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花花西瓜瓜
大花花西瓜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4,071
  • 关注人气:18,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2012-12-11 08:52:39)
标签:

大理

美食

小吃

丽江

分类: 食行天下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本来应该是一个半月前写的日记,因为懒得整理照片,拖到现在了。

 

大理的小吃,比起咱们四川,实在不算多。不过,量多不多无所谓,关键贵在它有特色,在其他地方,你就是吃不到。想吃的时候,只有翻翻照片流口水。

 

以下的那些好吃的,排名有先后,我是按我的口味来排的。先从路边小吃说起。

 

最喜欢的,肯定也是吃得最多的,是烤饵块。我真的太喜欢了。刚下飞机,一路饿到了大理的下关,第一个吃到的就是火车站外面的烤饵块,后面在古城也每天吃,不过个人认为还是火车站那家的最好吃。那个年轻姑娘,就在火车站门口的公共汽车站那儿,她做的饵块,要薄些,卷的方式跟古城的也不同,古城的是包成个饺子状,两面的捏合处就显得口感厚实了。其实做法都差不多,把饵块烤熟,再刷酱,加菜和油条、肉末啥的。不过,饵块吃起来就是QQ的,嗯 ,好想吃呐。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双桥园米线,是当地朋友带我们去的,他们本地的都喜欢来这家。品种很多,有米线还有饵丝,还有卤味些。上面两个分别是饵丝和米线,什么味儿的记不得了,下面两个是砂锅臭豆腐米丝,好好吃的,就是很云南的味道。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再回首米线,据说来大理的都一定要吃的,是凉拌鸡丝米线,有点微甜,也不错,米线是粗粗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豌豆粉,我觉得应该是豌豆糊比较好。就在菜市场旁边没多远,那家烤饵块后面,没店面,是个小摊子。一般是上午有哈,糊糊的,辣辣的,好吃呐。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豌豆凉糕,最后一天才吃上的,菜市场刚入口,一个太婆卖的,去晚了就没有了,卖得很快,很多本地人买。路边也有,大约没有这家正宗。一碗才两块,吃到撑。这个凉糕好吃就在于很纯,而且旁边一圈有点焦香味,再放上好吃的料,就很巴适了。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千里香豆腐,这款是丽江的。P强力推荐的,找了好久的路才找到,老板挺好,还多送了我一碗另一个口味的。豆腐不错,外焦里嫩的,味儿也调得不错。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喜洲破酥粑粑,嗯,我可能比较喜欢面食的,这种饼饼的比较得我心。烤箱是很传统的这种,感觉挺好。咸是带葱花,甜的是糖馅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漾濞卷粉,好辣,嗯,感觉是有点像肠粉,只不过是干的呗,还不错,就是我低估了它的辣椒,要多了些。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烤乳扇,奶制品,属杨记的好吃,虽然价格是别人家的两倍,但他们家的个儿大,真的是很大一张卷起来的。他们家的好吃也是因为用的是他们自制的玫瑰酱,所以跟别家不同。路边很多卖的,有些看似便宜,3元一个,但是啊细心观察就发现,它们真的小很多很多。杨记的应该是很好的,软软糯糯的,还有玫瑰的香甜。可惜我实在不爱吃奶制吕,吃得不多。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雕梅,我在杨记买的,价格比路边的一些其他店要贵一点,不过,他们家好像有名些。这个梅子,还行吧,没吃过试试。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丁丁酸奶,我真是觉得一般了,我在家里顺便用酸奶机做的酸奶都是这么的,不过加点红豆倒是不错。那个咖啡面包,被P吹到天的,一般啊。而且很不专业的是,他们居然是现烤现卖,唉,面包哪能是这样卖的,面包都得过夜才行啊,现烤的面包吃了不好嘎。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好,接着是正餐,说是正餐,只是指带米饭罢。

