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辉耀
王辉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0,299
  • 关注人气:13,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习比尔还是学习保尔?

(2011-01-15 22:22:14)
标签:

比尔

保尔

杂谈

分类: 教育与留学

主持人雅心:苏联著名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一书中,为人们塑造"保尔·柯察金"这一人物形象。保尔,以其无私奉献社会,将个人命运与激流勇进的事业相结合,富有理想和信仰的精神,曾深深地影响了中国五六十年代青年人的精神生活。

  而时过境迁,美国著名企业家、微软公司创始人 "比尔·盖茨",以其敏锐的头脑和洞察力抓住了成功的机遇,他拥有的财富甚至左右了世界。比尔的成功,更使他成为当代大多数青年人心目中的英雄。

  保尔和比尔,两个人代表两种人生观,这也是我们今天微论坛的主题,学习比尔还是学习保尔。

 

学习比尔还是学习保尔?

   

 王辉耀 保尔那个年代还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充满了很多理想,而且为一个目标来追求,特别是至理名言,当你回首往事当为人生碌碌无为而奥悔,保尔激情追求和奋不顾身追求是值得每个时代学习的。可是保尔他的目标是为了什么,这个东西要更多的进一步探索。比尔是一个现代的人,他把他的精神融入到白手起家,创业创新,然后敢于引领这个时代,创业,特别是二十一世纪或者二十世纪创业的精神,这个是在保尔那个年代可能没有的,那个是一个革命战争年代,现在是和平年代。现在更多的需要创业型创新型人才,但是我觉得这种精神,不管保尔,比尔为了理想而奋斗的精神是永远值得学习的。

 

学习比尔还是学习保尔?

 

  王辉耀 当前这个社会对于新青年来讲,有三条很重要,第一条还是有激情,有理想,有追求,不管是比尔,保尔都需要这种精神。第二个我觉得很重要,还是需要务实,需要和现实结合起来,需要进行创新和创业或者是创新自己的事业。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抓住这个机会。第三个,很重要的,还是要提高我们效率,现在进入互联网时代,知识爆炸时代,信息满天飞,这种时候如何鉴别品牌,更好的用好我们手上现代的通讯的工具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就像今天微博论坛都是很好的方式,这些都是年轻人尽快找的,理想、追求、务实和富有效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