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夜野豹
夜夜野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4,105
  • 关注人气: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让减重与摄取食物营养达到平衡?

(2021-04-11 07:00:56)
标签:

健康

体育

杂谈

体重变轻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追求,但我们可能会发现自己处在灰色区域,对不同的人来说如何变轻肯定方法不同,但有一些通用的策略可以帮助你营养均衡的饮食,而不仅仅是限制。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ms-bucket.ws.126.net/2021/0304/69900c7dj00qpfbsk006bc000r800r3c.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1.重新思考体重目标

看着其他跑者运动的风采,人们很容易认为这是脂肪在作怪,但相关专家指出,“变得更瘦确实可以改善运动表现,但不要过于苗条,以至于无法保持健康。要将减脂视为训练的潜在副作用,而不是最终目标,然后以能促进跑步为最终目标进食。”

2.平等地关注各类食物

当涉及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时,许多耐力运动员只将列表中的第一个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然后趋向于达到某个特定的数字。

毫无疑问,碳水化合物对运动员来说很重要,但是这种特殊的关注度有时会使他们忽略其他重要的营养。

研究表明,耐力运动员需要消耗比推荐饮食摄入量多大约2至3倍的蛋白质,以此来支持体能,更快的恢复肌肉质量。这在尝试减肥时尤其重要,因为你不会流失肌肉。

3.注意对周围食物的想法

 

不少人都在不断增加自己对于饮食的计划,而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那时你可能会尝试避免社交场合,只因为没有“正确”的食物。很多运动员也会怀着良好的意愿开始新的饮食计划,但后来又因对食物的苛刻而变得精疲力尽。即使他们以自认为对的方式进食,还是会给自己施加更多的限制。这会导致恢复正常饮食变得非常困难,长此以往,甚至会造成无法治愈的伤害。

4.避免将食品标记为“好”和“坏”

许多营养学家都建议不要将任何食物贴上“好”或“坏”的标签,因为这会导致进食阻碍或诱发人们对食物的渴望。

对于跑步者来说,有些食品或饮料拥有“健康光环”,并声称可以改善体能,但它们同样可能会增加体内的炎症。一种有益的方法是尽量对食物做加法而不是减法。与其对某种食物进行超级加工,不如选择增加更多健康种类的食物。

限制则会产生反效果,一旦你选择了健康,就会失去力量。你甚至可能发现,当你食用它们时,并不如你认为的那样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