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子陵
秦子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68,852
  • 关注人气:7,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心之界限

我不是药神

独立电影

分类: 影视娱乐频道

   这两天演员范冰冰因逃税被罚款引起网络热议,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院线电影的票房成绩,冰冰虽然发文致歉,许多观众的心却凉了,影视工作还是应当回归本质,《心之界限》就是这样一部作品。这虽然是一部网络平台播出的电影,但却相对完整朴实地讲好了一个故事,没有华丽特效,没有流量明星——淳朴与真诚是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

    故事发生在云南怒江边的一个小山村,一个四口之家里,男青年阿圣患上重病,需要借助呼吸机来维持生命,老父老母与妻子阿喜四处借钱为他治病,最后因无法负担治疗费用,在村民富贵的帮助下,自己动手制作呼吸机的故事。此间,围绕阿喜、富贵和另一个叫阿柱的青年之间的矛盾冲突,小村子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

    自制呼吸机?一般人听来何其荒谬,居然是有真实原型的。电影题材的选择,反映了当今许多社会

标签:

江苏卫视

娘道

幸福剧场

岳丽娜

郭靖宇

分类: 影视娱乐频道

年代大剧《娘道》开播 女主岳丽娜被传整容 三点证据击垮质疑

文/秦子陵

     江苏卫视幸福剧场9月5日晚开播年代大剧《娘道》。由《打狗棍》导演郭靖宇和《灵魂摆渡》系列导演巨兴茂联合执导,可谓强强联手。本剧依然是郭靖宇擅长的民国题材,是他为妻子岳丽娜量身定做的一部母亲题材大女主剧。该剧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乡野为背景,围绕孝兴大户人家隆家展开,讲述了岳丽娜饰演的隆家二儿媳柳瑛娘和她的五个孩子坎坷却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故事。导演力图通过此剧展现在波澜壮阔、风云诡谲的民国时代背景下的一部母爱史诗。

     首次担纲大女主的岳丽娜,其表演备受关注的同时,网上却同时出现了质疑她“整容”的声音,有网友直言她的鼻子“怪怪的”看上去是“整”过了。

标签:

猎毒人

剧评

于和伟

吕云鹏

分类: 影视娱乐频道


    电视剧《猎毒人》已经播出大半,这个暑假跟着于和伟的猎毒之路一路走来:见证过他为兄长吕云飞之死的悲怆绝望,见证过他情绪低迷放弃事业只身离乡,为他与兄弟赵毅插科打诨危难相扶时候会心一笑,为他忍辱负重隐藏情感心生心疼……最终,他做到了亲见刽子手蝎子命丧黄泉,又目送着他义无反顾踏上缅川之路。这个不是缉毒警察的普通人,用他执着的执念,坚定的信心,一往无前的勇气一步步踏入猎毒的深渊之路,于和伟饰演的吕云鹏一角自我收获了成长,也让观众感受到那厚积薄发的正能量。

    吕云鹏从不缺乏勇气,他曾为接近蝎子

标签:

逆时营救

影评

霍建华

杨幂

分类: 影视娱乐频道

鈥嬑/秦子陵

     之前《三体》筹拍,三体粉丝们虽然无比兴奋期待,但基本都持悲观态度,为啥?因为时至今日,依然没人觉得中国能拍出像样的科幻电影。一是国内的影视人毫无经验,二是国内的编剧们毫无想象力,三是国内的投资人压根信不过前面这两坨人能拍出靠谱的科幻电影来。果然,孔二狗撂挑子走人了,不管什么原因,这件事估计是成了万年坑。

   《逆时营救》算是一个尝试,可惜是个失败的尝试。老秦看完这部片子的感觉是复杂的:它究竟想要拍怎样的电影呢?是硬科幻?还是软科幻?如果是硬科幻,要特效没多少特效,要科学元素也没多少科学元素,里面的硬伤、漏洞多到吓人,电影上映后已经被很多物理学专家级观众们各种吐槽过了,此处不再多言;如果它要拍的是软科幻,敢不敢写出一个有新意一点,内涵深刻一点,靠谱一点的剧本呢?

     本片的男女主角来说,都属于口碑还可以,但演技方面评价并不高的类型,属于偶像派。事实上对他们的演技也并没有过多的期待,但是实际观感比期待还低很多,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了,在他们脸上你感觉不到太多情绪的变化,倒来倒去就

标签:

鹿晗

关晓彤

分手

分类: 综合娱乐频道


文/秦子陵

聽聽聽 网传鹿晗和关晓彤分手了,一起参加某个活动,彼此之前全无交集,关晓彤甚至板着个脸。

聽聽聽 就在不到两个月前,赶着国庆中秋长假的末尾,鹿晗关晓彤双双公开了彼此的恋爱关系,作为顶级流量鲜肉的鹿晗首先受到冲击,大批“女友粉”悲痛欲绝,或是自怨自艾,或是对关晓彤的微博群起而攻之,然而,这一切你鹿哥貌似都不care。

