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asa
was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1,860
  • 关注人气:1,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港岛很香

(2007-07-04 17:19:28)

香港到底香不香?很香。

每年都有大批的外来客涌进香港。那些初来乍到,还不太清楚状况的会去海洋公园,山顶缆车,大会堂;那些来过几次,尝到甜头的会大包小包地去尖沙嘴,中环,铜锣湾购物;而那些每年都要来个五六次,甚至于每个月都要报到一两次的,则大都是来舒舒服服地享受好味的。因为他们最清楚,香港真的很香,那香,大多半都是饭菜粥面香。

最显著最集中的香,莫过于中环soho一带。站在人行电梯上就仿佛看美食幻灯片,一间间云吞老铺,驰名茶餐厅,金牌酒楼,西洋小馆,东南亚食肆,让你觉得眼花缭乱,口水齐出,恨不得生出十个胃来,一天吃八顿都不够。早餐可以去陆羽茶室捂一下热毛巾,要一客滑鸡球大包一客云腿鲮鱼角以及一壶茶;小点可以赴兰芳园滑一杯丝袜奶茶一份猪仔包下肚;中饭定要到蛇王芬,饮下一碗鲜美的鲍鱼烩五蛇羹;下午茶可去chocolux享受一个以巧克力为主题的甜蜜下午;晚餐则要早早预定下Bo Innovation,这样就可吃到闻名已久的黑松露萝卜糕与鹅肝雪糕了;直至深夜,你还可以去McSorleys Ale House喝黑啤吃炸鱼薯条兼看球赛度过一个人的时光。

最市井最亲切的香,则要去深入九龙,前往庙街吃大排挡。一到晚上八九点钟,夜市就开始了,各色人等围绕着假珠宝、廉价Tee、台灯、瓷碗的摊位转来转去,其中心思想不过就是在选择,今晚是来一碗鸡杂粥呢,还是要一个煲仔饭,是吃潮州冷蟹,还是食份炸鱼皮呢。也许吃着吃着,你会看到有人忽然起速逃窜,有人立刻加速猛追,有人停下昂贵跑车看热闹,有人不忘顺手牵羊,更间或有警察阿sir穿行于人群中,或者他们也宛如常人,前一分钟还手端鱼蛋蚝饼笑嘻嘻,后一分钟就看到他们拔枪大喝了。赞叹美味之余,对世间的纷乱也不禁多了几分冷眼,人生在世,有好食便是最好。

另一些香,并非浮于世,藏在深巷高楼中的它们,有时更能让人对它们多一分好奇。比如海港城对面通信公司大厦中的蔡澜也对其汤头称道的越南河粉,比如铜锣湾深巷中由大阪师傅精心制作的关西风味料理,比如重庆大厦里那些装修简陋却又让人直呼过瘾的印度咖喱。最后说的重庆大厦咖喱已经是香港的传奇之一,有人说那里每一家的味道都差不多,也有人说是E座七楼的那家最为正宗。无论如何,名次已经不重要,在这样一个就连普通上班族都能吃上镛记便当的地方,还有什么是不香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