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我——刘金东

(2008-09-25 09:42:42)
标签:

足球

中超

刘金东

鲁能

102.0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真我——刘金东

文/他乡故知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我听到了来自家乡的广播;也就是这个偶然的机会让我这个独在他乡的异客仿佛回到了美好的大学时光,更让那个令我魂牵梦绕的城市似乎也渐渐向我靠近,自己内心总是发出一种声音,济南,我要回到你的怀抱。感谢STAR FM102.1,感谢那个来自济南的频道,又让我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还有这个夜晚,你们送来了刘金东的真情告白。

 

刘金东,这个来自青岛的小伙子,这个曾经带给我们“瞬间”欢乐、而后 “消失”在我们视野中三年、现在又重新回归绿茵赛场的鲁能球员,在这个夜晚做客我最喜爱的节目,很感慨,也很幸福。搜遍我所有的记忆,还是记不起来刘金东的联赛首秀,而节目中刘金东对自己的第一场联赛出场也已经没有了印象。而在我的脑海里,总会有那么一幅画面出现,面对对手的夹击防守,刘金东轻轻的将球一拉,从自己最熟悉的右路突破。这是刘金东最初给我的印象,技术好,意识出众,很有前途的小伙子。而之后的入选国家队更是印证了他足球场上的才华与天赋。

 

也许是上帝想要给予你更多幸福和荣誉就必须先让你受尽磨难,也许是幸福来得太快连上帝都会妒嫉。半年的优异表现就让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获得了末代甲A的最佳新人,而随后,伴随他的竟是三年之久的伤病与替补生涯,对于一位年轻的球员来说,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煎熬与困惑。

 

多少次别家俱乐部提出邀请,刘金东都毫不犹疑的选择了拒绝,他说他要为培养自己的鲁能效力;多少次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杀,他说支撑他的只有四个字——坚持、忍耐;多少次在训练场上知道自己没有上场的机会,他说即使是当陪练也要保持好状态。多少次他的梦里是自己绿茵赛场上的激情,而醒来之后确实泪水相伴。而今日,他终于回到了那个让他期待许久的绿茵赛场,因为那里有他的梦想。

 

极少在镜头面前露面的刘金东,在节目中表现出的沉稳让我惊叹,在提到在对着陕西队的比赛中两黄变一红是否会遗憾,他的回答让我很吃惊。他说这很正常,得了一张黄牌之后,虽然自己也知道应该避免再次得牌,但比赛中的投入还是让他不敢怠慢,自己的位置就是防守,就是破坏对手的进攻,犯规在所难免。很理智,也很合理的回答。而这些让我们看到了他作为一名球员的本分和敬业。

 

而节目中一位球迷听众的热线电话更是让我见到了他的另一面。当时邵延杰在做客山东广播参加节目的时候说到这样一个细节,他退役后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来自刘金东,刘金东在电话当中告诉老队长,“我不会为你的2号球衣抹黑”。邵延杰真的应该放心了,因为刘金东实现了他的诺言,2号很精彩!

 

在谈到对赛季结束后图拔的去留问题时,他说图拔是位很优秀的教练,现在谈这个还为时尚早没有意义,现在大家要做的就是打好联赛。你可以说他回答的很圆滑,但不可否认,他的回答很真诚。

 

感谢刘金东,感谢他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更为他的坚持所感动。我们祝愿他在以后的比赛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更期待上帝不要再给他任何的磨难,让他健康的驰骋在绿茵赛场上。

 

当他的声音消失在电波中,留给我们的反思却是那么多;也许每个人都是故事,但并不是每个人的故事都向他那么精彩。也许,年轻的球员应该在刘金东的故事中参透些什么,也许,板凳上等待机会的球员应该向刘金东学习点儿什么;也许,我们从他的故事中也能得到些对生活的感悟。

 

山东体育休闲广播,STAR FM102.1

                      星光调频,从分享开始

1021竞技风暴播出时间: 12:00--13:00  体坛辩论会

                     20:00--22:00   体坛夜话

              山东体育休闲广播 在线收听 

 

 

  刘金东红牌引发的悬案

                 鲁能请喊出复仇口号     换个方式送别穆大叔

“非主流”对联雷到网友(图)            足协主席我推荐图拔

陕鲁之战五大看点   鲁能战舰终于启航,陕西把草根进行到底 

陕鲁之战,草根与专家的较量  中国女乒进入双子星座时代?  

 点击回到我的首页,欢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