丽江永霞小吃,这个是露露找到的,然后推荐给了小甜甜,P,我也跟随着他们的脚步来了。当时拖着行李刚到丽江,还没来得及住下来,一下车就赶到这儿来了。地点在忠义市场里,不好找,七拐八拐的,问路吧,里面的人都知道。确实不错,老板也超好人,要是客人点多了,一定会履行告知义务,难能可贵。我们在丽江的时间不多,想来只能吃这么一顿,就把想吃的都点上了。点的过程中,老板提醒了两次。但是我们还是吃完了。分别:小牛筋、炒牛心、酸辣鱼、水性杨花、板蓝根汤。我觉得小牛筋和炒牛心最好吃了。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私家厨房。这是刚到大理的第一顿正餐,是朋友带我们去的,热情的范教授一见到我们,就把我们带到了他们平时最经常去的店,店不太好找,不是在最热闹的几个路边,只怕是来旅行的都不好找到这儿。不过,我给你们看了门牌号,虽然没有看到他们家的,但看到他们隔壁的:玉洱路8号,旁边一条小巷子,进去就是到了。是个小院子,摆出来各种菜和养的鱼类。也是爱我自己喜好排的,三个分别是:炒杜鹃花、豆腐泥鳅煲、豆腐泥鳅煲中的泥鳅、烤五花肉、炒金刚豆、地皮。炒杜鹃花很好吃,不知不觉吃了不少,豆腐泥鳅也煲得很有云南味道。其实烤五花肉很好吃的,就是上得晚了,我吃饱了,就觉得。懂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钰洁腊排骨,丽江的啦。跟着在旅途中认识的朋友,我们6个人去吃的,好好吃喃,去过的人都说好吃。那个市场上很多卖腊排骨的,他们家对面就是“大佛腊排骨”,不过没什么生意,钰洁却是大满堂。之前一个挺差劲的导游告诉我们说钰洁不诚信,乱收费,叫我们去“大佛”,幸好跟P确认了,坚持去了钰洁,老板多好的,明码标价。我们6个人大概人均不到50,吃到撑。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苍洱春,网上推荐的。就在那些热闹的街中,很多看似一样的小炒店中的其中之一。印象最深的不是菜,是老板,很牛的要求一次性点好,中间不给加菜。菜色倒是不错,依次为:三花蛋饼、炝炒螺肉、海菜汤。特别喜欢那个三花蛋饼,云南好像就特别喜欢花和水果入菜,人家的花也多。各家小炒店门口倒真是摆满各种奇怪的菜色。炝炒螺肉也不错,海菜是来云南必吃的,丽江永霞的水性杨花嘛,也就是这个海菜。反正喃,在古城里,这家是不错的,就是老板的态度么,有点那个啥。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双廊吉祥红。我们在桃源村结识了另外两对朋友,约好一起到的双廊,中午在双廊吉祥红,这个在网上也看到过推荐的。点了招牌和招牌酒水。也是依我的喜好排的序,横着的依次为:银鱼煎蛋、柠檬青梅汁、青梅酒;竖着的依次为:苹果黄焖鸡、木瓜青梅酸辣鱼、炒螺丝。木瓜青梅酸辣鱼,是他们家的招牌,也是很有特色的菜,不过,我更喜欢银鱼煎蛋,用好多的银鱼,非常嫩。招牌酒水柠檬青梅汁也很好喝,一定不能错过,据说男士们点的青梅酒也很好。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水上人家。在下关的洱海边,范教授带我们去的。吃的是风景,就在洱海边,边看海边吃介些。菜的味道中规中矩,云南菜的味儿也不太重,可能是我看景去了,菜的味儿忽略了。先看海,太阳快下山了就出现小规模的火烧云了,又看云去了。按喜好,左列依次:韭菜炒虾、砂锅鱼、砂锅鱼的鱼、片片鸭;右列依次:永平黄焖鸡、土豆焖饭、傣味拌米粉、风花雪月啤酒。韭菜炒虾胜在用料很新鲜,片片鸭基本就是北京烤鸭,那个焖饭在美鱼馆吃得多,远不如美鱼馆做得香。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大理的那些好吃的

 

好了,码字码得辛苦。不过,也比写论文快得多,不打顿儿地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