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昭廷说
昭廷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776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认真,你就又输了

(2010-06-17 00:02:35)
标签:

世界杯

西班牙

瑞士

认真

博斯克

体育

分类: 10世界杯的拼格子

    这是一支世界上阵型保持的最好的国家队……

    这是一支世界上最具有想象力的国家队……

    这是一支首发阵容几乎由世界上最伟大的两支球队融合的国家队……

    这是一支一年多不知道失败为何物的国家队……

 

    结果,它输了,输得很蹊跷。

    博斯克肯定不明白为什么他的球队在几乎要把瑞士人打残的情况下还能让对手通过反击进一个球……嗯?对面替补席上那个老头是谁?

    希斯菲尔德。

    好吧,我们看看历史战绩,当博斯克VS希斯菲尔德。

 

    29.02.2000 第二阶段小组赛 皇马 2-4 拜仁       希斯菲尔德胜
    08.03.2000 第二阶段小组赛 拜仁 4-1 皇马       希斯菲尔德胜
    03.05.2000 半决赛 皇马 2-0 拜仁               博斯克胜
    09.05.2000 半决赛 拜仁 2-1 皇马               希斯菲尔德胜
    01.05.2001 半决赛 皇马 0-1 拜仁               希斯菲尔德胜
    09.05.2001 半决赛 拜仁 2-1 皇马               希斯菲尔德胜
    02.04.2002 四分之一决赛 拜仁 2-1 皇马         希斯菲尔德胜
  
   

    1:6。

    不知道博斯克是否还记得曾经的历史交锋……他可是完败。

    这一次,他又败了,把这个耻辱的纪录再度刷新。

  

    如果说十年前的时候,皇马和拜仁是处于一个数量级,那么这个时候,两个充满智慧的老头子比拼的,是一种韧劲,而不是战术。

    08年欧洲杯之后,阿拉贡内斯隐退,博斯克接任西班牙队主帅的位置。自他上任之后,他并未改变前任留下的攻势足球的打法,也没有大量的使用皇马的嫡系——在他看来,合适的,才是管用的。

    两年来,西班牙只输了两场比赛——联合会杯对美国,世界杯对瑞士——而这两场球都关乎西班牙队前进的命运。当我们重新翻开日历,看看去年联合会杯的那一场令人大跌眼镜的对抗,很显然,失败的主因,就是西班牙人轻敌的情绪——这种轻敌,直接反映到对对手的了解不足以至于根本没有进行认真的准备。西班牙人没有想到山姆大叔会跟他们打对攻,左右两个边后卫根本无暇攻守兼顾,从而导致防线顿开。

    一年之后,同一片赛场,不同的对手,西班牙再度犯了彼时的毛病……看看他们的赛前准备,博斯克压根就没准备让有伤在身的托雷斯打这场比赛。在排兵布阵上他也自信满满的排出了433的攻击性阵容。可是当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却发现西班牙并不着急进攻,华丽丽的哈维和小白们一个劲的用自己华丽丽的脚法让瑞士人找不到北,开赛20分钟居然取得了77:23的控球比率——这一切都昭示着这场比赛会是一边倒,相信在澳彩上和BWIN上下注的赌徒们也不怀疑西班牙能够轻松的击败对手。

    可是让人有些不解的是,中场组织者哈维和阿隆索并不着急将对手一击致命,反而节奏缓慢的和布斯克茨以及后卫们跳斗牛舞。虽然瑞士队根本得不到反击的机会,但是西班牙的懒散的确是让台下的希斯菲尔德不慌不忙。虽然在输给美国队之后,西班牙保持不败,反观瑞士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一场未胜,心态的不同导致着双方球员的打法也趋于一种变形——西班牙忘乎所以,瑞士不紧不慢。

 

    哈维状态低迷,阿隆索瞬间失踪。只有伊涅斯塔和大卫·席尔瓦还能够在两个边路给瑞士队制造一点点的麻烦。而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这两个边后卫压根就没有几次前插的助攻……所有人都认为西班牙正在一点一点的吞噬着瑞士人,可是总会有那么一些不和谐的因素搅乱了斗牛士们的舞步,可是,他们又能做什么呢?

    边后卫的漏洞,又是边后卫的漏洞——我们不否认潜水艇和皇马的这两个大将拥有着顶尖的前插助攻能力,但他们羸弱的防守并没有改善西班牙几乎完美的阵容。为什么这两个队西甲的战绩并不理想?原因在于后卫线上。为什么原因在于后卫线上?因为这两个边后卫实在是在防守一端让人咬牙切齿——和上半场相比,下半场瑞士队的进攻有所改观,除了那粒十分意外的进球,几次通过左右边路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而当瑞士人一次一次的让圣卡西出点冷汗的时候,我们却丝毫不见两大边后卫的身影?

    他们哪去了?

    闲庭信步,悠然自得,有圣卡西,俺们怕什么!

  

    着急了,上火了,西班牙开始乱了,这几乎就是一年前完败美国队的翻版——一次一次的渗透、传中、射门……我们看到的是托雷斯拖着80岁的双腿在一次一次的浪费着比利亚和哈维的炮弹。是的,博斯克根本就没打算让托雷斯出场,托雷斯也根本没有做好出场的准备——他似乎觉得自己悠闲的在替补席上看完90分钟,等着队友进俩球把瑞士打瘫,下一场再出场也不迟……可是,你不认真,就输了,而且,又输了。

    一个错误,犯两遍,加上欧冠时瓜迪奥拉的间接经验……博斯克应该明白下一步该怎么调教自己那帮高傲的手下了吧。还有两场小组赛,我们可不想等着那华丽丽的斗牛士们早早出局……这样的话,可就太没看头了。

   

    看看去年西班牙的败仗:闯王一去不复返……?

 

    10世界杯的拼格子:怪鸡马拉多纳和他的怪鸡阿根廷

 

    大学第三季,新的一年,请持续关注。

    欢迎点击大学时代前两季汇总:我的大学时代

    第三季:人,机器

            路太远,我走不动;饭太少,我抢不到

            这算什么,一种经历?还是不断的退步

            要么改变规则,要么遵守规则

            技术、态度与质量——快评第8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

 

    最近推荐妙文: 袁腾飞“批毛”与教育创造力的缺失

                   渤海冰封世界——追寻海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