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读书文摘青年版
读书文摘青年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675
  • 关注人气:2,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文/加肥猫

 

朋友问,第一个穿上高跟鞋的人是谁?她一定是当时世界上最时髦的女人。

事实上,第一个穿高跟鞋的人,是个男人,还是个国王。

法国的路易十四国王,身高仅 5英尺3英寸

标签:

杂谈

文/暗香

我坚信,这丫头是上帝派来惩罚我的。

三个月大时,她就成功实施了一次抢劫。

半夜我正睡得迷迷糊糊时,感觉耳朵被人轻轻的扯了下,用手一摸,左耳上的铂金耳环没了。那两天小区里入室抢劫闹的正凶,我怕屋里进了贼,吓得大气也不敢出,但半晌也没听到有别的响动,这才起来查看,门窗关得严严实实,不像有外人闯入。

这时听到她在笑。我掀开被一看,她正乐的手舞足蹈,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小拳头紧紧地攥在一起,但左手明显不太一样。我使劲掰开,一只亮晶晶的耳环握在她手心里。

小小年纪就不学好,这还了得?想起白受的惊吓,我气就不打一处来,毫不客气的将脏物没收。

她的小嘴开始撇,然后发出了惊天地泣鬼的哭声,外带拉一泡臭臭的粑粑来报复我。

 

四岁时,她刚口齿清楚,就开始招摇撞骗。

邻居领着哭花脸的儿子找上门讨要摇控小汽车时,我才知道,她用我教的几个成语故事“换”人家的玩具。

这个死丫头,就没有让我省过心。我怒气冲冲地找到她时,她左手抱着小汽车,右手拿一块烤红薯在啃(据她后来交待,那也是她“换”来的),还不时向

标签:

杂谈

 

文/段奇清

希拉克从法国总统的位置退下来后,有人问他,你在任期间,最忘不了的事,或者说,你认为自己最得意之作是什么?

想不到希拉克想也没想,就说:“我的一篇叫作《我愿为你们带来阴凉》的演讲稿被收入中学语文课本,这件事是我一辈子都不能忘怀的。”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炎热的夏日,希拉克总统在巴黎街头散步。适才还是满天的云彩一下子不知全躲到哪儿去了,火辣辣的太阳毫无遮拦地洒落下来,他额头上的汗珠顿时多了起来。

这时,有一个小孩快步走到他的身边,什么话也不说,希拉克快行,小孩也加快脚步;希拉克放缓速度,小孩也跟着慢走。希拉克不知这是为什么。由于他的身材十分高大,于是他弯下腰来,和蔼地询问小孩:“你有什么事需要我来帮忙吗?”

那小孩没想到这位伯伯会问这样一个有趣的问题,连忙说:“没事没事,我是觉得你这大大的影子下很是凉快!”

“哈哈!”希拉克总统爽快地笑了。

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所说的那篇演讲稿的问世。每当他演讲这篇讲稿时,总会博得满堂经久不息的掌声。

“自己在位期间,一定要为国民遮挡‘炎热’”,此就是一个领导人最好的施政纲领;“在

标签:

杂谈

 

文/戴军

近期看到富士康的跳楼事件很难过。其中一跳,官方说法是21岁男孩子连遭两位女生的抛弃而轻生。

我不相信。

MJ去世那天,我身边一个优秀的音乐人伤感地对我说: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巨星偶像走了,我以后的生活会变得很无聊啊。我当时听了不寒而粟。这话过了没有多久,一次的朋友聚会,身边一位年近四十的高级白领女性突然说了一句:我是多么迷恋李宇春啊!我们大家都噤声,因为这位高知女性以骄傲冷静驰骋职场多年,谁都没有料到她会这么语出惊人。她接着说:我有一天哄孩子睡觉后,就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李宇春,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这话听来已然半疯,但从她嘴里说出来,是多么的镇定和自然。一个人的魅力究竟大到何种程度,可以让别人如些的痴迷和疯狂呢?

我的外公是个民族资本家,他比我外婆要大十一岁。外婆嫁给外公时还是个少女,而他太太早逝,留下了两个女儿一个儿子,黄花闺女一进门就成了一个大家庭的后妈。我不知道他们年轻时的具体故事,只知道解放前,外公会隔三岔五的给外婆送个手镯戒指什么的,价值不菲。但经历了公私合并,“文革”抄家,最后到我

标签:

杂谈

文/(新加坡)尤今

我站在文莱一栋豪宅前,默默地算停放在庭院里的车子: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十七辆。

算了两次,一点儿也没有错,总共十七辆。

可别以为这户人家在家宴客,不是的。这些车子,都是属于这一户人家的。

盛产石油的文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又样样免税,车子便宜得匪夷所思,只要付出一万多元文币(注),便可买到一辆1600马力的日产车子。

汽油呢,不可思议的,居然比矿泉水更便宜。一瓶矿泉水(1公升)售价1元2角文币,可是,1公升汽油才卖0.53分!

国小民寡的文莱,人口只有区区30多万,令人难以置信的,车子竟然比人口更多!

