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儿童心理师非比
儿童心理师非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580
  • 关注人气:9,3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2017-09-15 16:52:19)
标签:

儿童心理

儿童心理师非比

育儿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3月29日,晚上近10点,广安市广安区新建路一加油站内突然闯进一个受伤的少年,“他上半身全是血,大喊救命,说有人要杀他。”看着面前不到20岁的年轻人,加油站工作人员心想应是和“社会青年”打架了。但伤者接下来的话,却让人心中一惊。“他说他的同学要杀他,他挣脱以后跑出来了。”

受伤男子小曹今年19岁,是广安代市中学学生。行凶者是他的同班同学小甘,19岁,这个高三学生自己想自杀,但却因为害怕孤单刺伤同学“一起上路”。

手机,跳楼!

似乎已经成了今年的重点问题。难道小小的手机竟然有如此诺大的杀伤力?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这样的例子屡屡见报于媒体,很多老师、家长不仅困惑,为什么这样的极端事例频频发生,难道不能“防患于未然”吗?

一部小手机,怎会让孩子拿生命去换?

我们已经邀请了资深 儿童心理师 非比老师 将在下期撰文分析、解读儿童青少年迷恋手机的可能性因素、他们想要表达什么,电子产品对孩子心理、大脑发育的影响,以及家长如何检视自查和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请各位期待……


有一点必须现在就告述家长:对于负面事件、恶性事件,尤其是与儿童、青少年相关的恶性事件,不要、避免、减少向儿童青少年传播,在您不知道、不了解自家孩子的情况下,您的传播只是发泄您自己的惊恐、焦虑的情绪,但却有可能触发、提醒、调动起您的孩子潜在的死亡欲望,给他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方式,一定要注意!不能重蹈几年前富士康的连环自杀事件!

闭上嘴巴,不向孩子描述、传播!


只要家长、老师多一些注意,就能提前发现孩子的心理“症结”!

多数儿童意识不到自己的心理问题“我们刚收治了一个8岁的抑郁症患儿,什么都还没经历,就整天嚷嚷着没意思,不想活了,根本没办法正常生活。”北京安定医院儿科主任崔永华说。

我国到底有多少被精神障碍困扰的儿童?虽无确切数据,但部分省市或地区的儿童情绪行为问题的调查结果却已让人触目惊心。在中国首次全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启动仪式上,郑毅教授指出,以北京为例,1984年儿童行为问题检出率为8.3%, 而到了2002年,仅北京中关村部分重点小学的儿童行为问题检出率已达18.2%,翻了一倍还多。

“据估计,17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郑毅教授强调。

跟心理老师学习判断孩子心理是否健康郑毅教授曾接诊过很多这样的孩子,原来学习认真、成绩比较好,逐渐变为不再认真、对学习马虎了事,整日精神萎靡不振,家长们仅仅以为是“孩子学坏了”,埋怨、指责,甚至觉得“棍棒底下出孝子”,但都不管用。这其实可能是孩子心理发出的求救信号,就像感冒前浑身发冷、嗓子难受一样。精神疾病的早期症状可能很轻,如果不加理会,很可能会发展到严重的精神症状如幻听幻视、自言自语,这可能就是“精神分裂”的表现了,最佳治疗时机可能也已错过了。那么,我们家长该如何评判自己的孩子心理是否足够健康呢?

 

看看心理医生给出的孩子症状自查表吧!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一张表读懂孩子心理是否健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