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iway在圣彼得堡
Jiway在圣彼得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36,387
  • 关注人气:4,5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2012-06-30 11:40:49)
标签:

俄罗斯

圣彼得堡

普斯科夫

旅游

分类: 走遍俄国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普斯科夫的克林姆林宫

圣彼得堡周边的几乎所有出名的城市都去了,普斯科夫是一直都希望去和向往的城市。特别是在LONELY PLANET俄罗斯旅游指导一书中写道:“普斯科夫距离爱沙尼亚仅30公里,这里到处都是教堂,无论你是从波罗的海诸国过来,还是准备进行一次愉快的俄罗斯告别之旅,它都会给你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就是最后一句话深深的打动着我,6月4日(距离6号回国只有两天)所以就决定和几个朋友开车去这个神秘的城市看看它到底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深刻印象:)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事实还真的如此,这个城市确实给我们非常深刻的“印象”

故事还得从前一天晚上说起,晚上就跟几个好朋友打电话说好一起在我家吃饭,然后晚上一宿都没有睡觉,通宵夜战打麻将:)早上五点半多就开车出发踏上了这次不平凡的历险之旅,普斯科夫距离圣彼得堡有250公里多,位于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边境交接处,所以还是我第一次在俄罗斯开车走那么远的路程,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特别累了,距离普斯科夫也就剩几十公里了,所以就和同车的王亚飞说,让他开一会,我就顺便再副驾驶上小睡了一会儿,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当我们已经马上要进入普斯科夫的一个十字路口,亚飞开车还不是很长时间,看到警察还没有啥经验,露出了些许的胆怯,再加上我们的车牌照是圣彼得堡的,还有几个亚洲面孔的人在车里,所以怎么能被这些俄罗斯臭名昭著的交警放过呢?我们被拦了下来,那个时候已经是早上快10点了,车一停下来,我就在边上一个劲的告诉亚飞不要说俄语,(因为根据我的经验对付这些俄罗斯愁交警就应该假装不会说俄语,要是你会说俄语,他们会找各种问题难忘你,总之结果就是想从你这里弄点钱花,真的见到和听到太多被俄罗斯交警坑钱的,我自己以前也没有逃过他们的恐吓)检查驾驶资料没有什么问题,后来查到签证,还真的就那么巧,亚飞的签证在学校做延期,所以身上没有带,警察就一个劲儿的追问起来没完没了了,这个时候坐在后面的李恩临就突然间冒出一句“Давай я вам объясню ”翻译成中文就是“我帮您解释一下”这一句话真的差点把我气晕掉,其实本来亚飞是带了签证和落地签的复印件了,想想也是,警察一听有人说俄语,这回HAPPY了,然后直接就跟他说让我们几个都把护照和签证拿出来,更让人生气的还是这个恩临居然什么身份证件都没有带,OH,MY GOD,真的太不走运了!中间的具体过程就太复杂了,不愿多提了。后来我们几个在那边等了好久,说是让警察局的人过来,后来过来了几个交警过来看看,也没有说什么,后来他们开车把我们带到普斯科夫的警察局了......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我们开车跟着警察驶向普斯科夫市区,我们几个还打趣的说道,咱们几个太有面子了,来普斯科夫都是警车开道,把我们一直带到市区【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我们就这样跟着交警来到了普斯科夫,到了以后,我和另一个同行去的王文佳证件都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我俩一句俄语也没有说,就没有让我们上去,恩临和亚飞被叫到警局问话,我们在外面等啊等,等了好久。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早上十点多,普斯科夫的天气特别的好,蔚蓝的天空让人心旷神怡,可是我们却一点都没有心情去欣赏。大概到11点半左右,他们还没有出来,我就进去看看他们到底怎么回事,结果真的没有多么严重,他们往圣彼得堡的移民局打电话问了一下我们的身份,只是俄罗斯人办事特别慢,这个已经是举世闻名了!我进去看了一下,恩临的事情还没有处理好,我就问一下警察可不可以发传真或者邮件把他的护照或者签证给他们弄过来,他们也答应了,其实我早就和恩临说了让他媳妇达吉亚娜给他弄,人家就是不信,后来给他发到手机上了,给警察看了一下,恩临后来说到,那些stupid的警察居然把手机放在扫描仪上扫描,结果可想而知漆黑的啥也没有,真的太佩服这些俄罗斯警察了,后来没有办法只是复印了一下恩临已经过期的学生证就算完事了。本来心情挺好的来普斯科夫来一次告别之旅,这一下子,已经搞到十二点多了,大家也都饿了,在车上的时候我已经看了一下GPS,附件就有家饭馆,他们说要往城市开,就听他们几个了,第一次到这个城市,虽然不大,但是一点都不熟,也开到了市中心,不过没有找到停车位,就开过了,绕啊绕,结果不知道绕到那里去了。越快的远,越是找不着路,心情就越不好,本来碰到这样的事情就特别的不爽。说实话当时是有点埋怨恩临非得说俄语,但是回头想想大家都是过来陪我的,而且如果我要是一直都开车也不会出这样的事情。也许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给我的告别之旅增添了一些不同的色彩。所以我们的普斯科夫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后来极度郁闷的我,把车停在路边了,让亚飞开车,找了好一会才找到了我们吃午饭的地方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我们吃午饭的是距离市中心不远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吃的披萨,虽然普斯科夫离圣彼得堡只有250多公里,但是这边价格要便宜好多。我们点了好几个披萨,吃饱喝足后,我们的心情都好了很多;)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普斯科夫旅行......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普斯科夫市中心的一家日本餐厅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从左到右:恩临,亚飞,大胡子王文佳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只要一旅游我的心情就好的不得了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这次出来旅游,和几个朋友一起,特别的开心,而且大家都比较有创意,所以这次出来的照片都和以往有很多的差别,不过也是不错的选择。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其实和恩临从来俄罗斯的第一年就认识了,后面关系越来越好,这个人特别有意思,有点二,【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但是人特别的好,特别的热心,没少帮助新手。当时耀鸿和卢阳还在圣彼得堡的时候我们就经常联系,经常一起打麻将:)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中央商城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普斯科夫(Псков)是俄罗斯西北部的一个古城,位于圣彼得堡西南约250公里处。它有约20.7万居民,是普斯科夫州的首府。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普斯科夫位于普斯科夫湖南部,从莫斯科通向里加的铁路与从圣彼得堡通向基辅的铁路相交。冬天(一月)普斯科夫的气温可以下降到-8至-10°C,夏天(七月)温度平均在17至18度。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普斯科夫很早就存在了,903年它第一次被提及时,人们称它为“久已存在的”。传说它864年就已经属于诺夫哥罗德大公国了。955年开始被基督化。15世纪这里的圣像画非常有名,16世纪普斯科夫成为一个主教的驻地,一直到19世纪它是一个宗教中心。

