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珊珊5354
珊珊5354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3,775
  • 关注人气:10,5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川芎白芷炖鱼头

(2007-10-16 00:57:16)
标签:

我记录

职场故事

美食/厨艺

珊珊5354

川芎白芷炖鱼头

分类: 美食DIY

     开始上班拉...

    积极工作的人,总是喜欢说一句:有什么可以帮忙的,消极工作的人,挂在嘴边的是:那又关我什么事;而当领导的呢?最喜欢问的是:有什么事?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川芎白芷炖鱼头

珊珊靓汤-川芎白芷炖鱼头.

   这道汤是一个很好的阿姨教我的,因为珊珊经常胡思乱想,用脑过度,经常头疼,所以她特别煮给珊珊吃,现在就推荐给大家.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川芎白芷炖鱼头

材料:鱼头一个,川芎白芷,淮山枸杞,元肉红枣,蜜枣各少许.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川芎白芷炖鱼头

   首先,鱼头不要破开,用姜片爆锅,把鱼头两边煎香,然后沾酒.鱼头千万不要破开,因为如果鱼头破开了,鱼脑就会留出来,汤的营养就大打折扣了.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川芎白芷炖鱼头

入炖盅炖3个小时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川芎白芷炖鱼头

一煲美味的川芎白芷炖鱼头就出来了.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川芎白芷炖鱼头

   因为头没有破开,所以鱼脑还可以原汁原味的保留在锅里,非常美味.补脑一流.

    川芎,《本草别录》还指出川芎能“除脑中冷动,面上游风,去耳目泪出,多涕唾,忽忽如醉,诸寒冷气”。《日华子本草》还记载着川芎能“治一切风”,临床用治“诸风上攻,头目昏重,偏正头痛”。《本草经集注》说到川芎时认为“白芷为之使”。
    白芷:性温、味辛微甘、无毒。有祛风,消肿,止痛作用。《别录》说它能“疗风邪”,“头痛头眩,目痒”。《本草纲目》还直接指出白芷对“妇人血风眩晕”有效。
    鱼头:味甘、性温、无毒,功能暖胃养血,所以女士由于风邪所致的头昏眼花、头晕等等都可以用其治疗。有些身体虚弱的女士洗头之后感觉头晕头痛吃了它也会有效,但是如果是因为“阴虚火旺”而头痛头晕则不宜多吃。

     成功者是积极主动的,失败者是消极被动的,成功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有什么我能帮忙?失败者的口头禅是:那又不关我事!!

     在工作的时候,也许会遇到很多不是自己部门以内的事情,但只要是同事叫到,能帮就尽量帮,能做就尽量做,因为珊珊觉得生命的意义不是得到多少而是经历多少,工作卖力一定,自然会得到别人的赏识和重用的.

     如果经常说:关我什么事?-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被动,被动的人多数是不干事的人,或者喜欢推卸责任和不负责的人...其实关不关你事,别人自然会定夺,何必去强调呢?

     吃鱼头可以补脑,每个人的智力都是差不多,不同的就只有态度,但那小小的差异就会铸造不一样的结果...

   工作不是我们为了谋生才做的事,而是我们要用生命去做的事,工作就是要付出努力,没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态度,而工作态度完全取决于自己.

 多做,多问,多想,总是有收获的!

相关连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