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1,143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切正常 阿联要在尴尬中求进步

(2007-12-15 12:36:39)
标签:

精彩球评

分类: 锐的体坛
 
锐不可当自白:对于一名新秀而言,无所谓失败与尴尬,就跟刚入队时要给球队老大提鞋、要被“老油条”们戏耍一样,这是一名“菜鸟”进步途中必须要交的学费。

 

   一直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如果没有雷·阿伦的交易,凯尔特人的主帅道格·里弗斯将肯定用波士顿人手中握有的第五号签选择易建联。但是随后的故事地球人都知道,世界没有如果,有的是“优雅绅士”与加内特、皮尔斯组成了绿衫军“三头怪”,有的是凯尔特人手上的五号选秀权帮超音速签到的杰夫·格林,有的是“菜鸟”阿联与今天跟随着球队老大里德,以客人的身份出现在波士顿北岸银行花园球馆,然后数据单上就记录了6次失误。

 

    至今我也不觉得阿联被雄鹿劫杀,而与凯尔特人或者金州勇士失之交臂是一件遗憾的事情。诚然,如果阿联的主场定在位于旧金山附近的奥克兰,那么他的商业价值肯定有更高的提升;如果阿联也如愿以偿的成为绿衫军的一员,那么他可能在日常训练比赛的耳濡目染下得到加内特的真传,假以时日变身为联盟最优秀大前锋的又一个代表。我还是想说,世上没有什么如果,有的只是阿甘妈妈对他儿子的话语,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回到赛季前那个已经被炒熟了的话题,从纯篮球的角度讲,阿联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结合是一桩妙不可言的姻缘,注意,我说的是从纯篮球角度上看。且不谈密尔沃基狭小的市场如何限制中国易的市场价值,只说加盟雄鹿对于“菜鸟”阿联来说绝对比披上绿衫要强得多。在凯尔特人,再怎么偷学KG的看家本领,中国易最多只能是加内特的替补,你还能指望看他首发看他爆扣诺维茨基、看他在波士顿北岸银行花园球馆被绿衫军玩得团团转吗?对于一名新秀而言,无所谓失败与尴尬,就跟刚入队时要给球队老大提鞋、要被“老油条”们戏耍一样,这是一名“菜鸟”进步途中必须要交的学费。

 

    例如今天的比赛,雄鹿输球,阿联全面落户于加内特都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情。联盟新秀大前锋面对联盟这个位置的统领,阿联的稚嫩与局促不安不仅写在脸上,更体现在技术统计上,没错,就是那要命的六次失误。当六号新秀易建联对阵无冕之王凯文·加内特,差距不是那么一点点。但是,我还是要说,今天尴尬的经历对于职业生涯还处于初期的阿联来说,绝对是笔宝贵的财富,就跟央视嘉宾解说张卫平张指导所言,只有经历了今天的痛,阿联才能更深入的去思考一些问题,然后方能找到解决尴尬的方法,如此之后,阿联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所谓“痛定思痛”,就是这个道理。

 

    新赛季一直采访CBA比赛,山东的球迷会注意到山东队有一名新秀首发邹易霖。昨晚,继续打首发的小邹在赛后直言自己打得不好,他觉得自己每场比赛之后总会发现这样那样的不足,尤其在防守端。虽然CBA与NBA不是一个级别,邹易霖与易建联也不在同一个平台,但是作为同样的新秀,道理是相同的——因为自己是新秀,所以尴尬在所难免,但是只要避免同样的尴尬重复出现,未来就是一片蓝天。

 

    所以,不要去过分关注阿联的六次失误,更不要因为他尴尬与局促不安就去否定他的未来。才22场比赛,常规赛也不过进行了四分之一多一点,新秀易建联还会继续遭遇尴尬,但是尴尬有时候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它还有另外的含义,比如经验。现阶段,阿联最应该做的是,如何利用难得的首发位置在同加内特们直接对抗的尴尬中得到真传,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为NBA官方中文网站约稿,谢绝转载)

                                             一切正常 <wbr>阿联要在尴尬中求进步 
 
                  NBA官方中文网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