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8,22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罗凭什么说欧洲足坛没有冷门?】

(2016-06-25 13:14:44)
标签:

体育

欧洲杯

淘汰赛

c罗

冷门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C罗凭什么说欧洲足坛没有冷门?

【C罗凭什么说欧洲足坛没有冷门?】


文/桐城一派

三度落后三度扳平,C罗凭借一己之力扛着葡萄牙一路前行,艰难地搭上了晋级欧洲杯淘汰赛的末班车。过程极其惊险,稍有差池,现在C罗很可能已经回家钓鱼去了。

如果不是交了狗屎运,三场比赛一场没有赢的葡萄牙跻身16强,让赢球却出局的阿尔巴尼亚、土耳其哭晕在厕所。如果不是交了狗屎运,活雷锋冰岛帮葡萄牙人留在了上半区,没准C罗正为陷身在下半区的虎狼窟里郁闷不堪。

C罗认为欧洲杯不会有冷门,也许在小组赛会出现一些令人惊讶的赛果,但最后肯定是足球强国闯进决赛。“我认为我们有实力对冠军发起挑战,葡萄牙有这些在世界一流俱乐部踢球的优秀球员,怎么会没机会呢?”

C罗是极其争强好胜之人,也是个极其自负的人。没有出线前尽管他表现得很镇定,甚至和闯入球场的球迷摆pose合影,但怒摔记者话筒又表明他的内心其实很脆弱。小组赛没有出局令他心情大好,狂傲的一面最终暴露了出来。

不知道是C罗不了解欧洲杯的历史,还是成心装傻充愣,抑或是为了打肿脸充胖子,故意这么说的。其实跟C罗说的恰恰相反,欧洲杯历史上冷门多多,最终闯进决赛并且登顶的并非全是足球强国。

世界杯举行了20届,尽管每届都有黑马诞生,但最终获得冠军的也只有8个国家,而且都是世界上的传统强队,其中巴西是五星上将,德国和意大利同是大四喜,阿根廷和乌拉圭各拿了两次,英格兰、法国、西班牙各一次。 

而欧洲杯不同于世界杯,起步晚,至今举办了15届,在前14届杯赛中,冠军由9个国家瓜分,既有西班牙、德国、荷兰、法国和意大利这些老牌劲旅夺冠,也有如捷克斯洛伐克、丹麦、希腊这些欧洲公认的二、三流球队折桂。

这就说明一个问题,世界杯黑马几乎每届都会产生,但最终的冠军始终被欧美强队牢牢占据,而欧洲杯历来就是产生冷门的温床,黑马要么不黑,要黑就一黑到底,从小组赛开始,经过淘汰赛,直至登顶成功。

1992年的“丹麦童话”和2004年的“希腊神话”至今让人津津乐道,尤其是原本没有参赛资格的丹麦,顶替被禁赛的前南斯拉夫,出人意料地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2比0击败德国队,不可思议地夺得冠军。

这些明明白白的事实可是写入历史的,C罗大言不惭的说“欧洲杯没有冷门”,不是装傻就是硬充好汉。这届欧洲杯小组赛刚结束,就诞生几只颇有黑马色彩的球队,比如贝尔领军的威尔士,北欧小国冰岛,当然,黑马成色最深的当属C罗的下一个对手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从来不是豪门,但一直是豪门都忌惮三分的球队。1996年首次参加欧洲杯就跻身八强,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夺得季军,同时让我们记住了“左脚会拉小提琴”的苏克。格子军团最后时刻绝杀卫冕冠军西班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面对状态不佳的葡萄牙人,他们会一黑到底直奔决赛吗?

欧洲杯究竟有没有冷门,葡萄牙究竟能不能闯进最后的决赛,C罗口说无凭,先过了格子军这关再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