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只老虎
一只老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193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Windows系统下的多显示器模式开发日记(一)

(2006-05-20 21:32:05)
分类: IPTV和多媒体技术
   这几天研究了一下Windows系统的多显示器模式的编程,实现了Windows下支持10显示器模式的通用com组件,这里做一个整理和回顾,希望能对再这方面开发的兄弟们有些启发和帮助:
 
(一) Windows系统下的多显示器模式的原理
 
    Microsoft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98\Windows 2000\Windows XP)内置了对多监视器的支持,即用户可以在一台计算机上安装多个显示卡并接上多个显示器,然后把这些显示器的显示区域组织成一个大的虚拟的Windows桌面。每一个显示区域的底部都有系统任务栏,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个显示区域内增加桌面快捷方式,这样就可以在第一个显示区域上用Visual C++编程,同时在第二个显示区域上打开Internet Explorer上网——再也不用进行麻烦的切换了。
   多显示器模式的原理实际上很简单,主要还是要靠操作系统的支持,比如WinXP就支持10个显示器,本文所使用的调试和开发环境都是以WinXP为主,其余的原理都相同慢慢调试就行了.
 
Windows提供的多显示器模式主要有以下三个功能:

  1.更大的Windows桌面:在多显示器模式下,可以把多个显示器的显示区域结合在一起来显示Windows桌面,不管这些显示器的尺寸、物理位置、分辨率和刷新频率是否相同。当我们运行一个应用程序时,程序的主窗口可以位于任何一个显示器的显示区域内,也可以跨多个显示区域。我们也可以把一个程序的窗口从一个显示区域移到另一个显示区域中。

  2. 屏幕复制或远程显示:我们可以让两个显示器显示相同的内容。在进行培训或者向众人进行演示时,这个特点是很有用的。利用这个特性,技术支持人员还可以对应用程序进行远程监视和调试。

  3.多重独立显示:在以上的两种模式下,所有的显示区域都是Windows虚拟桌面的一部分,但是在多重独立显示模式下,应用程序访问的显示器并不属于Windows虚拟桌面。假设系统的第二个显示器是一个高分辨率的大尺寸显示器,我们可以把它用做CAD应用程序的专用显示。通过在CAD应用程序中调用新的Windows API,我们可以借助GDI在上面画图。独立显示器的显示区域没有桌面上的任何对象(任务栏和快捷方式),它与Windows桌面是独立的。这可以避免Windows桌面对应用程序输出的任何干扰,我们也不用担心会在无意中把其它的窗口拽到独立显示的显示区域中,这种方式就好像为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专用的显示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