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凡逆破茧
凡逆破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1,673
  • 关注人气:5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你会爱的很累,其实根本原因就一个!

(2018-04-19 23:05:53)
标签:

杂谈

【情感案例】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爱情更是如此。就算再完美的爱情,也总会有各种问题。爱情有问题是一种常态,爱情能不能顺利进行,关键看的是两个人有没有解决问题的正确态度,不然就会爱的很累。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触,是因为我刚经历了这样的爱情。

我和他恋爱,开始的时候和别人的爱情并没有什么区别,他喜欢我,我喜欢他,他追求我,我们的爱情就开始了。他的努力,他的用心,他的包容,我都能感受到。他能用心对我,是我最欣慰的事。可是,他的毛病在于太过于放大了我对他的重要性。本来恋爱轻轻松松就好,既然彼此相爱,对彼此放心信任就好,没必要过多的纠结对方会不会生气,会不会变心之类的事。

我们恋爱了一个月之后,我明显感觉到他的状态出了问题。虽然他还会像之前一样黏着我,但是他说话做事都没有了之前那种热情的状态。他会去纠结我为什么不回他信息,回去纠结我每一句话里的情绪,会去纠结我要挂电话的心情,总之就是任何事他都“杯弓蛇影”,变得很敏感。他虽然没有明着跟我说累,但是他在朋友圈发的状态,明显是一种心累的语气,我能感受到。他这种状态,我都替他感觉到累,而且他老是这样,弄得我也很累。

我不能任由他这样下去,就在他又发了一条伤感的朋友圈之后告诉他,“你老是这样自己给自己施压,不觉得很累吗?”

他强颜欢笑说,“没事没事,我自己会消化的,你别担心我。”

我怎么能不担心呢!爱情是我们两个人的事,现在出了问题,我有责任去解决问题。我告诉他,“我知道你爱我,想我,牵挂我,我都能感受到。但是,你不能把爱变成压力,不然你自己有压力,我也会有压力,我们这样爱得会很累。你不要总去胡思乱想,不要总担心会惹我生气,不要担心我照顾不好自己,更不要自卑,都没有必要。既然我们相爱,那就用一种最轻松的状态相处就行,哪怕我们不说话,彼此心有灵犀就够了。我不会无缘无故生气,更不会无缘无故嫌弃你,你没必要把所有问题都揽在自己身上,那样真的太累了。放轻松,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他说,“谢谢你,亲爱的,你能这样说,我就放心了。我是因为太爱你,太怕失去你才会总是瞎担心,现在听了你的话,我不会再自己给自己施压了。”

真是个傻瓜,就是我不说,你也不应该瞎担心啊!不过这样说清楚了也好,他在那之后确实好了很多,没有再刻意得给自己施压,我们又回到了轻松的恋爱状态,我觉得这样就够了。我也想告诉所有正在恋爱的男人,真的没必要因为太在乎女人而过分的胡思乱想,不然老是自己给自己施压,那得多累啊!

【情感解析】

爱情,本身就是最耗体力和精力的事,就算没有问题,光是两个人相爱就已经很累了,所以没必要再自己给自己施压。很多时候,你之所以会爱得很累,根本原因其实就一个:自己给自己施压。这是男人的通病,恋爱后总会去想怎样讨女人开心,当女人偶尔一次生气了,男人就变得很敏感,说话做事都开始放不开,总是怕惹女人不开心,总是想着她生气是因为自己的问题,这样时间久了,精神压力会很重,当然会感觉到累。还有就是,男人会把爱情想得太长远,想着为了结婚要付出什么,为了让她幸福要付出什么,结果现实面前变得很无奈,那种深深的无能为力也会变成压力让男人感觉很累。其实真的没有必要想太多,你要爱她,在当下尽心尽力去爱就好,别给自己施压,也别给对方施压,这样轻轻松松地恋爱,反而会更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