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屈辰晨
屈辰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310
  • 关注人气: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it

信息价值

新媒体

buzzfeed

newsdigest

分类: 新媒体

从2006年左右,博客大行其道以后,新媒体就成为人们挂在嘴边的一个灵丹妙药般的存在,与之相适应,互联网世界诞生了无数个百搭不厌的关键词,UGC、 博客、播客、社群、粉丝经济等等,我们所生所长的这个时代,融合与变革、创新与革命早已经成了行业的底色。

前些天在CMIC沙龙-传播的力量上,我们几位嘉宾第一个谈到的问题就是关于新媒体融合的,中国移动集团准备将九大基地中的音乐、视频、游戏、阅读、动漫五大基地组建成立新媒体公司,抛开各种政策权衡之外,关于新媒体融合我看到了几个趋势:

 

标签:

it

社会化阅读

zaker

自媒体

所有内容为所有用户服务的模式走到头了。新浪联席总裁兼COO杜红对外宣称新浪网此次改版,是继1998年成立至今15年以来的一次重大变革,完全 基于满足和贴近用户不断涌现出的在个性化、社交化、本地化和移动化等方面的需求,“同时,也希望通过改版能够打通新浪网与新浪微博两大平台,使两者之间产 生协同效应,从而扩展新浪网的门户边界。”

新浪门户变脸,与微博系统进一步整合与其说是顺势而为,不如说临危受命,在大一统的门户战略中急刹车。

社会化媒体平台最重要的承载能力已经不只是信息,而是过滤、筛选、挖掘信息的人。从这点来看,微博平台与新浪门户之间的整合还是夹生饭,所以有用户觉得新浪门户新版的“推荐关注”“猜你喜欢”等功能无非是穿了个性化的马甲,贩卖的新浪库存尾货。

个性化的阅读平台,是人的个性化,也是在内容媒体生态上的个性化。传统门户广播式的新闻推送机制像雨夜中的一把伞,用户穿梭在雨中,他获取的信息是 点对点,内容对受众。而社会化阅读平台更像以用户为中心的树状结构,开枝散叶,通过社会化属性聚合兴趣内容,筛选、挖掘有价值的信息,进而实

标签:

conduit

app应用

it

分类: 新媒体

 如果你在APP时代充满了茫然、迷惑、不知所措,恭喜你,你是要被废掉武功,脱身乏力的传统出版人;如果你在APP时代像打了鸡血,天天想着打通微博、微信、PUSH什么信息,恭喜你,你是操劳过度,兴奋过度的新媒体人。可是,如果有人告诉你,你不需要编程、不需要懂界面设计、不需要管终端类型就可以拥有自己的

标签:

社会化阅读

zaker

信息传播

linkedin

pulse

分类: 新媒体

  


职业社交网站的兴起是

标签:

zaker

读览天下

数字出版

数博会

社会化阅读

移动互联网

it

分类: 数字出版

各位领导、各位出版业的朋友大家上午好,我是读览天下的屈辰晨。非常感谢主办方能够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我有幸与在座的各位分享读览天下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经验以及我们在社会化阅读领域的探索。

大家都知道,我们已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从1995年到2015年20年时间,互联网经历了雅虎和谷歌的时代,那是单向的、静态的、受众被动接受信息的Web1.0时代;经历了facebook和YouTube的时代,也是国内豆瓣和开心网风生水起的时代,那是分享式、用户主动参与内容构建、交互沟通的Web2.0时代;随着移动终端的丰富化、完善化、普及化, 将互联网市场强势推进即时的、人人参与的、应用便捷的Web3.0时代。

移动互联网成为互联网发展的第三次浪潮,我觉得从整个产业

标签:

数字出版

硬件厂商

商业模式

电子书

屈辰晨

it

但是目前我个人认为对于硬件产品来说有些急功近利,整个终端产品上都在不顾一切以各种手段推销硬件。但是电子书市场的发展需要整个产业链的整合,需要上下游各方齐心合力才能做到共赢。

 

  主持人:IT和消费电子领域秉承的是以免费的方式,争取规模化的优势,而在出版领域,收费是天经地义的获利方式,请问这两者之间的差异,是否会影响到电子书产业的发展。

 

  屈辰晨:我们06年开始关注数字出版,因为那时候还是说网络出版的概念比较多,或者电子出版,那时候大家对数字出版的概念基本上没有。

  但是目前我个人认为对于硬件产品来说有些急功近利,整个终端产品上都在不顾一切以各种手段推销硬件。但是电子书市场的发展需要整个产业链的整合,需要上下游各方齐心合力才能做到共赢。

http://img1.gtimg.com/digi/pics/31751/31751987.jpg

数字出版在线发起人 屈辰晨

 

