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豆豆的一家
黄豆豆的一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82,566
  • 关注人气:59,2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家常美食菜
http://sucimg.itc.cn/sblog/j939bc0616cceafda39f411a40a92e814我们一家子都是南方人,因此米饭经常出现在餐桌上,看到我平时发布的图片,朋友看到后经常有朋友留言说喜欢我家的米饭。问其原因,大家觉得我们家把最平常的米饭能做出不同的花样来吃,其实这也是“无心插柳柳成阴”的结果,我在家里除了大米外会储备各种杂粮,每次煮米饭时随意挑选一种或多种搭配一起煮,这样做出来的米饭不仅色泽诱人,吃起来更加健康。
记得我们小时候,吃细粮(白米饭、雪白的大馒头等)属于家里条件较好的表现之一,而粗粮(窝窝头,红薯米饭)才是普通家庭常吃的。
http://sucimg.itc.cn/sblog/jcf1033df763954c66ef63a80276c50ff前几天看到朋友分享她做的纸拖面包,正好想买这种纸拖一直没找到渠道,立马向她询问购买链接,随后下单订购400个,400个对我来讲不算多也不算少,反正够折腾好长一段时间。到货当天就做了这款超级柔软香甜的香芋馅芝士面包,制作过程和之前做过的几款面包类似,制作时根据家中现有食材将配方、馅料和装饰材料都适当做了一些细微调整,所以成品出炉后非常非常满意。外观色泽诱人,吃起来松软香甜,放两天再吃口感依然如初。就连平时不爱吃面包的孩子都夸这款面包太好吃,吃完之后还让我改天再继续做。当天分享完照片也有很多朋友纷纷询问做法,今天就抽空将详细做法整理好供大家参考。
分类: 家常美食菜
http://sucimg.itc.cn/sblog/j8dc83dd414a55534d486c7a24d90acb4好久没买五花肉吃了,主要是考虑到五花肉脂肪含量高,我和孩子爸都不敢贪吃,孩子平时也是可有可无,总是隔一段时间买一块回来给他补充补充营养。
最近一段时间他又开始对肉有所衷爱,每次炒菜时搭配少许瘦肉都被他用“放大镜”在盘子里挑了出来,这样爱吃肉,估计是夏天到了活动量增大,学习紧张需要补充大量的优质蛋白。看到这种情况,前两天就买了一大块五花肉回来分次做犒劳犒劳这个“小馋猫”。某天晚餐用五花肉做了这道“五花肉炖干豆角”。
新鲜豆角在夏
http://sucimg.itc.cn/sblog/j4d49a31cfa7d8da51dddb476fe0b06fa最近天气比较炎热,差不多有一周多时间没动烤箱。前两天端午节休假,没有安排出远门的计划就要打算在家附近转转,然后再和朋友们聚一聚。小长假的第一天正常点醒来睡不着,看着睡得正香想的父子俩也不忍心打扰,就跑到厨房开动烤箱烤这款古早蛋糕。这款古早蛋糕比戚风的口感更加轻柔和细腻,做法也很简单,只要按照这个方法做,烤出来的蛋糕不会开裂,也不会塌陷,家人百吃不腻
之前经常烤蛋糕,主要做
标签:

杂谈

家人都爱吃扁豆炒肉丝,好吃有诀窍,学会这一招,你也是大厨

豆角是一年四季大家都喜欢吃的蔬菜,其营养价值丰富,口感好,价格实惠。可以炒着吃、可以炖着吃,也可以做咸菜吃,还可以晒成干豆角。豆角不光吃法多,品种也非常多。平时在菜场或超市常见的豆角有扁豆、四季豆、豇豆、白不老、蛇豆等类型,经常购买四季豆和豇豆这两种,这两种豆角是南方非常来常见的品种,以前在老家经常吃,来北京之后依然习惯买这两种豆角吃,所以很少买扁豆、白不老等北方特有的豆角,偶尔买一次也是用来做炖菜或者焖面,很少用来炒着吃。

前几天在朋友家聚餐,其中有一道菜是炒扁豆,发现孩子和孩子爸都挺喜欢吃,回来之后也买了扁豆,立即做了这道扁豆炒肉丝,几分钟就轻松搞定的快手下饭菜,又简单又好吃。

准备食材:

里脊肉200g、扁豆300g、小米椒4个、蒜4个、食用油适量、盐少许、生抽1小勺、蚝油1小勺、淀粉少许、胡椒粉少许

家人都爱吃扁豆炒肉丝,好吃有诀窍,学会这一招,你也是大厨

标签:

