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ggy跳舞的苹果
meggy跳舞的苹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21,194
  • 关注人气:10,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由三杯鸡演变的三杯排骨,香嫩入味吮手指,真想天天吃一盘

(2021-09-24 08:23:44)
标签:

三杯鸡

酒酿排骨

宴客菜

家常菜

下饭菜

分类: 中餐

台式三杯鸡真是好吃到“让人说不出话”,看着手上富余出来的一大把新鲜罗勒叶,我灵机一动,用三杯鸡的方法做一锅“三杯排骨”怎么样?说干就干,很快,吃上了,香嫩入味吮手指,真想天天吃一盘。

三杯鸡原本是江西名菜,在“湾湾”得到了改良,之所以叫三杯,是指1杯米酒、1杯酱油、1杯香油。过去那个年代,肚里缺油水,油越大越不嫌腻,现在都有了健康保健意识,再这么放就是成心跟自己做对了。

 

米酒有增甜、去腥的效果,酱油我用了半杯红烧酱油、半杯生抽,既能上色又能提鲜,香油我就不放了,用一杯热水代替,这样也能使排骨更好更快地成熟。你看,做饭就是这么有意思,不必拘泥于某些固定做法,稍微变一下,享美味,又健康,多好!

配菜放一些,除了好看,更重要的是营养更全面。罗勒叶可别不放,少了它,这菜就是甜嗖嗖的没啥特色了。

 

 



 

 

---【好吃到吮指的三杯排骨】---

 

【材料】 排骨1000克,米酒250克,香菇7朵,青椒1个,胡萝卜半根,小葱2棵,大蒜10瓣,新鲜罗勒1把,油少许,生抽半杯,酱油半杯,水1杯

 

【制作】

1. 材料大合影:排骨、新鲜香菇、青椒、胡萝卜、小葱、大蒜、新鲜罗勒叶、米酒(醪糟);

2. 醪糟过滤掉米粒,只取米酒;如有纯米酒更省事;我称了一下,大约重量在250克左右;

3. 胡萝卜、香菇、青椒切滚刀块;

4. 排骨入温水锅中,煮开后用漏勺从滚开处捞出,避开浮沫;

5. 另起锅,倒少许油,中火煸炒葱段、大蒜出香味;

6. 排骨和米酒同入锅;米酒量小不够将排骨炖熟,再加一杯热水;

7. 倒适量酱油、生抽增色调味;

8. 盖盖子,小火焖炖至排骨9成熟;

9. 胡萝卜、香菇入锅,撒适量盐,混合均匀,盖盖子焖炖10分钟至胡萝卜熟透;

10. 青椒块入锅,敞盖炖2-3分钟,青椒块变色即可,喜欢吃软烂口感的,可再煮一会儿;

11. 新鲜罗靳叶入锅,全部浸在汤汁中煮2分钟,充分释放香气,出锅装盘。

 

 



 

 

【苹果私房话】


1. 排骨剁小块能缩短烹饪时间,且更入味;

2. 米酒用量大一些,不用再额外加水和糖了,但排骨不易熟,所以可加适量水同煮;

3. 新鲜罗勒叶是点睛之笔,这道菜没有它会逊色很多,自己在阳台花盆里种几棵或者超市能买到;如果没有,可以用国产特色的荆芥小试一下,味道也很独特,但气味要比罗勒浓烈。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作家、多平台特约美食原创作者、健康管理师、ACI国际注册营养师。美食著作《百万点击量的家常菜》

由三杯鸡演变的三杯排骨,香嫩入味吮手指,真想天天吃一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