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2,354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受精卵没在子宫着床,待在了输卵管,手术治疗能保住生育功能吗?

(2020-11-08 15:51:21)

   
    前几天,湖北发生了这么一则孕产新闻:一位女子为了保住输卵管坚持宫外妊娠六个月,差点丢掉性命。
    新闻里说,这位孕妈在查出宫外孕的前提下妊娠了26周。在孕育之初,她便查出了宫外孕,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宫外孕了,上一次孕育也被检查出宫外孕,并做手术拿掉了一侧的输卵管。
    这回,为了保住输卵管和肚子里的宝宝,她没有选择做手术,而是任由胎儿在腹腔内生长。直到腹痛难忍,才被迫到医院就诊。送往医院后,这位孕妈被查出中度贫血、甲亢、妊娠高血压、上呼吸道感染、心跳过速等多种妊娠并发症,随时威胁着她的生命。
    经过医生的反复劝说,她才同意做手术。手术时发现,胎盘已经和血管盘根错节,最后手术成功,保住了她的生命。
    说到输卵管妊娠,属于宫外孕的一种。我们知道,受孕是卵子是通过输卵管输出,跟精子结合才完成的。如果卵子在输卵管壶腹部就提前受精,受精卵因某些原因(比如输卵管管腔或周围的炎症,引起管腔通畅不佳,阻碍孕卵正常运行),在输卵管被阻挡了,没有在子宫安家,而在输卵管着床、发育,就属于输卵管妊娠。输卵管的妊娠胎儿不可能顺利发育,分娩成功。
    所以,新闻中的孕妈希望能坚持到胎儿分娩出生,是没有希望的。因为得不到充分的血氧供应,输卵管妊娠到了一定时期会破裂,发生内出血。输卵管肌肉组织薄弱,不能像子宫一样收缩压迫血窦,如大量出血,可引起患者休克,甚至威胁生命,千万大意不得。
    宫外孕有很多种,最容易发生在输卵管内,特别是在输卵管狭部,如果常规检查为尿检阳性,B超检查,子宫内未发现孕囊,盆腔积液,如伴有腹痛,下身出血,可进行阴道后穹隆穿刺,抽出不凝固血液,就可以确诊了。当停经6-8周的女性,如果出现下腹痛,阴道又有不规律的出血,一定要警惕是否宫外孕,需要及时到医院妇产科进行检查。
    我们在接诊过程中,遇到很多宫外孕的患者担心,在进行宫外孕治疗时,会损害输卵管,丧失生育功能。
    说到宫外孕的治疗,有手术治疗和保守治疗两种。手术治疗宫外孕时,如果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是因为输卵管问题引起的,就有可能要切除患侧输卵管。如果宫外孕发现的比较早,胚胎没有破裂,也可以进行宫外孕的保守治疗。但是宫外孕保守治疗需要有一些前提条件,不是每一位宫外孕患者都可以保守治疗的,保守治疗还存在副作用是,治疗后输卵管容易堵塞,等到下一次怀孕,在这一侧还容易再次出现宫外孕。
    所以说,宫外孕是否能够保住输卵管要看患者的具体身体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出现宫外孕,患者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选择正规的医院,专业的科室,听从医生的专业意见。宫外孕越早发现,越早治疗,对女性身体的伤害越小。 
    一般来说,如果是未育的女性,医生的优先考虑肯定是保留女性的生育功能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