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澜
杨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638,929
  • 关注人气:748,2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植物说话的青蛙王子

(2009-05-19 17:47:24)
标签:

杂谈

 

 

 

 

位处于白金汉宫前侧的克莱伦斯宫(Clarence House)是查尔斯王子的家。在一间挂满了他画的水彩风景写生的侧厅里,他接受了我35分钟的访问。这是他5 年以来给予外国媒体时间最长的一次专访,主题就是关于他新近启动的热带雨林保护计划。这个计划旨在建立一个政府、非营利组织、商业机构之间的伙伴关系,用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保护世界的“绿肺”。具体的做法是通过商业补贴的方式让热带雨林国家每保护一公顷的热带雨林将得到一笔补贴,以这样的方式使得当地居民从保护热带雨林当中获益。

 

很有意思的是,这个保护计划的吉祥物是一个三维动画的雨林角蛙,其制作的团队来自好莱坞,据说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把这只角蛙做得栩栩如生。查尔斯王子以及他的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都出现在宣传片当中。据查尔斯王子告诉我,当他在录像的时候,角蛙应该站的位置上只是放了一个小球,这使他在表演的时候还必须要有想象力才可以。

 

大概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读过青蛙王子的故事,那只被施了魔法的青蛙被纯真之爱吻醒之后化身为英俊的王子。但是身为王子的查尔斯从小喜欢这个故事吗?听我这样问时,王子轻松地笑着说:“这个故事真有点怕人,不是吗?说不定你现在正在采访的正是一只青蛙呢!”他略带害羞地笑了起来。

 

查尔斯王子一直并不善于与媒体打交道,他生性比较内敛,再加上王室的教养使得他在公众面前表达私人情感变得非常的困难。但是这一次他站了出来,亲自出演雨林计划的宣传片,被认为是一个勇敢的行为。

 

记得几个月前他请包括我和吴征在内的一些各国媒体人士一起吃晚饭,席间有人问他金融危机正愈演愈烈,不认为在这个时候推出环保计划时机不当吗?是不是应该等待经济复苏以后再来谈环境保护的事情?坐在我身边的查尔斯王子居然一反低调的常态,情绪相当激动地说:“我不愿意等待,我的一生都在等待当中,但是等待最终未能让我们获得什么,而这个地球正在毁灭的过程中,谁能够承担等待的责任呢!”听到他言语如此激烈,当时我还吃了一惊――英国的王室不是一向以谨慎和收敛著称吗?

 

说起等待,查尔斯王子是英国历史上等待时间最长的王储――他九岁的时候就被宣布成为威尔士亲王,对于自己将来有一天会成为国王的命运安排,幼年的查尔斯当然不会完全理解,这意味着他的所有的教育、修养、社交范围都会被精心的安排和考量。“我小时候总是觉得自己无法满足人们给予我的种种希望。”查尔斯王子曾经这样说过。经过了饱受压力的童年和倍受公众瞩目的婚姻生活,今天的查尔斯王子似乎在过了六十岁以后变得更为轻松和自信。他终于在自己所热爱的公益领域当中找到了真正的舞台。

 

目前王子基金会直接负责这二十个公益基金会,其中有十八个是查尔斯王子亲手创立的。而据皇室记载,2008年一年,查尔斯王子参与的公益活动就多达560个,这使他成为全世界最忙碌的王室成员。查尔斯似乎想以此证明王子不仅仅是一种出身,更是一种责任。查尔斯王子对于环保和有机食物的早在20年前就开始了。当时人们常常笑话他的“异想天开”。比如他曾经开玩笑说自己跟植物说话,使得英国媒体嘲讽地说:“我们未来的国王性情古怪。”但是根据最近英国皇家学院的研究,植物的确可以对人的声音产生不同的反应。当我旧事重提的时候,查尔斯王子自嘲的笑了笑,摆弄自己那双粗壮的农夫般的手说:“被嘲笑的滋味不太好受,但我的确喜欢自然,喜欢乡村生活,我认为孩子们应该同土地产生直接的联系,至于和植物说话的事,为什么不呢?也许跟我说过话的植物吃起来味道更鲜美些。”

 

更多精彩花絮请登录:天女网www.tiannv.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