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4,720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季行情把握好三要点!

(2019-02-12 16:02:37)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空头,也不做永远的多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沪深两市延续强劲走势,创业板指逼近半年线,整个盘面处于普涨状态,市场延续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涨停个股近70只,场内赚钱效应较强,医药、OLED等超跌板块受关注,光伏、风电热点持续活跃,昨天表现抢眼的大消费股小幅调整。沪指涨0.68%,报收2671点;深成指涨1.15%,报收8010点;创业板涨1.23%,报收1332点。沪股通净流入28亿,深股通净流入29亿。外资加速净流入,本轮反弹的主力!

 

技术分析:上证50表现相对较弱,早盘探底回升后震荡小幅收涨,目前来看上证50只要不破5日线,反弹趋势不会轻易扭转,短线压力位在上方年线2250点上方附近,这里需要注意2550点一线出现振幅加大;沪指小幅高开后回踩2650点下方支撑后走强,短线将挑战前一高点2700点一线压力,观察向上量能能否继续放大,这里同样注意短线连续反弹后在2700点附近出现技术性震荡;创业板延续领涨态势,在站稳60日线后,短线逼近半年线,盘中出现一定的受阻,这里由于半年线是下移的,所以这里的真正阻力不是半年线,而是前高1350点一线的技术压力,创业板注意1350点上方出现的技术性回踩

 

板块分析:题材股继续轮动表现,OLED、光学电子领涨,受政策利好带动,生物细胞板块同样有所表现,此外视听器材、苹果概念、无线充电、蓝宝石、小米概念等也有所表现;权重板块,券商继续分化,龙头个股拉升支撑权重,白酒整体小幅上涨,趋势保持良好;总体来看,权重搭台,题材唱戏,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其中基本面较差的题材只能短线参与,不可恋战;今天两市涨停71家,主要以超跌股为主。其中风电龙头银星能源5连板带动市场人气。

 

消息面:昨晚的新闻lian播罕见报道股市信息,对于很常见的开门红,竟然出现在新闻当中,以前有过两次,分别是2000年和2006年,从A股政策市的性质特征来看,这其实是在做人气,短线阶段性来看,或许是在为神创板造势,所以这也为春季行情加了一把火;另外MSCI扩容A股的咨询结果将在3月1号前公布,如果纳入因子从5%扩大到20%,实施时间将分别在2019年5月和8月,另外计划在2020年5月一次性将A股小盘股纳入因子扩大至20%。这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活水,从开年以来外资的持续流入可以明显看出。

 

当前策略:盘中继续加仓一成,总仓位5成,持有白酒、券商、芯片、5G;对于春季行情重点做好三点:首先,是选股,重点买入未来机构必配的绩优蓝筹,比如节前我一直强调的大消费,此外业绩增长稳健的科技板块同样会受机构亲耐,也是重点关注对象,总体方向:蓝筹+科技,一定要选择基本面优异,业绩持续增长的品种;其次,持股的节奏,不宜过于平凡换股,追涨杀跌,最后很可能赚指数不赚钱;第三,止盈策略,对于盈利幅度较大的品种逐步减仓为主,不宜过于贪婪,再好的股票也有调整的时候。

 更多独家观点,请关注美通资本WXH:MTZB67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