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妖7de生活馆
小妖7de生活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46,328
  • 关注人气:37,4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2010-12-29 10:13:44)
标签:

美食

分类: 肉食主义之禽蛋,鱼,海鲜

    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听说美国也要放《非诚勿扰2》了,我和西瓜很期待。

     主要原因是因为喜欢葛大爷,什么话都不用说,长得就相当喜剧。

    今天去看了之后的感觉是:

    惊喜不足,失望有余,实在差强人意。

     不过在美国能看见咱国内的电影,我们已经很知足了。

 

=================================================================================================

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话说在北美上映中国电影本身票房就很惨淡,更不用说这种中国贺岁片了。但是今天去电影院票房的惨淡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了。那么大的一个放映厅竟然只有9个人,我们一家就占了三分之一。

    电影放映到一半的时候,西瓜问我,"为啥笑笑那么矫情呢,怎么会有这样扭曲人格的女人存在?".

    我看了看西瓜反问他:“如果她不矫情直接就嫁给秦奋,这个电影还演啥呢?”

    看电影的人中,只有一个老外。我当时就想了,这老外能看懂吗?会不会觉得中国人很奇怪,离婚也要搞庆典,人没死就开追悼会呢。真是让我觉得有点没有剧情吓拼剧情了。

   和西瓜探讨了一下剧情中的不靠谱,西瓜说冯小刚开始走复古路线了,这不是又回到《甲方乙方》那个时期了吗,弄些现实生活中不能发生的事情娱乐一下大众。想想西瓜说得也对。

   电影放到后面的时候,李香山说了一大段人生感悟,俺们家西瓜意味深长的长叹了一口气。我问他为啥叹气,西瓜看看我说:“感到悲哀啊,电影中说,‘和谁结婚都是错,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我就在感概看来我这辈子就只能讲错就错了。不过我又一想,人生苦短啊,既然都是犯错,为啥就不能多犯几次一样的错误呢?”

   下面的结果是什么,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就是我用一个大巴掌回答了西瓜这段意味深长的感概。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

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说说今天的菜,绝对适合冬天吃,尤其是现在美国东部大暴雪的日子,哪里也不去,就留在家里炖上一大锅带鱼,真是太爽了,绝对的温暖菜。

    说到带鱼我总是觉得怎么吃都是妈妈的味道,小时候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吃妈妈做的带鱼,那味道透着一种温暖的幸福,现在只要吃到带鱼我还是感到一种从心往外的幸福感。那是妈妈的味道。

-----------------------------------------------

    带鱼白菜豆腐锅

    材料:带鱼,豆腐,白菜,葱,姜,蒜,香菜,酱油,白醋(或者米醋),白酒,糖,盐,鱼露,花椒,八角,桂皮,白胡椒粉
    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让你吃出幸福感的冬天温暖菜--带鱼白菜豆腐锅

      制作方法:

  1,把带鱼洗净去掉内脏,切成小段。白菜切成四段,这里要说一下,白菜帮一定要从中间片成两片,不然白菜帮太厚,不容易入味。豆腐切成小块。

  2,把带鱼和豆腐放到锅中煎到两面金黄。

  3.起锅,锅中倒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花椒,八角,桂皮爆香,接着放入煎好的豆腐和带鱼翻炒一下。

  4.翻炒均匀后倒入两茶勺的白酒烹香,接着放入白醋(白醋的量根据一斤鱼放三茶勺的醋),接着放入和白醋等量的白糖,这种做法稍微甜一些会比较好吃,如果不喜欢吃甜的,那么糖少放。放完糖后,加入酱油和鱼露(没有可以不放),最后放入少量的白胡椒粉就可以添水了。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水要加开水,水的量以刚刚没过鱼和豆腐就可以了。大火开锅后,中火炖10分钟,中间尝一下咸淡,如果淡就再加入少许盐调味。

   5,10分钟后,将处理好的白菜均匀的铺在鱼和豆腐上,中火焖到白菜变软,汤汁大概收到一半。

   6,汤汁收到一半的时候,撒上蒜和香菜关火,这个带鱼白菜豆腐锅就做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