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京财经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314
  • 关注人气:7,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分类: 2019年

都说学霸是“武林高手”,学科笔记则是他们的“武功秘籍”,他们日常的学习中除了努力,更多的功夫还是在点滴细节之中。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见识一下南京财经大学一波学霸的笔记,那真是花样繁多,各有各的精彩!


飘逸的花体英文,简直就是妥妥的印刷体,真真是写出了诗的感觉啊!这个笔记出自南财国际经贸学院大四同学许童之手。许童告诉记者,她花了半年练习花体英文,她做笔记的秘诀:一是使用活页纸记录笔记,方便复习和整理不同课程;二是利用不同颜色的笔做笔记。



许童说:“自己手记出来的和拍照片拍出来的总归还是不一样,记笔记能帮助跟上老师进度,省得走神,如果一旦走神可能开始玩手机,然后神智游离。跟着老师的PPT走,记一些关键词,最后复习的时候也会更好。”

财政与税务学院大一学生丁赫廷同学的笔记,乍一看,还以为是用Word文档打印出来的,只能说学霸笔记如此认真、细致,真是常人所不能及的。



丁赫廷说:“这是我小时候养成的习惯,我这个人平时也比较认真,干什么事一定要认真去做。这个印刷体也是从小时候就写的比较端正,是老师的要求。”

看完了印刷体,我们来看看这个"素描写生派"笔记,无论是从线条美、层次美、还是结构美上看,快赶上建筑师的节奏啦!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芮欢说:“其实这些图片都是临摹的,有一些是大师手稿,有些是大师的建筑的成品,旁边的字就是自己的一些问题和感想。”记笔记是芮欢从小就养成的习惯,在她看来,通过做笔记的过程,可以将他人的智慧转化为自己的。


你以为所有学霸笔记都呆板无趣?答案是不!加上一个小插画、一句俏皮的话,妙趣横生的笔记就诞生啦!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伍雅灵说:“如果心情比较好的话,我就会画一些可爱的卡通的图案,心情不好,就会画一些稍微生气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会收获很多,我喜欢用幽默插图、彩笔标注和每章小结等方式让每一段旅程都变得更有意义。既然把它比作旅游,那么我必是要收获一些东西才不枉此行,而这正是学习的意义。”

此外,还有严谨逻辑派、平面设计派、思维导图派等一波南财的学霸笔记让人惊叹。看完学霸们的笔记,不禁感慨,书山有路,勤学为径,笔记千万种,唯有认真同。

学霸笔记,再上一波666









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说:“学霸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也不是学生天赋过人,反映了社会对人才的全面要求,不光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要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良好的品质和学习态度。”

  (2019-11-27 人民日报客户端
阅读    收藏 
标签:

教育

分类: 2017年

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热度不减

南京财经大学:双方拿出最好的专业

  南财“中外合作办学”的伙伴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南财采用的是3+2的模式,学生前3年在南财学习工商管理专业,后2年到滑铁卢大学学习环境商务专业。

  南财招办主任衣琳告诉记者:“南财的‘中外合作办学’有10年了,已经有好几届的毕业生。我们做过统计,以2016年的毕业生为例,其中43.3%升入世界各大名校读研;33.3%留在加拿大工作;还有23.3%回国。回国的毕业生就业情况非常好,由于国内还没有大学设置环境商务专业,而国家在环境保护上的力度越来越大,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量很高,因此我们的学生都能找到很理想的工作。”

  那么,在高考中考出什么样的成绩才能上南财“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衣琳表示:“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来看,只要是达到本一省控线的学生,都很有希望。与普通的招生相比,‘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可以让考生以较低的分数上到我们学校最强势的专业。”

  当然,“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相对比较高,南财定的学费标准是前三年21600/学年,这相当于普通学生学费的45倍,衣琳也表示:“高昂的学费限制了很多学生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但是无论从专业、留学经历和就业前景来看,还是有很多家庭会选择。所以,我们每年都能招满。”

  (2017-6-28 金陵晚报

阅读    收藏 
标签:

教育

分类: 2015年

南财大女神“小清新”校园照走红网络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不知道三月的芦花怎样穿过白日的清风;我不知道斑驳的石墙承载多少昨日的记忆;我不知道质朴的文字是否存留百年的执念;我不知道广阔的苍穹何时再投来仲夏星光;我从远方赶来,恰好你们也在;你写的字,你的微笑,你的执念,我的凝视,我在这里啊,就在这里啊。”

  近日,在南京财经大学校园各大社交平台热传的高颜值女神校园照,配上这首文艺的小诗,一下子就吸引了无数同学的眼球。网友们纷纷大呼:“文艺范女神呀”、“小清新,求号码!”。记者多方打探得知,这两位走红网络的校园照“主人公”正是来自南财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郭劲和王钰,而这组照片的拍摄者邱添玥则是她们的同班同学。

 



