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4,150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2013-10-24 09:20:32)
标签:

新鲜核桃

凉拌核桃

凉拌桃仁

鲜核桃仁拌韭菜

韭菜拌桃仁

美食

分类: 素菜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新鲜核桃上市的时候,成都的水果摊、居民区的小道、还有早市上,绿油油圆滚滚的新鲜核桃堪称一景。我以前都是习惯吃干核桃仁的,看到鲜核桃反而不知如何下口,有一回看到小区一个姑娘买了一大兜,就傻呵呵的跑去问她,你这个鲜核桃是要怎么吃呢?姑娘楞了下,磕磕巴巴的回答:就,就,拨开了吃呀……我也觉得自己好笑,问的什么傻问题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后来有一次在成都一家资格酒店吃亲戚的婚宴,席上吃到了一道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一桌丰腴的肉菜之中,洁白搭翠绿色泽上显得格外养眼,虽然调味品感觉不多,就原滋原味的很淳朴的感觉,但还是难以阻止大家频频把筷子伸向它……亲戚告诉我,这个韭菜拌鲜核桃仁的吃法在四川算很常见了,我不禁感叹,啧啧,果然是会吃哇……复制一下,再次传播一个常识——川菜有很多并不辣。

    记得我第一回买鲜核桃的时候,小贝是不喜欢吃的,老说涩口的很,而且湿哒哒的口感吃着也不习惯。这回做凉拌菜,我把核桃预处理了下,不想效果很好,他主动夸赞了几回:你这个核桃仁是怎么做的,怎么居然变好吃了?嘿嘿,心里老得意了。要问剥这么多核桃仁手酸不酸?这个嘛~那天俺是叫俺弟给我帮忙哒,所以俺自己的手一点不酸哈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材料:
新鲜核桃十来个,韭菜一两(喜欢就多放),香油几滴,盐适量


步骤:
1、将核桃一一钳碎,剥出核桃仁,洗净;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2、倒入开水浸泡几分钟,待浸泡核桃的水颜色变深,略浑浊,捞出桃仁在冷水中反复清洗;

3、此时核桃仁的外衣会变得很好撕,全部去除,露出洁白的桃仁;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4、韭菜洗净充分甩干水分,切成寸段和桃仁放在一起;
5、依次加入适量的盐和香油;

6、充分拌匀即可食用。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小贴士:
1、新鲜核桃仁作为凉菜挺合适的,并且和韭菜拌在一起别有一番味道,值得一试;
2、买核桃时摊主就会帮助去皮,如果回来要用掉许多做凉菜,可以要求摊主把所有的核桃壳夹一遍夹出裂缝,这样回家剥壳的时候就省事多了;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3、核桃仁先在开水中浸泡片刻再过冷水,既方便去皮,还能去除桃衣的苦涩味道,最后的鲜桃仁白白嫩嫩,味道也很美味,宛若新生;
4、我估摸着干核桃仁也能做这个,也是要先用开水泡泡把桃衣去除,其他步骤同上。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低调朴素的四川凉菜【鲜核桃仁拌韭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