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秦合舫
秦合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3,367
  • 关注人气:9,1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5-11 21:48)
标签:

财经

人亡政息之辩

      对比中西方管理上的差异,一般都认为中式管理更强调人治,而西方管理更强调法治,而且在比较后会认为,法治优于人治,因为人治需要依赖具体的人,就容易出现“人亡政息”的“兴衰周期律”,而法治则排除了对人的依赖,好的制度可以保障一个组织不依赖于具体的人而有更长久的生命力。

      在企业管理方面的西学东渐浪潮下,很长时期包括现在的主流认知也是认为好的企业关键在于有一个好的制度,一个好的企业领导人也在于为企业建立了一套长治久安的制度而更胜于一时的业绩。

 

标签:

财经

我在联想“入模子”(下)

 

领军人物

联想的架构体系突出强调了领军人物的重要性,不但在方法论中强调“有钱挣有钱投没合适人做的事也不能做”,就是在“管理三要素”中,也把“建班子”放在首要地位,而且要求,领军人物必须

(2013-01-08 22:35)
标签:

旅游

艺术的三亚

  

  从寒风刺骨的北京乘机到达三亚,一下飞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这里的温度,即使在年底北方最寒冷的日子,处于低纬度地区的三亚也依然有着近30度的高温,所以冬季到三亚的北方旅客,一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脱掉厚厚的冬装,换上清凉的夏衣。

三亚地处海南省的最南端,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

标签:

杂谈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永无止尽 
 犹疑而又缓慢 地球不断旋转  
 要经过无数次的循环 才能有 
 三叶虫的出现 
 
 然后当曙光初露 恐龙已经遍布  
 时光逐渐增加了流动的速度 
 在苏铁 银杏和蕨类之间  
 第一棵开花的植物终于出现  
 那是白垩纪 那是一亿年前  
 那时候 气候温暖  
 暴龙爬行在开满
标签:

it

ICE SCREEN是什么与TCL为什么?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6273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5.12.13,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5.12.13,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联想为什么要放弃IBM品牌?》。
  • 2008.10.26,我上传了第一张
标签:

财经

李宁:能屈能伸大丈夫

 

822

(2012-07-25 21:01)
标签:

文化

分类: 中国式管理

王船山论清流

 

      世降道衰,有士气之说焉。谁为倡之?相率以趋而不知戒。于天下无裨也,于风俗无善也,反激以启祸于士,或死或辱,而辱且甚于死。故以士气鸣者,士之荑稗也,嘉谷以荒矣。夫士,有志、有行、有守,修此三者,而士道立焉。以志帅气,则气正;以气动志,则志骄;以行舒气,则气达;以气鼓行,则行躁;以守植气,则气刚;以气为守,则守窒。养气者,不守其约,而亟以加物,是助长也。激天下之祸,导风俗之浇,而还以自罹于死辱;斯其为气也,习气而已矣。

  且夫气者,人各有之,具于当体之中,以听心之所使,而不相为贷。不相为贷者,己之气,不以人之动之而增;人之气,亦非己气之溢出以相鼓动而可伸者也。所谓士气者,合众人之气以为气。呜呼!岂有合众气以为气而得其理者哉?今使合老少、羸壮、饥饱、劳佚之数十百人,以哄然与人相搏,其不为敌所挠败者鲜矣。故气者,用独者也。使士也以天下为志,以道义为行,以轻生死、忘贫贱为守;于以忧君父之危,伤彝伦之斁,恤生民之苦,愤忠贤之黜,而上犯其君、下触权

标签:

财经

灰度法则:创造生物型组织的七个维度

——与腾讯开放平台合作伙伴的第一次分享

 

各位合作伙伴,大家好!

  从去年合作伙伴大会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这一年里,我们大家一起向一个开放的、没有疆界的互联网新生态迈出了第一步。大量的创业伙伴在腾讯开放平台上涌现出来,其中不少团队还取得了初步成功。

标签:

it

联想为什么要做智能电视

 

     58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