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485,655
  • 关注人气:328,5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2013-10-25 08:15:40)
标签:

食尚小米

美食

溜冬瓜

食尚小米做素菜

分类: 家常菜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小时候我特别爱看北京晚报的一个版面叫五色土,那里面经常会有些特别感人的小文出现,而且经常是写老北京的事让我觉得特别亲切,直至今天我印象最深的文章之一就是一篇写父爱的,一个男孩家里老爸经常给他做的就是一碗溜冬瓜,每次闻见烧的热热的油,刺啦一下放入花椒,花椒的味窜的鼻子里就觉得这是人间美味,他爹做饭没什么章法,但是每次他回家最爱的就是这道溜冬瓜,直到有一天他爹去世,很久很久都没有吃这道菜了,他自己起锅放入花椒煸香做冬瓜的时候,却再也不觉得下花椒的瞬间有那种欢快的味道,眼泪滴到锅里才知道有时候亲人给你做的饭吃的习惯是因为那是他做的,仅仅因为是他,他懂你,爱你。

 

    后来他给慢慢长大的儿子也做这道熘冬瓜,儿子也爱吃。这个小故事每次在我吃冬瓜的时候都会从我脑袋里冒出来,每次我眼前都会出现一个镜头就是烧的热热的油锅刺啦放进花椒,味道立刻窜慢整个鼻子,于是慢慢满足。以后的日子里我也慢慢开始自己做这道熘冬瓜。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溜冬瓜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原料:冬瓜、花椒、酱油、醋、大葱、香菜、少许盐、水淀粉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小块,葱切末、香菜切末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2、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直至花椒变色,捞出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3、煸炒的花椒油里放入葱末煸炒出香味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4、放入冬瓜翻炒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5、煸炒冬瓜直至表面变蔫,有一点点的焦黄,放入盐、酱油加入小半碗水,盖上盖,转小火,焖至冬瓜变得快要透明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6、烹入醋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7、用水加入干淀粉,调成湿淀粉,倒入锅中,勾个薄芡将每块冬瓜上都裹上汁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8、出锅趁热撒香菜末也可以点几滴香油提味啊。
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瘦身素菜——溜冬瓜

另外做这道菜我总结了几个小窍门:
小米提示您:

1、做这道菜一点要热油下花椒,这样做出来的冬瓜才充满了花椒的香气

2、炸完的花椒一定要捞出来,要不吃的时候您就得不断的挑花椒了

3、做冬瓜一定不要少了香菜,除非您是绝对不吃香菜的人,冬瓜和香菜是绝配。

4、另外做冬瓜还要记下一点就是冬瓜一定要做的软烂才好吃,炖到透明变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