  12世纪时普斯科夫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国。

  13世纪时俄罗斯受到蒙古人的攻击时普斯科夫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但与此同时它不得不对付条顿骑士团的进攻。1240年条顿骑士团占领普斯科夫,但1242年4月5日普斯科夫彻底击败了条顿骑士团。

  1510年普斯科夫被纳入莫斯科公国的版图,1582年波兰和1615年瑞典的军队都未能攻克这座城市。

  从1701年起彼得一世将它建成一座要塞。但同时由于俄罗斯的边界西移,普斯科夫的重要性不断下降。

  1917年二月沙皇尼古拉二世在普斯科夫签署了他的逊位声明。1918年二月至十一月间德军占领普斯科夫,1919年九月苏联红军收复普斯科夫。

  从1941年7月9日至1944年7月23日德军再次占领普斯科夫。当它被解放时,市内94%的建筑被摧毁,在战斗和被占期间29万人丧生。

  在苏联时期普斯科夫的大多数修道院和教堂被关闭。从戈尔巴乔夫时期起其宗教生活复苏。许多修道院重新开放或得到修复。

  今天普斯科夫重新获得了其宗教中心的地位,许多人从俄罗斯各地来这里朝圣。它的周围地区以农业和轻工业为主。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大鹏展翅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僵尸跳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纪念石头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亚飞这个照片,怎么又点“猥琐”啊【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在俄罗斯的几乎所有城市中,重要的广场都会有列宁的雕像,可见列宁在俄国的地位。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克林姆林宫,不是莫斯科的专利哦:)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基督耶稣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TAKE A TOUR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虽然不是很名贵的花儿,但是特别的漂亮:)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小样,把你拎起来,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向前冲!!!!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就这么一下子拽住了, O(∩_∩)O~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阿弥陀佛~ ~ ~ 在主的地盘来了两尊中国活佛,O(∩_∩)O哈哈~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oh,Yeah!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这样的堡垒是这边最著名的,最有特色的!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这个地方叫DOVMONT TOWN 城,看到的是12世纪至15世纪的教堂地基。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这帮小子,一看见俄罗斯美女,就踊跃向前冲,想方设法跟人家合影【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不过这个抓拍,还是比较给力的!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花托:)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普斯科夫美女满大街都是【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这些给力的照片都是恩临拍的哦:)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一拳就干碎,【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被偷拍,很自然的感觉,其实本来时间久不多,玩了一会,买了点纪念品就撤了,因为回家还要开好几个小时的车呢!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在回圣彼得堡的路上,一路上车不是很多,开车比较爽,而且不像中国那样,到处都是摄像头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本来是应该要恩临开车的,但是恩临连个证件都没有带,就更不用提驾照了,所以还是我先开回去,真的感觉开车真的太累了!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实在是太累了,坚持不了了,大家昨晚都没有睡觉,我们赶到一个加油站后,把车就停下了,大家在车里睡一两个多小时后,恩临冒险开了一会儿,因为要是再被警察抓到,那可就不是问问话了,无证驾驶在俄罗斯可是毕竟严重的违法了。后来还是亚飞开车到圣彼得堡。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沿途一路风光,俄罗斯真的太美了,特别早上去的路上,俄罗斯的乡村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可惜我们没有下车拍些照片,不过那些美丽的画面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理了。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在距离圣彼得堡很近的地方了
【俄罗斯】普斯科夫历险记(图)
进入圣彼得堡的城市标志牌,再次回到彼得堡感觉是那么的亲切,感觉这里是我们的家一样,我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四年,真正的融入了这个城市里,是我目前为止真正融入的城市,所以也是我最爱城市,没有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