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柴静
柴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56,765
  • 关注人气:619,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了

(2012-07-08 00:04:49)

这次在英国,去了趟布里斯托市,BBC的自然历史部在那儿。

本来只是为别的片子拍点内容,碰上了《冰冻星球》摄制组的制片人瓦内萨,聊得不错,就直接采访吧。上头没给这个任务,也知道拍了可能没地方播。但干电视的就这样,用六哥话说“看见喜欢的,就得主动犯个贱”。

反正BBC也是搞电视的,那儿什么都有,马上有人扯来黑布当背景,找各种海报贴在上头。灯都架好,小会议室里就开采吧。准备的这会儿时间里,我赶紧短信问国内的BBC脑残粉土老师纪录片精彩段落,导演们同步查找视频,我在小本子上现写采访题纲,七扭八歪。

瓦老师怀孕五个月到了北极,谁也没告诉,呆在直升机上找了十天北极熊没找着,结果在营地外上厕所,好不容易把十层裤子往起穿的时候,觉得不对,掉头一看是熊,裤子还绊在腿上,“象风一样跑了”。

聊得开心,找出他们在极地穿的衣服正比划呢,又进来一位,是拍杀人鲸的导演,来吧,换个机位继续聊,聊杀人鲸怎么群体制造波浪猎杀海豹,顺带把他们也当猎物练个手。我觉得他聊得挺好,他说,不不,还有一个哥们比我更好玩。

他介绍的这位,就坐在一个滴溜圆的塑料球上工作,在办公室随时滚来滚去,他谈的是北极狼和海象的事,雄海象怎么把他们当情敌,扑上大腿撕咬,导演只好给摄像造了一个铁笼子,让人抬着站在水里拍。

我好奇“那谁抬啊?”

这位悲愤地说“我”。

聊完笑得都饿了,我们刚想走,室内气氛一变,一看进来的就是条好汉,几个兄弟肃穆垂手称老大的那种,因为他是人类第一个拍到“死亡冰手指”的人,我刚刚才看过那个冰柱下沉中,所有触到生物全部死亡的过程,还有什么话说,聊吧。

这期节目拍回来,一直扔在那儿,连场记都没打-----都忙着要播的节目呢。结果远在德国的制片老于看到了新闻联播预告,本周央视一套开播BBC《冰冻星球》,巧了,收拾收拾,拿出来播吧。有兴趣的,周日晚上10点36分央视一套看一看。

就算没播,对我们几个来说,这生命里的四个小时,那些欢笑和沉思,没有虚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孔雀跪一地
后一篇:天涯若比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