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梦见乌鸦
梦见乌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7,927
  • 关注人气:6,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林路迪《你好安怡》吸粉无数,《真人快打》爆款预定,文武两开花

(2021-03-14 15:55:14)

热播剧《你好,安怡》如今已经临近大结局,这部国内少见的科幻剧,凭借着不出于世的高概念故事设定、从一而终的悬念设置,跌宕起伏的情节,让该剧吸睛无数,且在观众群体中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使得该剧成为春季档最热的华语电视剧之一。而且除了片中男女两位主角大受好评之外,该片最大的亮点,当属林路迪饰演的反派文浩康了,这位时而沉默寡言时而邪魅狂狷的角色,堪称推动全剧发展的关键人物,而演员林路迪也随着该剧的热播,而吸粉无数。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知名格斗游戏改编而来的电影《真人快打》定档4月16日,随着前不久一款炫酷的预告片刷屏网络,林路迪在片中饰演的刘康也首度呈现在观众面前。这个在游戏中从未缺席过任何一作的主角式角色,想必也吸引了太多观众和粉丝的关注。可以肯定的是,从《你好,安怡》到《真人快打》,演员林路迪在大小银幕,海内海外,当真是要霸屏春季档了。

林路迪属于“墙外开花墙内香”的典型,一位很帅气的小哥,从小习武的他,有着“功夫绅士”的美誉,外形俊朗、身材健硕,具备武术、泰拳和特技等功底,多年在海外求学表演的经历,更是让他拥有语言和专业方面的优势,堪称文武双全。

他在《捉妖记》《港囧》《变形金刚4》中都曾出演过角色,不过要数最著名的还是《超凡战队》中的黑衣小哥扎克,凭借这个角色,林路迪被内地观众熟知,也让他得到了在《海王》中扮演穆克将军的机会,并且在《黑镜》中与“螳螂女”庞·克莱门捷夫上演格斗对局,有了在这些享誉全球名作中的出色发挥,也帮助林路迪人气飙升,而在热播剧《你好,安怡》中的反派角色,其精彩的发挥,更是让他的名字变得家喻户晓。

文浩康这个角色,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位年轻帅气、高冷十足的霸总态势:西装革履不动声色的精英式外表,寸头造型、身高腿长,再加上精雕细琢的面孔,林路迪从形象上就不由得让人秒变花痴。而该角色沉默寡言身段下有着让人捉摸不透的内心世界,更让其魅力值MAX。

无论是指挥搜捕行动时的霸气侧漏,还是隐藏在幕后运筹帷幄时眼中透露的淡淡杀机,这个一心想要开启奇点的、制造出更多有自主意识芯机人的反派,被林路迪诠释得恰如其分,深度把握到该角色的特质,冷峻的外表、强大的气场让人不寒而栗。同时该角色的动机,也牵引剧情的走向,令观众不由自主的想要了解文浩康这样做真正的目的。纵然该角色外在的威慑力能够带来直观的冲击感,但未知的力量才能引发最大程度的内心不安,这也是该角色吸引人之处。

随着故事的发展,真相浮出水面,则让我们看到了文浩康更为立体的一面,以及与他邪魅外表不同的复杂内心。

原来,浩康也是李建维创造出来的芯机人,姜离和浩康十年前是情侣关系,他们是唯一一对芯机人情侣。然而姜离为了救李遥夺了文浩康的大脑,她虽然事后给文浩康做一个新的大脑,但对方的心已经被伤了,这样因爱生恨的设定,才造就了文浩康邪魅的形象和孤注一掷的行为。面对这个可悲的角色,演员林路迪很好的把握了一个度量,用内敛的表演,演出了该角色复杂的一面,就在他拿到了有意识程序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留下姜离和叶坤,将其他人销毁,可见他是痛恨有意识芯机人存在的,但还是不忘与姜离旧日CP之情,而选择将其留下。

尤其是与姜离在湖边小屋的段落,他眼神中,饱含着深情与无奈,然而转眼间,那股杀气又悄然而来,林路迪不动声色的表演,让这个复杂的角色变得相当立体,甚至文浩康的举动也渐渐得到大家认可,弹幕还出现了一堆浩康的真爱粉,刷屏无数。

所以,演过大量动作片的林路迪,不要觉得人家是单纯的动作演员,他可是正宗舞台剧演员出身,从纽约学完话剧表演后,又在百老汇做起了歌舞剧演员。外型俊朗的林路迪,向来给人以阳光乐观的精神,而正是多年专业的表演经验,让他可以在《你好,安怡》中出演反差如此大的反派角色,无不代表着其宽广的戏路。

而有着深厚的功夫底蕴和专业表演经验的林路迪,在即将登场的《真人快打》中,想必也有着不俗的发挥。


作为游戏的铁粉,当得知林路迪饰演刘康后,简直是格外兴奋。刘康可称《真人快打》系列的招牌角色,无论是作为地球守卫者领军人物、多届致命格斗大赛冠军,还是她与异界公主吉塔娜的情感让人津津乐道。预告中林路迪,头戴红色发带,一头长发的造型,俨然一副格斗之王的形象,且与游戏中刘康的造型别无二致,而那招火龙出世的终结技,更是极度还原游戏。

虽然我们暂时还不知道电影的故事,但在游戏中,无论是旧时间线中刘康接替雷电成为新的地球守护神,还是《真人快打11》中重启时间线后,最终赢得胜利与吉塔娜一起成为掌控时间的神明,刘康的主角戏份想必也会在电影版中有所呈现,也更加期待林路迪在片中大显身手。

可见,无论是在国内火热的《你好,安怡》,还是即将登场的国际IP大片《真人快打》,2021年春季,林路迪将会在大小银幕霸屏,成为今年最炙手可热的演员之一。无论是口碑剧集还是好莱坞大片,从外表邪魅内心复杂的反派,到人气动作角色,林路迪可谓表演和动作、海内海外“两开花”,且令其拥有极高的曝光率,能让这个帅气的小伙子,以更鲜明的姿态出现在观众面前,未来对他一片大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