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4,407
  • 关注人气:1,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芭蕾走近老百姓,公益讲座暖人心

(2017-03-06 14:55:44)
标签:

文化

中央芭蕾舞团

芭蕾走近老百姓,公益讲座暖人心

芭蕾走近老百姓,公益讲座暖人心
2017年3月4日晚,是中央芭蕾舞团的新作《生命之歌》和古典芭蕾名作《仙女》第二幕这两部风格迥异的作品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首演的日子。

在演出开始前,有这样感人的一幕:在天桥剧场三楼宽敞明亮的多功能厅里,中芭党委书记王才军为大林志华爱心服务中心组织的基层百姓做了关于芭蕾发展史,芭蕾基本动作和中外芭蕾艺术不同特色的精彩讲座。

面对来自北京市多个社区的基层群众,王书记代表中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芭多年来坚持在普通老百姓中普及和推广高雅艺术的情况,表达了对建立中国芭蕾学派的坚定信心。王书记的讲解形象生动,还亲自为大家示范了“阿拉贝斯克”的四种不同表现方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这场活动的举办是中芭为了回馈社会,让平时较难有机会走进剧场现场欣赏芭蕾演出的普通百姓实现他们的愿望,携手大林志华爱心服务中心邀请弱势群体和基层群众来到天桥剧场这座高雅艺术殿堂。这样的行为体现出中芭人对建设和谐社会的强烈责任感。

来自白纸坊社区的王姓观众表示,她从小喜欢看芭蕾,也学习过芭蕾舞,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还有王书记这样有魅力的艺术家为大家讲解,真是太好了。来自牛街社区和海淀区的邢女士、曹女士爱好朗诵,她们表示,听过对芭蕾知识的介绍再看演出,让她们对作品有了深刻的理解,而艺术是相通的,欣赏了中芭的精彩演出,她们朗诵时,脑海里也会浮现舞台上那美丽的画面。

艺术育人,芭蕾养心。一直以来,中芭艺术家满腔热情地在全国各地向社会各界群众传播着高雅艺术,他们是美的使者,爱的化身。

撰稿:竹琳/摄影:时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