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岳
袁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03,586
  • 关注人气:226,6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感慨:网上创个业等于游个戏

(2014-10-29 09:00:27)
标签:

股票

——如果你是一个60后,你无法想象随便玩好一个手游要花多少时间与金钱,但对于大部分90后来说,手游相当于一个必修娱乐项目。而如果一个年轻人现在选择微店创业,它需要的时间投入、财务投入与技术投入与打手游相比,不会更大。

——我之所以那么强调不能简单听从父母与老师的教导,是因为太多的父母与老师除了没有与这个时代相配的见识,而且不知道鼓励与帮助孩子的探索,他们所做的大半是禁锢和约制孩子的人生边界。如果说我们这个文化最糟糕的是什么,那就是家教与师教里面有太多的以爱护的名义而施加的人格损害与人生摧毁。创业是一种最好的寻找自主人生的方式,即使最终没有找到,也不会比从来没找过的人更加糟糕。

——我们自己做出了某些让自己也感到非常不同寻常的商业模式,那么它离得到风险投资也许就不远了,但是大部分时候我们自己有这种感觉么?

——愿意做老大是一种不错的素质,因为很多人并没有这样的自信甚至愿望。但仅仅有这样的愿望还不够,问下自己,为何别人愿意跟随我这个老大:是因为我发现了他们没有发现的方向与方法?是因为我与他们分享了让他们兴奋的潜在与现实的利益?是因为我敢于担当与挺身而出让大家觉得我是他们的主心骨?你总得有那么一样。

——很多人在主观上把创业与就业弄得那么对立,实际上它们从来没有那么对立,重要的是在于我们是否有创业者的担当心态、有创业团队的投入精神、有创业者的耐受苦逼的意识与耐力,有此几者,我们几乎在今天大部分的创业企业、有创业精神的企业、有二次三次创业需要的企业中,因为投入而成为创业团队成员与创业式经理人的机会。打工可以打成股东。所以,看阿里巴巴不只是看马云,还要看那么多因为阿里的成功而成为股东的上万名员工。

——作为一个天使投资者,在我看待那些试图寻找我帮助的创业者的时候,其实我不在乎你对我好不好,但我在乎你对自己好不好:做自己喜爱的事情,坚持到令我印象深刻的程度;愿意为自己喜爱的人带去更多,重要的是你喜爱较多的人也能为较多的人喜爱;能够分享出超越眼前见识的一些愿景,但又不会不切实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