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音乐城奏响英雄交响曲】

(2008-06-09 02:36:59)
标签:

桐城一派

欧洲杯

奥地利

克罗地亚

维也纳

音乐城

英雄交响曲

体育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音乐城奏响英雄交响曲

 

【音乐城奏响英雄交响曲】

请记住这些英雄的脸庞 

 

/桐城一派

 

奥地利维也纳有“多瑙河的女神”之称,环境优美,景色诱人。登上城西的阿尔卑斯山麓,波浪起伏的“维也纳森林”尽收眼底。维也纳的名字始终是和音乐连在一起的。知道维也纳这个“音乐城”的名字,不仅因为这里每年都要举行全世界瞩目的“新年音乐会”,还有一只维也纳快速队。

东道主向来有被裁判优先照顾的传统,比如2002韩日世界杯的韩国队,但本届欧洲杯裁判却对这种惯例说“不”。比如揭幕战瑞士频频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而下半时补时阶段捷克队长乌伊法卢西禁区内解围疑似手球,裁判未予理睬。

无独有偶,奥地利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开场仅4分钟,奥地利禁区内一个阻挡犯规被主裁判无情地判罚极刑。和瑞士队一样,第二个露面的东道主也无法逃脱首战失败的命运,多瑙河的女神并没有庇护她的子民。

论实力,克罗地亚铁定在世界排名92位的奥地利之上,毕竟他们在预选赛上两次羞辱了强大的英格兰,把不可一世的十字军团挡在了欧洲杯决赛圈之外。克罗地亚球员不仅有南美球员的技术,还拥有欧洲球员强壮的身体,属于欧洲拉丁派打法的典型代表。不过这支队伍的问题在于不擅打大赛,自从1998年世界杯后,克罗地亚再也没有在任何比赛上取得过令人信服的成绩。

1998年是克罗地亚足球的一个巅峰时期,他们在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一举夺得了第三名,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奇迹。但是随着“金左脚”苏克、博班等大牌球星的退役,克罗地亚队陷入了低谷。

面对顽强的东道主,克罗地亚并没有占到多大便宜,甚至在场面上非常被动。在奥地利锲而不舍的进攻下,克罗地亚的这个奇那个奇,左支右拙,狼狈不堪,禁区内风声鹤唳,险象环生。要不是开场的那个点球令东道主大伤元气,最后谁胜谁负还真说不定。

想在音乐城撒野,如果没有具备苏克那只能弹小提琴的金左脚,一切免谈。克罗地亚全场除了那个点球,几乎没有更威胁的射门。倒是东道主的一次次进攻,频频威胁普莱蒂科萨把守的大门。奥地利缺乏的不是进攻,而是进攻后的一锤定音。

但此战,奥地利虽败犹荣,绝对称得上是英雄。英雄总是悲壮地死去,在这个诞生《英雄交响曲》的城市里,奥地利将士又一次奏响了一曲高亢激越、充满悲情的《英雄交响曲》。在乐曲声的伴奏下,奥地利将士可以昂着头走出体育场,全场观众起立,为自己的英雄鼓掌送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