让我咋舌的,倒不是车价与汽油的便宜,而是文莱人滥买车子的挥霍行为!

有一户陈姓人家,拥有七辆大大小小不同牌子、不同款式的车子。六个家庭成员,每人拥有一辆,多出的一辆,是供佣人使用的。

陈太太振振有词地说道:

“文莱计程车少之又少,要乘坐时,还得打电话预约,很不方便。给佣人一辆车,上菜市或差她去市区办事,都十分方便,这也等于是直接减轻了我的工作负担嘛!”

 

(2010-08-30 09:30)
标签:

杂谈

 

全裸考试协会

文/彭扬

晤,各位请放心,这个吓人一跳的标题下面的文章没有任何限制级或18禁的内容。一切都是源自中学时代坐在我前面的一位雀斑女生。她梳了一个“贡丸头”,站起来的时候像是一串吃得剩下一个山楂的糖葫芦。她喜欢摇摆身体,数学课的时候尤其如此。她的背靠在我的桌子前方,“咣当”“咣当”,桌面就像发生了小小的地震般运动起来。

当然,这些还不足以用来说明她跟“全裸考试协会”的关系。真正有关联的,是她浑身上下的“机关”。一到考试的时候,这些“机关”就全派上用场了。她是我人生道路上迄今为止遇见的最强悍的“作弊女王”。因为坐在她的后面,又对这种作弊生物的运行原理很感兴趣(那段时间,最让我着迷的就是超自然现象和作弊女王的表演),所以考试的时候,我总是像实况转播的电视台一样,紧紧地跟随着她故作镇定下的波涛汹涌。

她让我知道了中国人的智慧。怎样才能“无中生有”,“无所不用其极”。她的头发,她的丝袜,她的红色小皮鞋,她的前胸和臀部,她的袖口和衣领……都大有学问。历史考试的时候,她能从头发里甩出一张鸦片战争的殖民地协议;数学考试的时候,她右手硕大的戒指里又会出

(2010-08-30 09:13)
标签:

杂谈

文/小岛美弥子

我的爸爸。

你过得真得意,有一天狼奔豕突地在淘宝上消耗精力和存款时,仿佛神祗从天的苍茫处突然发声,你说,给我写一部传记吧。

我吓得方寸大乱,在连串的乱码之中抬起头,无辜地看着你。

你忧伤且陶醉地说,我来给你口述,你好好写写我的一生,也让它流传后世。

老爸你经常这样往死里吓我,然后注意力又迅速移向别处,你从来不在某一处多作停留,又似乎从来就停在原点,没有离开过,你过得孤独且多姿多彩。

而我居心叵测地,真的开始设想一部关于你的传记。

以多年从事传媒业积累的丰富市场经验来看,我觉得这部传记真的乏善可陈,但谁叫我是你的女儿呢,我如此孝顺,一定要促成它的畅销。所以,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认为这部传记里唯一奇峰突起,酣畅淋漓之处,就是我一定要给你做的一个排行榜。我,你的女儿的挨打排行榜。

这辈子谁打过我,就是你,只有你。你还敢叫我写传记,你可真是白羊座,胆子大呀。

是你让我不到三岁就有了记忆。深冬,我不慎失足落水,被人救起之后,暮色时分,我兴高采烈地迎接你,并兴奋地告诉你我落水的凄凉遭遇。我清楚记得,以我三岁不到的,来自直觉

标签:

杂谈

那些小时候想不明白的事

文、图/十七啊十七





(2010-08-27 16:27)

路飞在路上

文/洛衣

 

路飞首先是一个经典的路痴。

很难想象,这个在一亩三分地里都会迷路的家伙,人生的最大向往竟是找到充满宝藏与未知的伟大航路,成为海贼王。更奇特的是,在吃下了恶魔果实之后,他虽然变成了一个刀枪不入的橡皮超人,但却永远失去了游泳的能力。

一个路痴,并且兼职旱鸭子,居然成了“道不行,乘桴浮于海”的忠实贯彻者。传统的人会说他胡闹,悲观的人会说他找死,刻薄的人会说他不仅是路痴,而且是个白痴。

不错,如果没有伙伴,他必将“众望所归”地葬身大海,但有了伙伴,他就是纵横四海的路飞。而最有意思的,就是他的伙伴也绝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生,他们和路飞一样,都极其“偏科”。比如剑客索隆,身为船上的超级保安,却嗜睡如命;航海士娜美是著名的女贼出身;厨师山治对美女见一个爱一个;狙击手乌索普最大的爱好是吹牛;历史学家罗宾经常玩失踪;发明家弗兰奇像个不良少年;医生乔巴干脆连人都不是,是头会变身的驯鹿……这样的一群“乌合之众”组成了简陋的“草帽海贼团”,他们面对的对手却是实力雄厚的四皇、七武海,是人数众多,装备精良的海军,还有大海里一切未知的危险。

标签:

杂谈



目录

漫偶像           路飞在路上    洛衣

                    

绘本花园          画里有话       赵柳青

              12     我们都需要一点光亮    李小苏

              28     奶豆哲学     &nb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