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澜
蔡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10,969
  • 关注人气:23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猪 油

(2011-12-11 14:04:53)
标签:

杂谈

分类: 蔡澜談倪匡

第二个晚上,查传倜请倪匡兄夫妇,我作陪,同桌的还有妹夫吴维昌医生,我有甚么小毛病,一定去他的诊所请教。
吴医生的太太就是传倜的妹妹阿吶,她长得最像小龙女。转眼间,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倪匡兄和我都感时光的飞逝。

看着有两百多磅的传倜,倪匡兄想起很多往事。
「有一次,你还那么小。」他用手比划,桌子般高:「大概是六岁吧,我在你家喝酒,你向我要,我当然给你一口试试。喝了,你觉得味道不错,又走过来把我那杯酒都喝光了,结果醉得一塌糊涂。」
传倜说:「那件事我也记得,后来你给我妈妈骂了一顿。」
「哈哈哈哈,」倪匡兄大笑:「我才不怕她骂呢。我说第一口是我给你喝的,你没醉。第二口是你自己喝,不关我事。」
「你买大闸蟹来我们家吃,把蟹放在浴缸里面,吓得我不敢去冲凉。」阿吶也记起来,「又被妈妈骂了。」
传倜问:「有甚么你不吃的吗?」
「只有菜花不吃。」倪匡兄说:「菜心、芥兰的花,都不能吃,一吃就敏感。反而大菜花就没事,像西兰花、椰菜花,都喜欢。」
当晚的菜很丰富,准备了的小碟:脆鳝、海蜇、黄瓜、烤麸。甜汤云吞、狮子头、南瓜虾、东坡排骨、海胆毛豆、砂锅鱼头、京葱鸡、蟹粉生煎包、窝饼和酒酿丸子。
传倜知道我爱吃猪油,叫师傅现拉现渌了麵条,我把汤喝光,剩下干麵淋上猪油,美味无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鱼 味
后一篇:吃 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