“小清新”校园照——邂逅,南财

  谈起拍摄这组照片的初衷,邱添玥说,“一是好玩,二是为了留下大学时光的美好记忆。”经不住邱添玥的“软磨硬泡”,室友郭劲和王钰答应“出镜”。至于为什么会选择二位室友当模特,邱添玥说得很直接:“因为他们不仅颜值爆表,而且富有内涵。”

  为了拍好这组照片,三个女生在偌大的校园里来来回回转了很多圈,取景、采光、摆造型,她们一边拍一边想创意,四百多张的照片,整整拍了四五天。在图书馆看书、在黑板上默单词、在草地上晒太阳……每一个在校园学习生活的场景都考虑到了,她们几乎是把校园走了个遍。

  平常就爱写些小散文的大二女生陈纤逸应邀为这组图片配诗。她说,作为学姐,照片里的场景自己感同身受,学妹拍摄的照片触发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同时还借鉴了朴树《生如夏花》歌词里的意境。

  邱添玥把系列照传到了QQ空间后,很快就被网友发现并纷纷转载。看到照片的网友们纷纷评论“简直美呆了!”“女神,求号码呀!”,照片里的两个女生一下子就成了“女神”了。

“女神”其实是呆萌的二货

  “照片出来后,我的同学老师都笑翻了,其实,我们明白他们为啥笑得那么欢,因为在他们的眼中,我们就是呆萌的二货,现在竟然变成了‘女神’,他们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郭劲和王钰都笑着说:“不过,现实里的我们确实是既二又呆的,我们算不得什么‘女神’,最多只能算是‘女神经’。”

  “拍两个人讨论问题的照片时,我们其实在讨论中午食堂有什么好吃的,中午吃什么呀。还有为了让照片不被我们的二货气息所破坏,显得文艺些,面对镜头我们就要憋住不笑,可这对我们还挺难的,结果在拍完后我们常常会大笑一阵。”郭劲说道。

  生活上有点二货呆萌,性格上又都开朗乐观,或许是因为这点让三个女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

“百变女神”的大学生活

  刚刚大一的三个女生都有了她们的目标和追求。学分绩点4.15、专业排名第二,刚刚拿了校一等奖学金的郭劲说:“为了学好英语专业,我们每天都要背BBC国际新闻,从最开始的基本听不懂到每天反复背诵,现在成了‘新闻通’啦,什么伊朗问题、也门空袭、德国空难……这些小女生不怎么关注的话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

  学好英语专业的同时,三个女生还都担任了学生会、团总支的职务。“为了办好一个活动,我们经常一起熬夜到很晚,写策划的写策划,拉赞助的拉赞助,大家都忙得很充实很开心。”王钰说。

  为了拓宽知识面,三个人都报了第二专业:王钰周末要学金融学,郭劲更是一进大学就报了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的课程。邱添玥就更忙了,她周六要去上会计班的课,周日要上BEC(剑桥商务英语)的班,空课的时候,就去跟着团队去附近的小学义务支教。“好像从这学期开始,我们都没节假日了。”邱添玥笑着说,“虽然很忙,但很充实!”

每天给家里打一个电话

  记者与三位女生交谈时得知,她们在学习忙碌的同时,还有一个共同的习惯,那就是每天都给家里人打一个电话。“哪怕只聊个几分钟,或者只是和爸妈说说今天发生的事儿,我们都会每天给家里打个电话的,这样会让爸妈放心的。”王钰说。

  对于三个女生的校园照走红,南财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说:“三个同学课后拍的这组照片很好地展现了当代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它所传递的不仅仅是高颜值,更是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她们,我想到了‘秀外慧中’。”

  2015-3-31 中国江苏网

阅读    收藏 
标签:

教育

分类: 2011年

南财大毕业生30年关心资助因病退学老同学

  “30年了,谢谢你们一直记得我,谢谢,谢谢……”10月23日,在高淳县阳江镇高墩村,双目几近失明的查寿福紧紧握住曾经的同桌同学浦洪的手,嘴里一直谢个不停。

  今年10月22日,南京财经大学迎来会计本科教育30年,不少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参加纪念活动,作为会计专业的首届毕业生,浦洪等人此次来宁还有一项“特殊的任务”——到高淳看望当年因病退学的老同学查寿福。

三年同窗

  1981年9月,7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考入南京粮食经济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前身)会计系,成为该校会计本科专业的第一批学生,年仅15岁的查寿福就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对于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查寿福来说,小小年纪就能百里挑一考上大学,前途可谓一片光明。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查寿福刻苦攻读,成绩优异。“想当年,查寿福算得上年级最聪明的同学之一,特别爱学习,记忆力超强,知识面很广,还记得学校举办百科知识竞赛,年纪最小的他竟能一举夺冠,让人对他不得不刮目相看。”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同学们还记忆犹新。

  然而,命运却与查寿福开了个天大的玩笑。1984年,已经是大三学生的查寿福视力突然急剧减退。一开始,他只以为是眼睛疲劳,没想到,在一节电脑课上,查寿福什么都看不见了。经过医院检查,查寿福被确诊为“视神经萎缩”。家庭、学校想尽了办法,希望能将他治好,但医生说,这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即使治疗,视力也无法完全恢复。几番努力无果,查寿福几近失明,由于无法继续学习,他不得不退学,最终只取得了肄业证书。

