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缠中说禅
缠中说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118,286
  • 关注人气:125,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555点争夺战

(2007-11-06 15:37:47)
标签:

证券/理财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今天的走势,就是一个5555点争夺战,一般这样的战斗,胜负至少看3天,上下还有一个3%的缓冲区域,5555X97%是多少,自己去算吧。
 
当然,这次下跌,和上次不同,大多数人都没什么感觉,因为这次跌的都是中字头的,其他90%都没怎么跌。但并不意味着这次的可能风险就小,如果真跌破颈线,那么很多这次趁着中字头跌而反弹的股票,也会再次探底的。
 
所以,5555点争夺战,对于多头来说,是输不起的。空头反而是无所谓,反正后面还是6000点、6100点的防线,其实,站在本ID的空头立场,本ID不大愿意这样就破了颈线,因为这样力度有限,很可能就是一个假跌破。
 
对于空头来说,对颈线的突破,一定要是致命的,用本ID的理论术语,就是一定要第三类卖点后出现中枢的下移,而不能去构成大的中枢那种无聊玩意,那样杀伤力太小。如何达到那种力度,就是要在颈线上反复磨,如果再冲一次上不去,又一批人开始失望,然后再来一次,反复失望,这样才有杀伤力的。
 
多头空头,绝大多数都是猪头,都是急功近利的,本ID只是分力,最终是否能如本ID所希望那样,搞得更有杀伤力,那不是本ID一个人能决定的。而且,很有可能,有些傻空头急功近利,企图快速破颈线,最后反而中了多头的埋伏。
 
本ID最近心大都在PE上了,没心情没时间去找人开小会协调协调,所以空头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吧,本ID有时间,还不如去再造N个西部矿业出来卖给多头,1元的东西,到时候卖了几十上百的,感觉不错。
 
中石油今天走出了线段下跌的走势,今天早上到41.2的那次反弹,就是对41.7上那类中枢的类第三类卖点,然后就继续下跌,现在就看这个线段下跌的类背驰了,一旦出现,就至少有一个级别更大的反弹,比昨天尾盘那个线段反弹要大,至少是可T+1操作的。昨天说了,有些线段反弹,不一定能T+1赚钱,今天就是一个例子。中石油,最终的走势很有可能和中国人寿类似,这在昨天也说了,当然,不可能完全照抄,但基本模式,估计差不多。
 
上面说了如何才能杀伤力大,大概又得罪不少人,但市场就是这样的,讲感情就不要在市场混了。本ID说出来,只是把市场可能的残酷一面说出来,有时候,本ID没时间干了,并不意味着别人没时间干。
 
如果你对市场有了足够的洞察,那么,任何人的鬼把戏,都无效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市场里,需要的是智慧,而不是煽情。
 
认清自己,冷静再冷静吧。
 
先下,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