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奥继承了中国足球的光荣传统

(2010-11-10 21:46:10)
标签:

亚运会

国奥

吴曦

李凯

孙卫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国奥继承了中国足球的光荣传统

文/他乡故知

进了,进了,进了!吴曦立功了,立功了,不要给吉尔斯斯坦队任何机会。伟大的中国国奥队后卫,他继承了中国后卫的光荣传统,杜威、冯潇霆、孙祥、曹阳这一刻灵魂附体,吴曦一个人,他代表着中国后卫的悠久的历史传统,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比赛结束了,中国队获得了胜利,他们没有再一次倒在西亚球队面前,伟大的国奥队,伟大的国奥队后卫。马拉多纳中国之行快乐,国奥队万岁!

 

胜利属于国奥队,属于张琳梵,宋博轩,属于买提江,属于李凯,属于王选宏,属于人见人贬的王大雷,属于郑铮,属于所有爱中国足球足球的人。

 

吉尔斯斯坦队也许会后悔的,他们的铁桶阵再多维持一分钟就够了,但他们打得太保守,几次反击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他们终于自食其果,小组最后一轮他们要面对日本队,他们完全没有机会。

 

首场0-3被日本大学生队横扫,一年多的扫赌打黑风暴换来的是国人怒其不争的怨气。此番迎战弱旅吉尔斯斯坦队,国奥队全场占尽优势,最近逆转成功,看着欢庆的人群,也足以看出小伙子们的压抑之情。盛传靠人脉入住国奥的孙卫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至少可以暂缓一下压力。但相信看了比赛的球迷都能瞧得出,我们把握能力的机会太差了,最终还是靠着后卫的神来之笔挽救了球队,这一点倒是像极了他们的前辈们。

 

近在咫尺的射门,在中国国奥队恐怕除了前锋其他人都能打入。大把的机会被一次次的浪费,中路明明没有强力的中锋,但依然一次次的传中,结果不是被对方的后卫解围,就是成全了自己的前锋扮演对方后卫角色的机会,还有就是可恶的门柱也似乎不识得这是咱们的主场,无数次的刁难让被委以重任的李凯无数次望球兴叹。

 

比赛过程中,我们不得已的无数次在想,这就是命,中国足球的命!好在上天对国奥还算不薄,给了逆转的机会。但国奥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也已经可见一斑,试想一下,如果换成日本队,吉尔斯斯坦队也就只能遭受惨败的厄运了。锋线上没有强力中锋,边路下底传中的威力也就大减,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突破,需要的是尽量向中路走!两个进球都是靠得中路进攻,边路只能作为一种过渡手段,最终的总攻必须回到中路。

 

很难想象,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国奥队貌似只有一脚远射,而且这唯一的一脚还得分了,这不能不说我们战术的缺失,早尝试几次远射,何至于在对方禁区内浪费如此多的机会。对手似乎也跟中国队卯上了,你传到禁区来,我再顶给你甚至直接传到中国队队员脚下,再传,再顶出,就这样一点点儿将中国队的士气耗尽。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中国队的突然开窍或者说上帝的突然垂青,国奥队可以提前向亚运说再见了。

 

好歹是赢了,进球的还是后卫,这一点的确继承了中国足球“光荣”的历史传统,相信看到这句话后咱们的前锋们该好好反思下了。别拿运气说事儿,求求您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