聽聽 不管是为了新剧宣传还是确有其事,这件事引起的巨大反响是有目共睹的,鹿晗对舆论界的影响力可见一斑,据说事后他还涨了粉,鲜肉粉的认知的确非常识可以判断,从不接受到坦然祝福或者拒不承认当没看见,也就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坦白说,除了因为几个企业慌张的危机公关让鹿晗掉了几个代言鈥嫞旧隙运挥性斐商笥跋臁5诙天,他的微博还是十几二十万转评赞。

聽聽聽 如果这俩真如传言闪电分手,所谓“真相”无外乎以下三点:

聽聽聽 一、真如事先预料的那样,只是为了新剧炒作而已,现在炒作目的不管有没有达到,这料都该凉了,现在即便是晒恩爱,也没多少人搭理

标签:

白夜追凶

国产剧

美剧

军师联盟

河神

分类: 影视娱乐频道


​从《白夜追凶》说起 什么样的剧能媲美英美剧?


文/秦子陵
     2017年被电视圈的不少人称为国剧爆发的大年,从年初热播的反腐剧“人义”到年中热播的《军师联盟》,从“不知名鲜肉”领衔的奇幻网剧《河神》到最近刚引爆全网追捧的刑侦网剧《白夜追凶》,一部部可谓口碑、人气双丰收,即便是原本过去不会被看好的传统文学作品改编剧《白鹿原》,也掀起一股不小的热潮。相比数年前,国产剧被无限忽视贬低,英美剧被捧上天的局面而言,今年算是国产剧大翻身的一年。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剧能够击败英剧、美剧,扭转观众对国产剧集的固有印象,人气口碑兼得呢?

    首先还得从观众的口味提高说起,随着这些年来视频网站的兴起,随之而来的是制作精良的英剧美剧的大量引进,基于英美剧所处市场的高度竞争模式,其剧集制作团队都是经受住

标签:

演员的诞生

章子怡

郑爽

刘烨

任嘉伦

分类: 综合娱乐频道



​演员的诞生:一个注定沦为群嘲对象的节目


文/秦子陵
    综艺越来越难做,面对因越来越多选择而变得挑剔的观众,如何吸引眼球是大问题。前不久有综艺甚至行险故意玩“自曝黑幕”,结果名声搞臭不说,还得罪了同行,也是男默女泪的二缺行为。这几天,一个关于年轻演员演技培训主题的综艺节目里,作为导师的章子怡和刘烨现场发飙互怼,争论选手的演技问题,且不论这二人私交如何,对于“自古真情留不住、从来套路得人心”的这个娱乐江湖,这显然是一次节目设计的自我炒作,正所谓“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说的就是这些人吧。

    节目自炒是综艺当前常态,不是CP绯闻,就是惯例互怼,其实对于被套路了无数次的吃瓜群众来说,除了个别三岁小孩NC粉,基本都能一眼

标签:

影评

银翼杀手2049

科幻片

赛博朋克

分类: 影视娱乐频道




《银翼杀手2049》影评:游走真实与虚幻 思索生命与未来

文/秦子陵

    10月27号,期待了很久的《银翼杀手2049》终于上映了,影迷们期待了三十五年,再度进入到了由银翼世界观构筑的经典赛博朋克未来世界中,作为今年最受期待的科幻电影,2049交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单——周五上映之后,豆瓣评分一直稳定在8.5分,超过95%的科幻片。1982年的《银翼杀手》一直以来都被奉为科幻影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其营造的未来都市开创了“赛博朋克”科幻电影先河,从背景设定到电影美学甚至是音乐风格,都被后来的许多电

标签:

鹿晗

关晓彤

迪丽热巴

甜蜜暴击

八卦

分类: 综合娱乐频道


文/秦子陵

    往年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最具冲击性的一直都是——“明天要上班了”,然而今年对很多妹子们而言,来自娱乐圈的一则爆炸性新闻让她们彻底忘了这事,因为她们的偶像鹿晗,在今年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10月8日公布了新恋情,女主角是根正苗红的童星出身演员关晓彤。鹿晗作为娱乐圈漩涡的中心,其恋情公布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直接受到影响就有不少与他有过合作的女星,例如之前在“跑男”综艺中与其传出绯闻

标签:

那年花开月正圆

孙俪

陈晓

大女主剧

楚乔传

分类: 影视娱乐频道


文/秦子陵

    最近热播的清末秦商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被称为女版《乔家大院》,以清末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孙俪扮演的“女首富”周莹一身跌宕起伏的传奇故事 ,可以说又是一部大女主剧。鉴于现阶段电视观众以女性群体为主,所谓“大女主剧”可谓红极一时。

    纵观近年来热门的古装“大女主”题材,从《甄环传》《步步惊心》《宫锁心玉》的男权背景下妃子们的“宫斗戏”,到《芈月传》《武媚娘传奇》《楚乔传》这样女人独当一面的女性英雄主义题材,再到当下《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女商人类现实主义题材的奋斗史,每一个阶段都能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