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pple爱自己
apple爱自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396,844
  • 关注人气:75,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领悟-------板栗青豆炒双菇

(2008-12-15 16:24:51)
标签:

apple爱自己

爬山

领悟

板栗

青豆

香菇

蘑菇

蚝油

炒菜

杂谈

分类: apple-do-some-cooking

领悟-------板栗青豆炒双菇

 

    昨天被一朋友拉去爬山,说是她最近有工作厌烦症,上班总提不起精神,工作也总是要拖到不能再拖再去做。要去接触一下大自然,提提神!

    为了让她尽快摆脱这一状况,我拖着我这“一身老骨头”,舍命陪美女。

    朋友是在一论坛上看到这一活动的,约好集合地,自带午餐。

    昨天一大早起床,带好我的午餐: 一盒好丽友派、两大包软糖、一瓶农夫山泉出发。

    我想去的肯定是一帮年轻人吧,可是到那我傻眼了。有一半是老年人,有几位还满头白发,他们个个“装备”齐全。

    九点钟正式开始爬的,在山顶解决的午饭,下午回到山下差不多2点。

    一开始还行,还蛮靠前的,一开始看到身边的老人,还想着呆一会要不要上前扶一把什么的,还在那担心来着,不一会儿,我们就落到了队伍的中间,只听几个老人在那说:大家速度太慢了!

    晕!~~

    还没有到11点呢,我的脚就有点不听使唤了,看着不时有从我身边经过的老人,个个精神抖擞的样子,对我们说:快点,加油~~

    油是加不来了,估计只能加水了~~~我:I 服了 U!~~

    最后死撑活撑的总算是爬到了山顶,大家都已经开吃了,闲聊中,知道这里有好多老年人经常参加这些活动,最后有几位老人还唱上了,京剧、黄梅戏~~~~

    山顶上,阳光下,坐着,听着歌声~~看着老人们,尽管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但是他们个个面带笑容,精神饱满。他们是如此的热爱生活!

 

    而我们呢?

    下山的路上,我和朋友的脚步明显加快,尽管我们脚还是一样的不听使唤~

    因为,我和我的朋友知道该怎么做了~~……

  

 

----------------------------------------------------------------------------------------------

 

    学习就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

  

                        板栗青豆炒双菇

 

 

 用到了干香菇、蘑菇、青豆、板栗 蚝油、芝麻油。

领悟-------板栗青豆炒双菇

 

1、板栗煮熟(7、8分熟吧~~反正还有点生的感觉),剥皮,香菇泡好,蘑菇洗净切片,青豆洗净。 

领悟-------板栗青豆炒双菇

 

2、锅内放适量水烧开,倒入少许食用油、蚝油、芝麻油,少许白糖、盐,再煮开。

领悟-------板栗青豆炒双菇

 

放入泡好的香菇,蘑菇片,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煮,让蘑菇和香菇充分吸收汤汁。

领悟-------板栗青豆炒双菇

 

3、倒入板栗、青豆,大火翻炒,转小火盖上锅盖焖一会儿就好了~~

领悟-------板栗青豆炒双菇

 

从实招来:剥板栗真是不容易啊~~在家帮妈妈剥很好剥的,估计是我煮的时间不对!

 

蘑菇香菇充分吸收了汤汁~~很好吃!~~鲜

领悟-------板栗青豆炒双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