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小鱼
江小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3,589
  • 关注人气:5,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克莱德曼说微博不可思议

(2010-09-13 11:48:08)
标签:

江小鱼

李晖

太庙音乐会

克莱德曼

微博

娱乐

分类: 音乐

人类历史首次尝试    微博直播点评演唱会

李晖太庙演唱会上演传统与时尚的结合

克莱德曼说微博不可思议

    9月12日晚,李晖演唱会在太庙举行演唱会现场群星闪耀,除了师哥阎维文现场为李晖打气外,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演奏家吕思清、国际钢琴明星理查德克莱德曼等诸多大腕都纷纷登台献艺,为李晖个人演唱会增色不少,然而,本场最大的亮点是百名新浪名博用微博的方式进行了现场直播点评,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用现代新科技手段进行现场直播的方式,也改变了传统的电视直播,随后的网络视频直播等直播模式。

克莱德曼说微博不可思议

百位名博手机微博直播

    现场,征得本次演出总导演甲丁认可,在电影导演、著名策划人江小鱼的创意下,文化圈百位名博来到演唱会现场,这些名博中,有乐评人,影评人,文化评论家、电影导演、策划人、媒体人等等各个艺术领域的专业人士。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用手机进行了微博直播和点评,有的在微博上写到:李晖在现场用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给大家带来了一种视觉和听觉的享受,我们很喜欢。有的写到:在太庙用微博这种方式简直是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的一种完美结合,这个夜晚想必会从这个角度载入历史史册。有的写到:竟然在现场看到了久违的一些明星,比如宋祖英,比如吕薇,比如金铁霖等等。台上的一个比一个厉害,台下的一个比一个有名。真实不虚此行。

   在微博直播和点评的过程中,不少博客用手机拍下照片,用微博的方式传到博客里。第一时间让诸多的网友分享了这一用现代传播方式带来的视觉便利。

克莱德曼说微博不可思议

微博现场与电视“抢时间”

    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转播团队看到现场的微博直播时,不得不感慨,现在的电视转播已经不是第一时间的新闻资料了,微博这种新元素的诞生,已经对电视转播产生了极大的冲击和影响。而李晖在太庙这个古老的建筑中,尝试了最新科技的运用,简直是一种跨越时空的交错。

    导演甲丁说,微博这种传播方式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年轻人言论及思想的主流传播方式,而音乐则是与时俱进的艺术形式,所以将这两种方式结合起来,无疑是一种极好的创意。新时代用新科技,微博已经逐渐成为了引领未来的一种新形式。

    策划人江小鱼说,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传统的电视直播或转播方式已经不再具备新鲜感,尤其是现在的年轻观众,他们需要一种最新的,接近他们的刺激性极强的形式推动这批未来新主人的欣赏兴趣,进而利用他们的兴趣去培养一大批主流音乐观众。这其实是着眼于创新,用新创意去打造新潮流、新市场的一种好办法。

    国际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听说用微博这种方式进行现场直播点评时,连连称赞并表示不可思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