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巢
老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6,562
  • 关注人气:6,8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提议在我国取消春天

(2011-02-13 14:55:56)
标签:

老巢

诗歌

春天里

提案

情人节

汪峰

赵本山

刘春

刘不伟

分类: 老巢诗歌

(“两会”又要在首都召开,来自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又要怀揣各种提案进京参政议政了。而我,一个无资格届时进入人民大会堂的诗人,在北京春节后的第二场雪中自言自语。——老巢)

 

取消春天,也就取消了春节

取消春节,也就取消了春运春晚

游子们就不用挤在一起往家奔

赵本山们就不能每年一次恶心全体中国人

就没有了禁不禁放的问题

就可以解散北京市人民政府烟花办

就避免了全国各地的火灾数亿元的损失

 

汪峰就不用禁止两个农民工唱《春天里》

春天都没了还有什么春天的故事

 

取消春天,就取消了立春春分

取消了自然界的春风春雨春潮倒春寒

风就是风雨就是雨冷就是冷

没有春的修饰潮涨潮落一如既往

曾经四季如春的地方大雪纷飞而我的北京

春节后才迎来初雪像老处女的初夜

此刻我站在今年的第二场雪里

据说近期还有第三场第四场说明雪

已不把所谓春天放在眼里

 

就像我不把“情人节”放在眼里

叫老婆老公准老婆老公“情人”是可耻的

把粉刺叫做“青春痘”是可耻的

 

取消春天,就取消了春心春梦

我那首《春天的梦简称春梦》包括李白

古往今来所有诗人与春天有关的诗

都要删除。没什么“当春乃发生”没什么

“春来发几枝”。取消春天

也就取消了国人生命里的青春期

和所有以青春为借口的勾当好的坏的

比如谈恋爱、爱情、情不自禁

比如流浪、吸毒、写诗朗诵诗、摇滚乐

再不能用“做爱”来形容“性交”

 

我朋友刘不伟女儿刘春天就要改名字

我朋友刘春就要叫刘三人日了

 

动物们在春天叫春发情犯错误 

取消春天的伟大之处在于可以顺便取消

汉语中希望飞翔革命追求自由等与春天有关的

词。从根上取消中国人做梦的能力

幸福,因为我们再不关心苦难是什么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