了豆豆。豆豆是个狐狸种的哈士奇,品种很独特。

养豆豆这个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之前,我住在学生公寓里,是不允许养宠物的。更何况,她每天要上学,我每天不仅要上学,还要打工。没人有时间,能遛狗。

我经常跟朋友说,我家豆豆,是在这十几年里,陪着我时间最长的活物。我陪着豆豆,走遍我所走过的路。把它送走后,我就了无牵挂了。

现在,我开店很忙,我不能也不想,每天都把它关在家里,我就把豆豆带来店里。它渴了,我得给它倒水,饿了,还得给它做饭。它肠胃不好,只有吃方便面,不会窜稀。也因为这样,我要随时照看它,万一它拉肚子,我还得让它保持干净卫生。

离婚之后,我谈过几个女朋友,但都无疾而终。

餐厅的工作,就是这样。每天下班回家,女朋友已经休息了。而白天,她在上班或上学的时候,我还在睡觉。

 我与她见面最多的,就是她每次来店里吃饭。只有在这时,我们会说两句话。

我也不希望女朋友来店里,跟我一起干。但凡一家店,开成了夫妻老婆店,听谁的,就成了问题。她如果干坐着也行,只要她能耐得住无聊。我这么忙,她也不能奢望,我会花上时间,跟她逗逼。




《中国人在德国》连载51《我没有女朋友。没有私生活》
                                                        豆爷,是在这十几年里,陪着我时间最长的活物

 

 

 


……………………………………


书中有关话题与范畴,逐入:人文,社会,文化,哲学,历史,教育,医疗等;

具有很高的阅读价值,参考价值,史料价值,收藏价值……

 

对比、沉淀、融合、提升、超越,是《中国人在德国》的核心创作理念与思想。以此,全面有力的推动中国社会发展进程,真正做到:铸造大国,屹立东方,傲然世界!

 

……………………………

 

 

内容简介:

 

这里,不是颂歌似的人物直观谫浅。而是迄今为止,唯一集中呈示在德华人的一本专著。

书中文字,具有穿透力。通过阅读,能够让读者感受到,他们心域的宽度,广度,深度,以及每一寸气息里,饱含的温度。

他们是不同的。个人成长,教育背景,出国原因,融入状态,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冲突;他们又都是相同的,他们都是华人在德国的一个缩影。

他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个广袤的未知世界。也正是由此,他们构铸了在德华人的大千万象。

就国家与民族而言,他们是弱小的,但在生命的进程中 ,在不屈的闿拓中,他们又都是强大而无憾的!

他们每个人的声音,都是中国的心跳。他们每个人的步履,都是中国的深脉。虽然他们都在德国,但他们都是有着一颗中国心!

文字,是他们的灵魂,是无声的音符。

不同阶层的阅读者,从中,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

 

书中主要内容

 着力刻画人物的成长与蜕变。历尽万象艰辛后,在异国他乡,最终形成了独立个体。

更深层的,是想把在德国的华人历练后的生存状态,用文字呈现给海内外的中国读者……所有的美景,不是天然而成。凤凰涅槃,烈焰燃烧后的重生,由内而外,都是极致的景象。

 

他们当中,有餐厅老板,自由职业者,科学家,机构职员(联邦政府公职),公司雇员,射击协会会长,律师,工程师,赛车教练,同性恋,留学生,年轻夫妻等,他们是不同的。个人成长,教育背景,出国原因,融入状态,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冲突;他们又都是相同的,他们都是华人在德国的一个缩影。他们是浓墨,他们是重彩……他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个广袤的未知世界。也正是由此,他们构铸了在德华人的大千万象……”,“所有的一切,抵达到他们,即是切面,也是交错融合的焦点。这是序言《他们是浓墨,他们是重彩》中的文字。

 

在构思《中国人在德国》时,我是想尽可能,让每个人物,都能鲜活饱满起来。这只是外在的阅读感受……随着文字的流淌和加深,再让读者,去触探每个人物的内心。思想。及灵魂……再扩充到大我的家国情怀!根系处,仍是人物(被采访者)和读者难以割舍的绊与绕缠:一个小我的人,到底该怎样去生存,去融合,去追索等方面的思考……另一方面,作者也想表达:一个人,又该怎样活着,才能真正拥有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整本书,处处都是看点。章章都有收获!

 

………………………………………………

 《中国人在德国》腰封文案:

 

一、《中国人在德国》

灵魂,都已打开了!只在等你,静心阅读……

 

二、一个人的壮阔历史,被轻轻掀起
一个国家的神秘面纱,被缓缓撩开

三、他们站在德国大地上。他们的身影屹立着…他们身后,有强大的中国,在做支撑!

 

市场亮点分析:

 

《中国人在德国》,不仅在国内会产生影响(尤其是青年学子),在德国的华人界也会产生影响…因为:迄今为止,无论是国内作家还是华人作家,都还没有写出一本《中国人在德国》的书。或者是类似的书…就像凌鼎年老师说的,写出欧洲的,也没有…《中国人在德国》是第一本。

 

读者,通过此书的阅读,也会产生更强的民族凝聚力量。

华人,他们每个人,不是一个人。他们是一群人。一个群体。他们是一种符号和象征…在德国,他们是中国人…他们是中国。他们的血管里,流淌着中国血液…他们站在德国的大地上。他们的身影,毅力着。从没倒下过…他们的身后,有强大的中国,在做支撑!所有文字,都是表象…物质,不仅有表象。真正有价值的,都是潜藏在内核…

 

书中人物,除一人之外,其他人,都是以留学生身份,去往德国。以此,《中国人在德国》出版后,也可以在国内各大院校做推广活动…现在的中国,是留学大国。每年,去国外留学的学生人数,都在递增。德国因为免学费,所以,去德国留学,是很多国内中层阶级孩子的向往。

 

学生通过《中国人在德国》,可以了解到,留学德国后,所要面临和将来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也可谓:此书,即是一本留学指南针…对于想去德国旅居和定居的中国人来说,此书,也可谓是一把解剖德国各阶层的手术刀。因为书中人物,已经渗透至德国社会各阶层,他们的亲临感受,让此类读者,通过文字阅读,即能做到恰当的选择与规避。以便让自己,能够在德国,求得最好的生存方式。

出版后,可以在各大院校,做线上线下联动推广。

学子睿才,追求与思考并行。书中,尽显东西方文化与教育的碰撞,互通,共融。

通过阅读,人文,社会,文化,哲学,历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读者,都会寻索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地球,已趋国际化…《中国人在德国》方方面面的生活、经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话题广泛,可令读者增广见闻。

对于国内的各阶层阅读者,此书,既是了解德国的一个界面,也能让阅读者,通过文字本身,能够更深层的了解到:德国独有的文化特色和社会风情。通过阅读,神思上,会产生无尽遐想……

 

……………………

 

作者简介

雅兰,著名作家,社会学家,旅德作家。以思想敏锐,文字敏锐,视角独特著称。游离于言论、散文、小说、诗歌等诸多文体。在公开发行的刊物及相关网页开设各版《雅兰专栏》。著书《中国很高兴》、《性殇》、《从压抑到泛滥》、《在我离开你之前》。

因创作微型小说,而引发的风暴漩流,被中国文坛列为《新世纪以来的文学事件》之一。被《北京文学》杂志评为“2004年中国十大文化热点之一”。轰动中国文化界。与此同时,引发海内外海量媒体的关注与跟进报道。并在2018年,入选“江苏省改革开放40年最具影响的40篇微型小说”。

 

………………

雅兰信箱:

 

shuiyanqinglian@126.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