 

标签:

互联网

媒体营销

新媒体

受众

陈一夫

文化

分类: 新媒体

在媒体环境单一的时代,因为传播渠道的限制,传统媒体拥有得天独厚的传播能力,媒体选择的范围和创意相对简单,创新策划施展的范围有限。新媒体时代,楼宇视频、户外媒体、移动电视、博客、电子杂志、手机报、网络电视、SNS网络等新概念层出不穷,传统媒体作用缩小,传播能力减弱,而众多受众媒体被成千上万条信息包围,对信息的过滤意识已经大大增强。大众获取信息的形式与要求都发生了变化,创新的必要性已经凸显。

 

标签:

互联网

出版业

维基百科

网络时代

印刷术

wikipedia

twitter

it

分类: 数字出版
 没有出版商愿意相信Twitter能够作为出版的载体。但事物往往随着规则的解体和重构获得新的解释,但究竟偏离了出版的正统有多远,也许没有人能够知道。美国作家Matt Stewart近日正通过Twitter发布一部48万字的小说。当然,如果不是破天荒的举动,Matt Stewart可能永远沉寂在互联网的死链中。
 据comScore的数据,截至今年5月份,Twitte用户数为1800多万;而在2008年5月底,Twitter用户数还只是158万。 Twitter用户量在一年的时间里就有如此爆发式的增长,所以大部分人会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口碑行销网站,没错,微博客的发展从最开始就是为了便携的发布而设计的,去中心化的结构促进了其可以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并通过大量的第三方网站和客户端软件,使得人们不用登录Twitter网站就能阅读信息,从而实现病毒式的内容生产和信息蔓延。Matt Stewart的出版事件,依旧像一种“快女”般跑调的鼓噪。&nb
标签:

互联网

传统出版

数字出版

出版业

受众

it

分类: 数字出版

原来是在池塘养鱼,现在要去大海网鱼。至于做什么船出海,去哪里网,对于久处旱地的人来说,是一种集体迷茫,天气很好,但说不定遇到台风。

传统出版的数字化作为及定位策略

无论将现在称作拐点还是寻找未来,传统出版业界已开始寻找各自的数字出版站位。数字化带来的隐忧与市场潜力、繁荣或泡沫、虚拟与现实,即深深刺激着传统业界的神经,也在看似无路可走的路上,走着。如果将数字出版看作未来,未来不再遥远,但这一未来不再是从书店到读者的物理距离,而是从屏幕到读者的心理认知距离。本文主要从数字出版产品和受众出发来探讨这些问题。

第一部分 传统出版的现实状况

传统出版已经是夕阳产业?随着世界范围内数字时代的到来,大众的阅读方式已经从传统纸介质开始向新兴媒体转移,从音乐、报纸、杂志到图书,这些传统产业都逐步验证到我们所关注到的残酷现状,这正如周浩正先生在《给编辑人的信44》[i]中所说的那样:“表象之下,有比金融风暴更严重的大海啸,正毫无声息

标签:

电信

出版业

传统出版

移动运营商

王勤

项立刚

it

分类: 手机出版

“手机阅读能拓展传统出版产业的空间,做的是加法、乘法而不是减法。”在戴和忠看来,手机阅读能比较有效的应对传统出版业和数字出版面临的挑战。年会过后,浙江移动也在积极邀请出版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这一项目进行调研,可以预见,出版业在一链条中也将逐步收回失地。

飞象网CEO项立刚认为:“手机阅读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传统的内容被搬到手机上,现在已经有很多高端手机有阅读器,在地铁里你会经常发现有人用手机读小说,看相关的作品,一些传统的优秀作品是有可能被开发出来,作为电子阅读的一部分。另一种情况会诞生适合手机的内容,全新的内容,和全新的表现手法,甚至语言都是新的,象现在的互联网语言。”

创新开发传统优秀出版物,融入移动互联网,是目前出版业最为憧憬的选择。

“一线出版一定能够成为网络出版之后未来的主要内容平台。一线出版的阅读模式一定是以手机,以多种媒体播放融为一体的硬件设备。” 中国出版作者协会电子与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勤在年会演讲上表示,但他认为如果仅仅是形式的创新、载体的转移、内容的搬家,而没有创新型的内容,那么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