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02,354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在“创意产业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高峰论坛”讲红楼

(2007-11-28 14:09:57)
标签:

实用信息

分类: 个人信息
本月25-26日,我受国家发改委主管《财经界·管理学家》杂志邀请,出席在南京举行的“创意中国,和谐世界——创意产业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高峰论坛”,并发表“红楼选秀得失谈”主旨演讲。
 
具体内容,南京两份报纸《江苏商报》这样说:“昨天,《红楼梦中人选秀》策划人谭飞来到南京。他说,虽然这个活动引来不少争议,但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讲它是成功的。谭飞总结成功经验时表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调动各方精英,运用电视传媒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当时策划的时候,是想把演员选拔作为产业链的一环,一方面选拔演员,另一方面也是为宣传造势。”谭飞说,现在的电视剧是商业运作,不像20年前,不计成本,没有任何成本运算,于是他们把这个当成产业链的开关。《南京日报》则说:“谭飞首先对“红楼梦中人”选秀进行了反思。他认为,红楼选秀最大的失误就是直接选择“宝黛钗”,导致很多人将自己心目中的“宝黛钗”形象与选手对比,引发了许多质疑。”
 
这两则报道基本符合我的原意。《南京日报》里我的“失误谈”是有前提的,我当时明确表示,由于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定,红楼选秀只能以决出“宝黛钗”三组角色的方式进行比赛,因而引发巨大争议。如果没有规定,而是以“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这样措辞比较中性的组别选择“园子里的人”,就会余地大得多。我非常认同李少红导演今天在《齐鲁晚报》的一个说法“我觉得参加北京决赛的70名选手都很优秀,因此我同意了执导该剧的工作。首先,这些晋级选手都经过了10个多月的比赛,他们对《红楼梦》已有一定的认识,不管是表演还是文化培训,都为他们接演该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在我正在一个个地与他们面谈,聊的话题就是他们对《红楼梦》的认识以及对人物的理解。现在我心目中已经有了主演的最佳人选,只是还不能最后定下来。”这种说法是客观、理性的。
谭飞/文
 
娱乐奇谭-谭飞语录
飞友QQ群[1]:21335525满
飞友QQ群[2]:15744043满
飞友QQ群[3]:37071174
飞友QQ群[4]:49393640
飞友QQ群[5]:27255223
筹备群[6]中,欢迎加群后申请!
和飞哥QQ在线“弹”娱乐,赶快加入呀!
WORD文档可到群共享内下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