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云妖哥
德云妖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891,566
  • 关注人气:50,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举头望明白,我非郭德纲”

(2010-04-15 23:01:08)
标签:

相声

化名

想象力

郭德纲

兰恩发

娱乐

“举头望明白,我非郭德纲”
左是郭德纲,右是娱评人兰恩发,两个人一毛钱关系也没有。

    “床前明白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白,我非郭德纲。”
    “我非郭德纲”其实,大可不必详细说明。多此一举,纯属事出有因。昨天突然在网上一条让我震惊的消息——《化名“娱评人兰恩发”的郭德纲被相声大腕联手打出原形》,虽然这已经是旧闻,因为刚刚发现,还是让我震惊。
    这位仁兄挺有意思,在那充满想象地推论着郭德纲怎么成了“娱评人兰恩发”,一脸认真。就这样,在那位仁兄是这样推理的——郭德纲团伙的化名博客“兰恩发观察”开设于2006年末,是由其经纪人王海一手操控的。以“娱乐评论人士”的面孔出现,在网络娱乐媒体评论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发表的“娱乐”博文经常被各大网站转载。
    无端地,我就成了郭德纲化名,而且还还还是被“相声大腕”联手打出来的,还有了“幕后军师”叫王海。我见过郭德纲一次,那是在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志涛的葬礼上,至于王海,我见都没见过。所以,我不能不佩服这些人的想象力。
    力挺郭德纲的文章,我是写过的。挺郭,因为欣赏加喜欢。不仅我喜欢。我的同事王林也喜欢。为了这份喜欢,特意买了车载MP3,还是同事王林给MP3灌进了好多郭德纲的相声。我们坐在一起的时候,时常是你一句我一句地说郭德纲的相声。
    如果我再年轻30岁,我会进京拜郭德纲为师。
    但现在不行了,即使我进京,即使我找到郭德纲,可能最后也被劝退。起码让我背会三五十段相声,挺费劲。如果不会三五十段相声,想成为郭德纲的学生,根本没有可能。
    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听郭德纲相声。不能去德云社听,就在网上下载或者买SVS,再偶尔写一点关于挺郭的文字。喜欢就说点好听的,不喜欢就批两句。就像我写博的原则一样——我尽情地写,你将就地看。
    但就是偶尔地写一点关于力挺郭德纲的文字,竟然引起了相声大腕们的关注,于是联合起来打了一回,于是,就生生将娱评人兰恩发打成了郭德纲。兰恩发就这样成了郭德纲的化名。
    知道的是有人无事生非,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借郭德纲乍地呢。
    所以,我必须要说,我就是我,娱评人兰恩发。郭德纲就是郭德纲,一个真正的相声演员。
    我们之间一毛钱关系也没有。
    再来一遍,听好了——“床前明白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白,我非郭德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