杂谈

早餐给家人做1碗肉末豌豆粥,清淡又营养,温暖家人一整天的胃

又到了新鲜豌豆上市的季节,每次去买菜看到新鲜的豌豆就会买点回家,不仅因为它营养丰富,还因为它是做菜的好食材。可以清炒、也可以炖汤、还可以熬粥或做成豌豆泥,豌豆的食用方法非常多,喜欢哪一种可以根据自己或家人的口味做选择。我家孩子一直都挺喜欢吃豌豆,每年到新鲜豌豆大上市季时就经常买,有时也会趁这个时候多买些回来剥好放冰箱中冷冻保存,方便过季时节也能吃到新鲜豌豆。买回来剥好的豌豆一般喜欢用它搭配其他食材做菜,偶尔也会用它熬粥,熬粥时不添加豌豆后不需要加任何调味料就自带清香甘甜味,每次熬好家人都特别喜欢喝,如果再搭配上肉末一起熬粥,就是一道老少皆宜的滋补养生粥,适合大家经常食用。同时豌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食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预防牙龈出血等疾病。

准备食材:

大米1/4杯、豌豆1把、里脊肉50g、蚝油小半勺、生抽小半勺、淀粉少许、盐适量

标签:

杂谈

清明节必吃的青团,花几分钟在家做,实惠,料足,比外面卖的香

北方的清明节似乎与吃没有太大关系,这两年倒是青团成为清明节的网红美食。“青团”是江南一带清明前后必吃的传统小食之一,也叫艾团。是用艾草汁与糯米粉混合成面团,再包入咸蛋黄、豆沙、莲蓉等馅料制作而成,吃起来不甜不腻,还有淡淡的青草香味,充满春天的气息。

第一次品尝青团是前两天去上海旅游的时候,当时也是听身边的朋友讲,去上海一定要尝尝正宗的青团,尝过之后发现味道确实不错,回来后就打算动手做,可惜买不到新鲜的艾草,于是一直没有动手做过。最近看朋友们都纷纷动手青团,我也凑热闹从网上买了点艾草粉做几个青团解解馋,配方虽然不正宗,味道绝对是没得说,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动手尝一尝,做法非常简单,只要按照这个操作方法,成功率百分百。自己在家制作的不仅美味而且成本低,都不到外面卖的一半。

准备食材:

面团:糯米粉260g、水晶粉65g、艾草粉18g、开水252g

标签:

杂谈

肉皮丢掉太可惜,试试我这种做法,有多少全吃光,简单又省事

家里经常包饺子,每次包完饺子就有肉皮剩,肉皮它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经常食用肉皮可以让皮肤变得丰润饱满,减少皱纹并更加有弹性。很多人买肉时都习惯把肉皮丢掉,殊不知肉皮是很好的营养保健品,所以我每次都舍不得丢,等攒够一定量时就拿出来处理好做道下酒又下饭的好菜。

准备食材:

肉皮250g、黄瓜1根、紫皮洋葱1/4个、泡椒适量、泡姜1小块、食用油适量、盐少许、米酒汁几滴、生抽1小勺、卤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肉皮清洗干净之后放卤水锅中煮至表面变色后关火,关火后再浸泡半小时左右捞出;

肉皮丢掉太可惜,试试我这种做法,有多少全吃光,简单又省事

2、将肉

标签:

杂谈

周末烤一炉纸杯蛋糕,给孩子带去和同学分享,个个都称赞太好吃!

又到了每周要给孩子们准备上课小零食的时候,上周六去上课的时候因为忙其他事情来不及做就给小朋友买了点零食,这周还没等我开始做,小朋友就提醒该准备零食了。为了让小朋友安心上课,午饭后赶紧抽时间做了这款纸杯蛋糕,配方在原来戚风蛋糕的基础上做了微调,减少了糖和油的用量,同时增加了清水的用量和改成烫面的做法,让这款蛋糕吃起来不仅健康,还更加细腻润滑。

准备食材:

主料:鸡蛋4个、温水100g、色拉油45g、苦荞麦蛋糕粉80g、白砂糖50g、柠檬汁3~5滴

其他:耐高温巧克力豆适量、中号纸杯17个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苦荞麦蛋糕粉提前过筛,然后将色拉油装入干净的大碗中放煤气灶上小火加热至70度左右,家中有温度计可以用温度计测量,没有温度计直接凭感觉,大约和平时炒菜的温度差不多;

 

标签:

杂谈

胡萝卜山药炖牛腩,又鲜又嫩,好吃不柴,惊蛰后最好的强身健体菜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后万物开始复苏,天气逐渐转暖,迎接而来的就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这个季节也是病毒和细菌高发季,为了减少生病的机率,平时在饮食方面要多吃些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少吃动物脂肪类食物。比如:菠菜、萝卜、山药、芹菜、油菜、莲子、银耳、鸡蛋、牛奶等食物,经常吃这些食物一方面可以增强体质,另一方面还能抵抗病毒的入侵。所以今天给大家推荐这款炖胡萝卜山药牛腩,全家老少都爱吃的一道家常菜,炖好的牛腩鲜香软烂,入口即化。不管是直接吃还是配米饭吃都超级受欢迎,每次做这道菜孩子都要多吃两碗米饭。

准备食材:

牦牛腩250g、胡萝卜2个、铁棍山药1根、生姜1小块、白酒1小勺、生抽1大勺、清水适量、香菜1根

制作方法:

1、牦牛腩提前解冻,解冻完成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切成2cm左右的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