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新----
清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88,604
  • 关注人气:7,4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方人家————————酸汤面

(2010-10-09 09:15:29)
标签:

酸汤

鸡蛋

菠菜

面条

辣椒油

美味

火热

清新

美食

分类: 家乡风味

                北方人家————————酸汤面 

        

     爱吃面吗?爱吃!

     可以说不爱吃,那只是,没有吃到好吃到晕的面条。

 

     北方人家里,面是主食,还是天天得见得着的主食,不能说是顿顿,可每天都的有那么一餐是面条。或是馒头。或是饺子包子饼子什么的。才算是吃饭。

 

     北方人家里都吃酸汤面,根据地域不同,有的放点西红柿,有的不放鸡蛋,放点虾皮和紫菜,有的还会放一勺臊子,蔬菜,共同的一点,就是酸汤要用醋勾的酸酸的,多放胡椒和花椒面,热乎乎的,去去寒气。西北人家的酸汤面,基本上不放西红柿,但得放生姜,有的也不打鸡蛋,做的素素的,酸酸的,再放些自己泼的油辣椒,香菜。蒜苗。葱花。酸辣的,看着红油泛泛的。这样的酸汤面端在面前,两腮帮子立刻泛起了口水。

 

    我昨晚做的酸汤里,没有放生姜,我记得冰箱里还有,所以没买,结果,翻遍了也没有。炸花椒油是不想在汤里放花椒面把清汤弄混了,而且,味道也不好。更没放胡椒粉,觉得有股子怪味。我打了鸡蛋,这是我们家的传统,在素净也得好看好吃不是?鸡蛋要打搅得时间长一点,均匀了,慢慢的滴在锅内,这样才会出现桂花状,好看的很。以前,菠菜都是在最后放进锅里的,但是,那样菠菜就发黄了,变面了,不好吃也不好看,我就将洗净的生菠菜,放在了碗底,捞进面条,淋上辣椒油,舀入酸汤,撒上香菜,齐活了!

 

   

 

                北方人家————————酸汤面



                北方人家————————酸汤面

 

 

酸汤面

 

材料:面条、鸡蛋、花椒粒、葱、蒜苗、芹菜、香菜、菠菜、油、盐、醋、老抽、鸡精、清水、辣椒油。

 

做法:1、各种菜洗净,鸡蛋打散。备用。菠菜切成截。葱、蒜苗、芹菜、香菜切碎成花。

 

      2、热锅倒油,先将花椒粒放入,炸成黑色捞出,火关小将葱花芹菜粒和蒜苗花房入炝炒,出香味后,放入盐炝入醋,稍微翻搅一下后,倒入清水。

 

      3、开大火烧开,鸡蛋打均匀后,将火关小,转着圈的一点点滴入在锅内。让火慢慢的烧开。再用汤勺慢慢的翻搅,这样打出的鸡蛋花入桂花状,很漂亮。

 

      4、滴几滴老抽,放入鸡精,在根据咸淡调味。

 

      5、坐锅开水,锅开后,下面。取一空碗,放点菠菜铺底,面熟后,将面捞在菠菜碗中,淋上油辣椒,浇入热汤,用汤和面将菠菜烫熟,这样保持了菠菜的绿色和脆爽。放点香菜,即可。

北方人家————————酸汤面北方人家————————酸汤面北方人家————————酸汤面北方人家————————酸汤面北方人家————————酸汤面北方人家————————酸汤面北方人家————————酸汤面北方人家————————酸汤面北方人家————————酸汤面
北方人家————————酸汤面北方人家————————酸汤面北方人家————————酸汤面







               北方人家————————酸汤面

 

 



               北方人家————————酸汤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