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2,104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麦蒂阿泰回归球队未回归体系 火箭纽约输球一点不冤

(2009-01-27 11:55:21)
标签:

102.1

阿泰斯特

火箭

麦蒂

体育

体育休闲

姚明

尼克斯

nba

分类: 锐的体坛

 

    记录终究是留着被破的,就像是今天麦迪逊花园广场对火箭六年不胜的轨迹被终止。不是说比赛结果注定一切,但一定要说:重新收回麦蒂的休斯顿火箭再次在打法上陷入迷途,他们又忘记了自己的节奏,这是大年初一火箭败走纽约城的主因。

 

    德安东尼的球队总是跑起来轰炸的,今天的比赛同样不例外。没有姚明的火箭队来到这里,他们虽然没有跟着尼克斯的节奏疯跑起来,但是他们失去了近期他们一直在培养的火箭节奏。杨健说火箭整场比赛都压制了对手,但是我的感觉是火箭队整场比赛都给人异常混乱的感觉,如果不是个人能力明显强于纽约帮,第四节会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当然,领先的是纽约尼克斯。

 

    最近状态非常不错的阿尔斯通今天像是球场上最多余的一个人,不仅失去了前几场非常精准的三分球的准头儿,而且组织上不见了游刃有余的运筹帷幄。一句话点评:有劲儿使不出!于是,皮球一到前场就不自觉的停了下来,跑到位的得不到球,得到球的不跑位。我这里没有丝毫埋怨任何人的意思,只是说今天火箭在整场比赛当中都如同梦游一样陌生。大多时候,只能靠简单的拆挡分球和个人能力完成得分,所以直到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双方都打得难解难分。

 

    第二节火箭一度打出了一波小高潮,看样子那时间他们有把分差拉大的趋势。这个时候打出小高潮的原因有二:一是纽约尼克斯那时候也是轮换阵容在场上,他们的实力明显不及火箭;二是火箭的板凳阵容按照他们固有的节奏打球,姚明在时这样,姚明不在时依然这样,打起来轻车熟路,所以火箭的计分一路上升。我个人感觉这是火箭这一波小高潮的最主要原因,可惜的是,很快主力阵容再次被轮换上来,刚刚确立起来的优势被消磨干净,双方又回到了第一节的拉锯战。

 

    第三节感谢麦蒂的发挥。如果不是特雷西俨然重回巅峰状态的几次投篮和分球,这一节尼克斯会早早确立赢球优势。但即使这样,我依然要说,这不是火箭需要倚靠的赢球模式。在麦蒂上演久违TMC时间的时候,火箭其他球员基本上属于球场上看客的尴尬处境,比分没有拉开,气势上早就拉开。

 

    终于最后一节,整场比赛都气势很盛的地头蛇还是靠着主场的气势将走在连胜路上的火箭给拉了下来,麦迪逊花园广场6年不胜终于成为一个历史随着土豆的激情呼喊消失于球场高分贝的呐喊当中。

 

    最后时刻输球,看起来感觉很冤。可是从整场比赛的进程来看,这是比赛内容的合理体现。除了第二节替补阵容的板凳时间之外,今天场上的火箭队除了他们的球服之外,怎么看怎么陌生。

 

    麦蒂和阿泰的回归肯定是好消息,但比回归球队更重要的是要回归火箭的战术体系,这才是火箭赢球所必须倚靠的模式。否则能力再强也无用。

 

更多阅读 

 

火箭赢在不按套路出牌  愿多难火箭牛转乾坤

 

 

为斯隆和爵士折服 他们是最坚韧的团队

 

 

戏剧比赛火箭三巨头联袂奉献 超级韦德演示MVP真谛

 

 火箭昂首输球只因阵中无科比 过年不许提麦蒂

 

 

山东体育休闲广播,STAR FM102.1

                      星光调频,从分享开始

 

  

              山东体育休闲广播 在线收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