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549
  • 关注人气:2,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francesinha

葡萄牙的三明治

葡萄牙porto不可错过

波尔多牛肚炖芸豆

分类: 外国菜(Foreigncuisine)




上次去里斯本我就上过几道典型的不可错过的葡萄牙美食,葡萄牙Porto还有自己当地的特色美食。Tripas à moda do Porto和 Francesinha。



标签:

糟豆腐

糟腐竹

糟鱼

糟鸡心

糟毛豆

分类: 凉菜(appetizer)


土耳其店鱼打折,多买了一条Goldbrasse,Goldbrasse肉厚实少刺。今天换个方法吃糟鱼。全是糟货,只要没有糟心事就好,哈哈。



鱼用盐抹一遍风干一下,然后蒸熟,用了一瓶糟卤腌上,在冰箱放一天就可以吃啦。

(2018-10-05 22:23)
标签:

盐焗鸡心

鸡心的吃法

鸡心的做法

零食

鸡心零食

分类: 零食(Snacks)




 

99Cent的鸡心,自己乐意做,乐意吃。俗话说,有钱难买乐意,乐意最便宜,也最奢侈。

出国一大好处是在家喜欢吃的动物内脏,如猪肚、猪腰、猪肝、鸡爪、大肠、之类的下水都便宜了。没有人和你抢。哈哈。在Discount店里看到新鲜的鸡心,一盒才99cent。比一元店还便宜啊。便宜是捡了,怎样把

标签:

油味噌

lardo火腿

日本手工面

油味增的做法

油味增的吃法

分类: 外国菜(Foreigncuisine)


油味噌在日本被称为米饭之友



感谢在日本生活的博友茗之五味流年解答,我自己山寨出来的香喷喷的油味噌!

标签:

豆大福

豆大福的做法

日本糯米团子

草莓大福

日本豆大福

分类: 烘焙和下午茶(Baking TeaTime)



这是在京都的一家店看到的和果子。因为好美,记忆深刻。按记忆中的样子做的。和原创差几个国家呐



豆大福是一种日本点心,国人则称之为糯米团子,我回到家就琢磨着山寨,其实人的能力很有挖掘的,山寨出好吃的豆大福。吃货很开心,不用去日本就可
标签:

刺山柑

牛肉的意大利吃法

vitellotonnato

牛肉的意大利做法

金枪鱼酱的做法

分类: 外国菜(Foreigncuisine)


其实这道意大利头盘Vitello Tonnato 我以前在意大利吃过,但卖相很一般,意大利美食太多,我也把这道菜忘了,也从未想过自己做。长周末我们原打算去另一家熟悉的餐馆吃饭,结果那天周一很多餐馆都关门,看到这家意大利餐馆的网评还不错,那就在他家吃吧。 

这是我点的头盘Vitello Tonnato ,一端上来太让人惊艳啦,这是我至今见过摆盘最漂亮的Vitello Tonnato 让人食欲大开。 

标签:

日本腌梅子的做法

用杏做日本腌梅子

腌杏

杏的好吃法

紫苏杏梅的做法

分类: 外国菜(Foreigncuisine)


在日本玩喜欢上腌梅子,日本腌梅子也称为盐渍梅。日本人超级爱吃的腌梅子,日本料理白饭、还是饭团里都会放一颗梅子,早餐,包饭团,茶泡饭随处可见腌梅子。从日本回来我还背回两包腌梅子,送人了一些,腌梅子很快就吃完啦。日本腌梅子是用青梅腌制的,没有青梅,自己琢磨着要不用杏试试,结果就有了山寨版的杏梅



杏梅真可以以假乱真呐,神似,口感也很像日本腌梅子

标签:

虾饼的做法

小虾的吃法

泰国虾饼

街边小吃

不花一分钱的花瓶

分类: 私房菜(Gourmet)


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或国家,街边小吃也是那个城市的一道风景。街边的煎饼果子,烤红薯都是怀念的味道。



去厦门的鼓浪屿,在街边看到虾饼摊,看着很诱人。一是我们刚吃完鼓浪屿小吃,二是看到那锅油有点不放心。站在虾饼摊围观了一会儿,看人家做虾饼,也很享受!


(2017-02-20 22:33)
标签:

日本泡菜

日本泡菜的做法

南瓜泡菜

山药泡菜

茄子泡菜

分类: 凉菜(appetizer)


有两样东西我从到日本直到离开日本天天在吃。这两样吃食居然都让我山寨出来,今天先上一样:日本泡菜。

刚到东京把行李放在前台。因为日本人办事认真,酒店下午3点可以入住,他们严格按规章办事。走过日本一大圈没有酒店例外。不能入住就到酒店下面的超市逛逛。看到各种日本泡菜。各买来几样尝尝从那时起就爱上日本泡菜。

标签:

日式豆腐吃法

日式豆腐做法

柴鱼豆腐

钠豆豆腐

钠豆的吃法

分类: 私房菜(Gourmet)


豆腐是我们老祖宗的发明,等传到日本人家又发扬光大,做出嫩嫩的日本豆腐。日本人精益求精做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以前只会用日本豆腐做懒人版的豆腐脑。而且简单美味,今年回家和在日本吃到几种日本豆腐的不同做法。都喜欢,自己也在家山寨了日本豆腐,很成功!



这是小田原一家餐馆吃的。没有英文餐牌,我们连比划带猜点的菜。日本豆腐铺上纳豆,再浇上一个生鸡蛋黄。一点葱花,第一次这样吃,美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