回到乡下

  因为没有完成学业,所以就无法分配工作,查寿福只得回到高淳乡下。查寿福的家庭条件本来就不好,家里除了父亲这个顶梁柱之外,母亲和弟弟都不具有单独劳动能力,原来还指望查寿福学有所成撑起这个家,没想到又碰上这样的事。为了生活,干不了其他农活的查寿福学会了放羊。

  从天之骄子的大学生,一下变成了放羊娃,查寿福似乎一下从天上掉到了地下,苦闷至极。查寿福的遭遇同样牵动着大学同学的心,作为还是学生的他们无法给予查寿福更多的帮助,他们决定在精神上拉他一把,帮助他鼓起生活的勇气。

  没有电话,更没有手机,同学们只能给查寿福写信,为了让查寿福能够看清字迹,一些细心的同学还会特意把字写得大大的。“因为眼睛不好,有些信我看不清楚,于是就请村里的人念给我听,听着听着我就会流泪,要知道,那个时候我真的是万念俱灰,是同学们的鼓励给了我希望……”,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20多年,但想到当年的这一幕,查寿福还是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

一份牵挂

  1984年,同学毕业分配到全国各地工作,虽然大家天各一方,但三年同窗结下的兄弟姐妹情却还在延续。

  外地的同学不仅经常给查寿福写信,刚刚走出校门的他们还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拿出钱来寄给查寿福;在宝鸡工作的李月芬听说当地一家中药研究所的药不错,便经常跑很远的路买中药给查寿福寄来;外地同学只要有机会来南京,都忘不了抽空去看望这位老同学,实在抽不出时间的,也会委托在宁工作的同学前去探望。陈良、钱飞跃、陶晓敏、阮伟龙、施元冲、温美琴、吴正浩、徐光华、徐卫华、王勇等10位留在南京的同学去看望的次数就更多了,后来连查寿福的同村人都能一眼认出他们来。

  “当年的同学今天无论贫富,想必一定衣食无忧,而因病辍学的查寿福却永远留在了农村,成为同学们心中一份永远的牵挂。”钱飞跃动情地说,“如今的我们无论是大学教授、政府官员,还是成功企业家,既然当年有缘走到一起,大家就是兄弟姐妹,对老同学的关心我们已经延续了30年,我们还要一直关心下去……”

    (2011-10-26  中国新闻网)

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1/1026/31201.html

阅读    收藏 
标签:

教育

分类: 2010年

修不满第二课堂学分不能毕业

南财大一新规引起关注和热议

  “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完成6个第二课堂学分,否则不能顺利毕业。”《南京财经大学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日一推出,就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和热议。

  根据南京财经大学即将出台的这项新规定,大学四年期间,学生必须通过读书活动、社会实践、演讲沟通、社团活动、综合写作、参加讲座等途径,获取6个第二课堂学分,否则不能毕业,也无法获得学位。

  对于这一新规,大多数老师同学表示赞同。大三学生卜乐说,“现在用人单位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单纯读好书已经不够了,大学期间还必须锻炼各种能力。学校的新规定可以‘迫使’同学们走出象牙塔,投身实践,了解社会,增强能力。”

  但并非所有同学都能完全理解学校的“良苦用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同学说,这一规定让她产生了“被参加”第二课堂的感觉,心里有些不舒服。她认为,第二课堂本来就应该是自愿参加的“自选科目”,不该成为强迫参加的“必选科目”,学生应该有选择权。

  (2010-3-3  新华日报)

阅读    收藏 
分类: 2007年
校园不文明照片教育大学生
  这几天,在南京财经大学的校园里,一场特殊的展览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同学们看完展览后,有的指指点点、频频点头,有的唏嘘不已、面红耳赤,更多的同学则表示:“这样的展览太好了,既弘扬了正气,又鞭挞了不良行为!”
  原来,这里展览的是该校学生摄影协会在校园里捕捉到的两组镜头:一组是学校文明新风的真实记录,有认真自习、整理宿舍、电池回收、义务献血等温馨的场面;另一组则是校园里的“糗事”,包括校园涂鸦的镜头,乱丢垃圾的场景,浪费粮食的画面等等,甚至还有关系亲密的男女生上演的“激情戏”(为不侵犯当事人的权利,画面已作处理)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做人的差别咋就那么大呢”,“这不会就是我吧?以后可要注意了”,“这下好,就该让这样的行为曝曝光,一些同学该收敛自己了”,“这样的‘糗事’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太不文明了,确实不应该”……在展板的周围,不时可以听到这样的议论。
  南京财经大学学生摄影协会的负责人庞凯甬同学告诉记者,虽然种种不文明行为只是个别现象,但却与大学氛围格格不入。用摄影镜头记录这些反差极大的校园文明与不文明行为并将其集中公开展览,可以在大学生的心灵上引起震撼,从而促进大家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让大学校园变得更加文明和谐。(2007-10-26 江南时报  南京晨报)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