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溢齿留香
溢齿留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3,924
  • 关注人气:23,8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2012-12-31 11:28:58)
标签:

杭州

美食

溢齿留香

年味

家宴菜

分类: 四季养生菜谱篇

 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我的好友添加已满,无法继续添加,喜欢的亲们请加关注或关注我的微薄 

 

 

      杭州前两天终于等着下了2012年的第一场雪,但是因为还夹着雨,所以江南的大雪飘了一天就化了,在今天2012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公司也开始提前放假了,准备要过新年了,在2012里留香应该说是工作生活爱好三不误,做自己喜欢的很开心,2013里各位博友亲们咱们继续在此与小新小浪网络同行哈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过年了家宴团聚吃起来,所以我们煮妇们也到了最忙的时候啦,虽然现在市场里什么都应有尽有,有钱可以买到,但是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美味是钱买不到的放心呀,所以从卫生和健康的角度,假如亲们有时间还是自己多做点年味,而自己动手做些年味才有真切感到是要过年的味道和感受

 

  在杭州年味家宴里总有一道菜是有酱肉酱鸭的,我早早的酱了好几回,大部分都送了亲朋好友,亲们已经闻着酱香提前蒸制开吃了,说是吃到了很久末有回味的传统的年味,要求我帮忙继续酱制。

 

  哈哈,所以我今年特别忙,能者多劳,忙里偷闲的在年前又乘着好天酱了最后一批酱肉酱鸭哈,上次发了一篇博文酱肉蒸菜,很多博友问怎么自己在家酱腌酱鸭,所以特别将自己酱鸭的过程详细的图文介绍一下(酱肉也是同样步骤),亲们有空可以乘着天气晴好,自己在家酱几只吃一回正宗新年家宴年味。

    新年团聚回味过去浓香,展望2013鲜美滋味哈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新年年宴冷盘菜---酱鸭怎么做

 

         顺祝各位亲们2013元旦快乐,新年好哈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原料:

鸭子两只、酱油、茴香、桂皮、香叶、白糖、盐、酒适量

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做法:

1、将酱油、酱油、茴香、桂皮、香叶倒入锅里煮开,然后撒入白糖、盐搅化后放凉。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2、将鸭子洗杀干净,晾挂一天后,倒上已经煮好的酱香汤汁卤

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3、然后加入少量的白酒晃匀,在容器里按扁平,上面用重物压住,以使鸭子没过酱汁汤水。

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4、在浸了两天后翻一个身再浸一天,然后捞出在鸭身中间撑开,挂到阳光下晒一天
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5、等挂晾一周后,可以加黄酒、姜片上锅蒸制熟
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6、最后将酱鸭切片装盘即可

 

   家庭新年年宴冷盘菜---酱鸭

     浓香酱味,咸鲜滋味

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小提醒

做好年宴酱鸭必须注意六要点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1、鸭子买来要清除去鸭臀部上面的骚肉部分.或就直接切去鸭PP。

2、鸭子清洗好要在鸭身上先涂抹匀一些盐和黄酒腌半天后,滤去腌出血水后,挂晾一天,可以减少鸭骚味。

3、鸭子要按扁平在上面压上重物。以使全部浸入酱香汁里入味。

4、捞出晾晒的第一天最好是有太阳的晴朗天气,在太阳下挂晒一天变红亮,然后移到阴凉通风处挂起吹干即可,雨天最好不要酱,因为阴雨天酱鸭挂起不容易风干,容易发霉斑。

5、在酱腌过程中加点白酒可以增香提味

6、酱油、酱油、茴香、桂皮、香叶倒入锅里煮开,然后撒入白糖、盐搅化后一定要放凉才可以用.

7、最后剁鸭装盘整齐,对咱们主妇来说,就不能用轻巧的西餐刀之类的,而要在家里备一把分量重一点的厨师刀,在酱鸭蒸熟透的前提下,下手力求用力对准,一刀一块不拖肉带骨添第二刀,这样装盘就整齐啦

 

 

教你自己在家做年宴酱鸭(祝新年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