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4,105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正确的补水?跑者要避免5个错误

(2021-07-09 06:40:16)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很多跑者在训练或者比赛时,感觉自己喝了很多水,但身体仍然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水状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跑者补水常存在一些误区,尤其需要避免下面这5个错误。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ms-bucket.ws.126.net/2021/0604/ea916e15j00qu686r000sc000r800i3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补水时间过短

如果跑者在比赛开始前才想起补水,很明显这已经来不及了,此时喝大量的水只会带来更大的副作用。跑者要从比赛前一天的晚上开始补水,第二天早晨起来时仍然要喝水。如果赛前一个小时左右需要小便,说明补水比较成功。跑者千万不要在赛前喝过量的水,否则跑步开始后很快就会引起肠胃不适。

只喝淡水

跑者的确需要通过喝淡水来保证体内的水分充足,但是,淡水中缺乏电解质。随着出汗的增多,跑者体内的电解质会流失,特别是钠,流失量最大。电解质有助于改善肌肉功能,防止肌肉痉挛。因此,跑者的水中可以加入一些电解质,能够起到更好的作用。

没有训练肠胃

 

每个人的身体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每个人对水的需求量和承受量也是不同的。这就需要跑者在平时的训练中,也要注意训练自己的肠胃,看摄入多少水对自己最有利。然后按照这个标准补给水分。

试图一次性补足

有的跑者为了节省时间,就一次性喝大量的水,认为这就可以满足身体的需求。其实这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肠胃不适,很可能因此退赛。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全天补水,每次少喝一点,但保证身体不缺水。

忽视跑后补水

有的跑者觉得跑步已经结束,就不再补水了。实际上,跑步结束之后更需要补水,还要补充电解质,一方面有利于加快体内循环,另一方面也能促进身体快速恢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