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20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瞻NBA:阿詹,牢记“冲动是魔鬼”呀!

(2015-06-12 23:43:32)
标签:

骑士

勇士

詹姆斯

库里

伊戈达拉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前瞻NBA:阿詹,牢记“冲动是魔鬼”呀!

战火再度染红了瞳仁,狼烟四起,四处断壁残垣,战旗还在飘扬,但血与火已将它浸透成黑褐色,硝烟一次次呛人肺腑,刀枪的嘶鸣将耳鼓震聋。

这不是阿詹所经历最困难的时刻,但是,它却终于让人看到筋疲力竭是一种什么状态。

20分12篮板8次助攻,阿詹最后真的是无力了。骑士在开局领先之后,很快被勇士逆转,这一次他们终于倒在对手快马轻骑轮番冲击之下。谁都清楚,詹姆斯应该是抱有一种什么样的期待,在克利夫兰,骑士原本应掌握这个机会。假如率先取得赛点,那么他们还有充足的时间去调节体能。但是现在,他们不得不再一次把自己逼进绝境。

双方第四场比赛,骑士打球人缺乏,且在拼过三仗之后明显体能不支。从技术统计可明显看出——第一节和第三节骑士的表现都还不错,但第二节与第四节他们都溃不成军。休息与喘息,对詹姆斯和骑士而言意味着生存与死亡。

纵然阿詹是铁打得人物,可在勇士快速凌厉的冲击之下,也难支撑。他们用“街球”和“拳击”来形容目前的比赛状态,纠缠、撕扯,不停地消耗,所有能够使用的招数都毫不保留。阿詹在比赛中飞出去后,被摄像机镜头“开瓢”,“当时我已尽量缩头了,但还是被切开了口子,”阿詹赛后说:“我当时只期望,千万别流血!可是,还是流了很多血,为此我们的队医忙活了好一阵子才能止住。”

尽管德拉维多瓦依旧保持玩命的状态,但可惜,经过上一次抽筋,他现在明显跟不上库里的节奏和步伐。一方面,他个人的命中率极低,另一方面,德瓦对库里失去控制,这才是最致命的。

从勇士的角度看,科尔的变化和调整起到了作用:比赛开始就以小个阵容出击,把比赛节奏带快,尽可能的在短时间内将骑士的体能拖垮。这一点,对于布拉特和詹姆斯而言,虽不出预料,但骑士的阵容确实捉襟见肘。

詹姆斯说:“勇士开局上伊戈达拉,不用博古特,这毫不奇怪,作为系列赛,教练一定会在这个时候做出调整和变化。”然而对于骑士,“阵容调整”已没有余地,阿詹说:“这是个从‘人员过剩’到‘人员不整’到赛季,现在的处境中,我们无法再调整阵容,但对比赛节奏的调整我们还有一定余地。”

从第四场比赛的教训来看,骑士打出一个气势如虹的开场,但随后面临的就是落后和追赶,从整个前四场来分析,骑士在打得最狂热的时候却体力消耗过大,而在放慢节奏与勇士耐心纠缠的时候却最为应手。双方第五战,对骑士而言更为关键,詹姆斯所指“节奏调整”意味着不放开跟勇士打对攻,继续以“慢磨”打状态跟随对方,留出精力和体力拼最后一搏。

回到金州,勇士必将打得更加迅速和更凌厉,科尔必将试图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骑士的节奏带快,因为这样会让他们的体能流失得更快一些。现在看,总决赛不是短跑,而是一场比较耐心的马拉松,谁乱了节奏必将陷入体能透支、上气不接下气的境地。从骑士的角度来讲,利用好中间休息的两天和在客场按耐住自身冲动至关重要,毕竟谁赢下最后一节才是最重要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