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戎戎
戎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36,113
  • 关注人气:195,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2010-05-17 11:32:34)
标签:

新三国

高希希

盘点

pk

戎戎

娱乐

分类: 影视作品鉴赏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

 

高希希导演的新版《三国》正在全国几大卫视热播之中。对于经典的翻拍自然免不了争议,更何况与时俱进的高希希又赋予了《三国》如此多的新元素。所以,套用一句古诗的话,该剧基本上是“板砖与口水齐飞,鲜花共掌声齐鸣”。在这过程之中,新《三国》的收视率也是一路高奏凯歌,让人不得不惊叹于高希希及其主创团队的强大。

那么,既然是翻拍,就不怕被拿来与老版的《三国演义》进行比较。这些颠覆传统的新角色,较之老版都有了哪些显著变化呢?

 

曹操:陈建斌PK鲍国安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老版里鲍国安的表演有着庙堂的威严和文采风流,十分霸气,充满王者风范。唯一缺陷是外观过于英武,不符合史书所记载的细眼长髯

陈建斌从外形上来看倒是很符合曹操的气质,他的表演也更有真性情和草莽气,甚至让曹操带了些刘邦的无赖气,给曹操注入了许多新的特点。但他端着的说话方式,断句重音不在点子,突如其来的神经质,也让曹操这个最重头的人物饱受争议。

新《三国》有意“扬曹抑刘”,为曹操翻案,也让观众们对曹操这个大主角更为关注。

 

刘备:于和伟PK孙彦军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孙彦军版刘备非常符合小说中“哭出”江山的形象,他将刘备的仁义、善良和偶尔的优柔寡断演绎得非常到位。

于和伟认为要演绎出忠于原著的刘备,果然,他因为过早出现的锋芒以及阴沉的外表,似乎多了几分硬朗和城府,让人感觉到枭雄气质。这个不太传统的刘备,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孙权:张博PK吴晓东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吴晓东扮演的孙权,峨冠博带、碧睛紫髯,更兼身姿挺拔、玉人其颀,形象气质俊逸超拔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深婉沉郁的气质十分具有性格魅力。

新《三国》中孙权有别于曹操刘备的一大精彩看点就在于深化孙权青年才俊的特点,孙权的年轻在其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体现。与老版相比,张博版孙权更多了些少年老成的威慑力,阴险的狞笑搭配城府极深的眼神,将孙权复杂的内心活动体现得淋漓尽致。

 

诸葛亮:陆毅PK唐国强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导演王扶林当年起用唐国强来演诸葛亮时曾经遭到非议,然而唐国强却凭借自己的实力从此改写了“奶油小生”形象,步入演技派行列。他扮演的诸葛亮形神兼备,成为一个经典。

陆毅与当年的唐国强颇为类似,都期待着一个角色能够让自己真正摆脱偶像派的华而不实。事实证明,陆毅扮演的诸葛亮十分有血有肉,诠释出了他的喜、怒、哀、乐和很浓重的悲剧色彩。他在表演上收放自如,让那个属于他的诸葛孔明焕发新光彩。

 

周瑜:黄维德PK洪宇宙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洪版周郎无论是服装、造型还是神采气度,都是出神入画的,他英气逼人、气派非凡,既有三军统帅大都督的气宇宣昂、大将风范,又有风流儒将的运筹帷幄,兼具文弱书生的气质。

黄维德扮演的周公瑾也是风度翩翩,他完全颠覆了此前影视剧中羽扇纶巾” “气量狭小的小白脸形象,将一个气度非凡,擅长文韬武略,对小乔有情有义的天下第一儒将真实还原于荧屏。

 

司马懿:倪大红PK魏宗万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魏宗万以丑星形象闻名,他出色的演技令广大观众佩服。他把司马懿的形、意、智、谋诠释得相当清楚,尤其是与诸葛亮几场对战的戏更是精彩,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闪光的司马懿。

倪大红版的司马懿,形象造型颇像一个道士,因为倪大红认为司马懿就像是一位学问精深、修炼有成而又德高望重的道士,他把司马懿忍辱负重的大智慧演绎得十分恰如其分。

 

吕布:何润东PK张光北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张光北扮演的吕布,充满着杀气、匪气和痞气,十分符合吕布虎狼之态、心狠手辣、贪图富贵、骄奢自大、鼠目寸光、好色荒淫的艺术形象。

相比较而言,何润东身材更高大,体格魁梧、挺拔俊朗,有杀气、轻狂和霸气,在杀气之外又透着一股柔情。是个单纯率真无城府,比起江山却也重儿女私情的英雄,形象更丰满,更有血肉。

 

关羽:于荣光PK陆树铭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陆树铭相貌堂堂,威风凛凛,将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若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的关羽近乎完美地呈现在荧屏上,令人印象深刻。

于荣光版的关羽造型比较中庸,令一些观众感到不满,不过,他诠释出的一腔热血的悲情,还是感染了不少人。新版《三国》中关羽并不是被万剑穿心而死,而是自杀而亡,也显得他更有侠义精神。

 

貂蝉:陈好PK陈红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陈红饰演的貂蝉出场时轻轻揭起的纱幔倾倒了无数人的心,妩媚的惊鸿一瞥至今还被三国迷们津津乐道,给看过《三国演义》的观众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新版《三国》强化了吕布和貂蝉的爱情戏,貂蝉出场很朴素,之后展现出美艳,陈好对貂蝉的演绎更加人性化,但也由于形象过于劳成被网友批和吕布像“姐弟恋”。

 

孙尚香:林心如PK赵越

新老《三国》十位重量级角色大PK(组图)

    孙尚香是一位忠烈却也带有温柔气质的女性,敢爱敢恨,能文能武,世界亚裔小姐赵越出演的孙尚香深入人心,具有古典之美。

    一向给人以乖巧、柔弱之感的林心如,此次出演孙尚香,在英姿飒爽之中多了几分侠女的柔情,别有一番韵味。



严正声明:本文由戎戎的娱乐梦工厂新浪博客独家首发,网络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报刊、广电等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事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专栏合作特约撰稿网络宣传艺人经纪媒体推广娱乐策划 请联系:

MSN(邮箱):hsryz@hotmail.com

QQ36174059(注明工作联系,闲聊者请勿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